二手车拍卖的热潮,谁在“推波助澜”?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友涵 2014-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次接触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听圈里人都称之为“中拍协”,就觉得是个高大上的组织。印象里与“拍卖”搭边的就是华丽丽的艺术品,一瓷一瓦、一瓶一罐、珠光宝气、琳琅满目……跟汽车有什么关系?跟二手车又有什么关系?

如果还不知道二手车拍卖那你就OUT了,官方的解释是:将要出售的二手车通过专业的拍卖机构,以公开竞价的形式,将二手车转让给最高出价者的买卖方式。

就在去年十月份,中拍协车委会成立,作为全国首个机动车拍卖专业组织,是中拍协下属的专业分支机构。它的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机动车拍卖的相关政策,为机动车拍卖行业的相关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与参考,履行行业自律职能,反应机动车拍卖企业的诉求,维护机动车拍卖企业合法权益。

笔者认为,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汽车拍卖企业、二手车竞拍业务是中拍协车委会成立的必然结果,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国家的支持与规范,它是带着威严与告诫,在某种程度上,它是替消费者说话、替商家谋划的。

事实上中拍协车委会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业内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就以拍卖咨询服务周为例,全面专业的解答了消费者种种疑问,什么是二手车拍卖?二手车拍卖有哪些优势?拍卖形式有哪些?起拍价如何确定?随着行业的发展、市场的变化,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改变,中拍协车委会今年的咨询服务周活动将会带给大家更新鲜的色彩。

作为拍卖行业全方位的领军者、最专业的服务者,能够提供二手车拍卖行业最客观的数据,是每个二手车拍卖机构最渴望得到的,市场的热潮更少不了它的“推波助澜”!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