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1.8%

来源:淘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4-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4年8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1.8%,比上月上升了0.7个百分点。
2014年8月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1.8%,比上月上升了0.7个百分点,仍超过警戒线水平,基本与上月持平。


       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市场总需求、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地上升,销量指数相比7月份有所下降。表明8月份经销商库存压力依然存在,并未得到有效改善,销量有所下滑,但并未影响8月份整体的经营状况,经销商从业人员稳定。具体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8月,市场总需求指数为48.9% ,环比上升2.3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18.5%增至18.8%;认为总需求“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6.1%增至48.2%;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45.4%降至33.0%。
       8月,库存指数为52.7%,环比上升3.5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41.1%降至40.2%;“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4.6%增至37.5%;认为“下降”的比例从24.3%降至22.3%。
       8月,销量指数为40.9% ,环比下降10.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加”的比例从25.0%降至16.1%;“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4.3%增至35.7%;而认为日销量“下降”的比例则由上月的40.7%增至48.2%。
       8月,从业人员指数为50.9%,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从业人员“减少”的比例从上月的24.1%降至17.9%;认为“增加”的比例由上月的5.6%增至8.0%;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由上月的70.4%增至74.1%。
       8月,经营状况指数为55.3%,环比上升12.6%。调查显示:经营状况“一般”的企业从50.9%增至62.5%;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从上月的6.5%增至18.8%;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从上月的42.6%降至18.7%。
附: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说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早在2010年3月就提出了“库存预警体系”的建设,并从2010年7月开始定期开展汽车、经销商的库存调查。2012年,为了更具前瞻性地反应行业动态,协会经过半年多的研究,构建了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
       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的目的:第一,把握市场脉搏。通过对全国各品牌汽车经销商库存状况调查,及时掌握行业总体状况,预测未来市场趋势;第二,辅助调控决策。通过了解经销商库存变动,为相关部门制定调控措施提供精准的信息。第三,监控运营风险。及时反映汽车市场产销波动,为厂家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为经销商制定营销策略及控制经营风险提供参考。
      根据PMI编制的原理,库存预警指数采用扩展指数的编制方法,以50%作为荣衰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应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为增强库存预警指数的前瞻和预测功能,借鉴PMI指数构建思路和方法,库存预警指数在指标设置上选择与汽车库存量变动密切相关的指标形成综合指数,相关指标主要包括:汽车市场总需求、4S店集客量、成交率、价格变动、销量变动、库存变动、从业人数变动、流动资金状况和经营状况。
       本月经销商库存调查对象主要为2012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经销商集团。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的1000多家4S店,并具有广泛的品牌覆盖面,涵盖国内市场上主要量产销售的进口、合资、自主汽车品牌55个。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