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年轻都市白领之选 四款紧凑级别时尚家轿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4-08-28 20: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轻都市白领之选 四款紧凑级别时尚家轿推荐,  在紧凑级轿车这个最热门车型中,有许多针对不同市场的细分类型,比如简单实用入门级的凯越、阳光;比如偏运动风格的致悦、福克斯;当然最主流的还有那些家用风格的速腾、卡罗拉这些。除了这几种类型之外,还有一种凭借漂亮前卫的造型设计而博得年轻人或者女性青睐的车型,它们便是本次推荐的主角儿。  对于许多追求时尚的消费者以及女性车主来说,空间、动力这些并非主要诉求,

在紧凑级轿车这个最热门车型中,有许多针对不同市场的细分类型,比如简单实用入门级的凯越、阳光;比如偏运动风格的致悦、福克斯;当然最主流的还有那些家用风格的速腾、卡罗拉这些。除了这几种类型之外,还有一种凭借漂亮前卫的造型设计而博得年轻人或者女性青睐的车型,它们便是本次推荐的主角儿。

对于许多追求时尚的消费者以及女性车主来说,空间、动力这些并非主要诉求,漂亮时尚,开上街能赢得回头率才是关键。本田思域可以说是都市时尚风家轿的代表之作,国内很久的它前阵儿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改款,吸引力十足;马自达昂克赛拉上市之后的势头很猛,无疑它的外形造型设计是最令人瞩目的地方;丰田雷凌是卡罗拉同平台的亲兄弟,但更运动化的设计风格让它有着别样的风味;起亚K3也无需多说时尚漂亮是它立足的根本。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官方指导价
2014款 本田思域12.18~19.98万
马自达昂克赛拉11.49~15.99万
丰田雷凌10.78~15.98万
2014款起亚K310.28~14.98万

● 2014款东风本田思域

官方指导售价:12.18~19.98万元

推荐它的理由: 舒适好开时尚都市家轿代表作

思域早在2006年就开始国产,算是紧凑级家轿的元老车型了。虽然有着运动的基因,但在国内它却是作为时尚都市风格家轿而广为人知。漂亮的造型、前后独立悬挂、1.8L i-VTEC发动机都是它最大的特点。所以尽管这一代的思域已经接近生涯末期,但凭借那些先天优势,它这次的小改款依旧有亮点可看。

-推荐它的理由一:改换美版脸谱更有辨识度

本田新思域外观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融入更多家族元素。进气格栅被精致的U型镀铬条所勾勒,中网取消横向饰条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具攻击性的蜂窝状格栅。前大灯造型并无明显变化,低配车型仍然采用卤素大灯+近光透镜组合却没有如过江之鲫般加入时下流行的LED日行灯。

内饰方面整体造型及格局与老款基本一致,不过在做工和用料方面有所提升,颜色有深色和浅色可供选择。其实个人觉得本田的内饰设计向来都比较讨喜,新思域双仪表盘的造型依然前卫,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是全系标配值得称赞。

-推荐它的理由二:动力成熟可靠,新增2.4 Si车型性能出众

本次改款在动力方面改动也较为明显。新思域将以现款1.8L发动机全面取代2.0L版本,并将在Si运动版车型上搭载来自思铂睿的2.4L发动机,更为彰显新车的运动基因。只是这款2.4L调校得更加暴力,最大功率达到152kW(207PS),与高尔夫GTI已经有了抗衡的实力。

与1.8L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本田5AT变速箱。许多消费者会介意如今6AT盛行本田却反其道而行之,其实是由于本田平行轴变速器对空间要求较大,虽与行星齿轮传动结构相比技术稍落后,但实话说本田平行轴的专利技术却能很好的保证产品可靠性,5AT能实现大速比并保证发动机转速在较低的经济转速长时运行,同样做到省油。

而2.4Si车型选择的则是玩趣十足的6速手动变速箱,挡把非常小巧,换挡也很精准轻松。2.4L+6MT的匹配,的确是操控迷的福音,而且也让思域的运动本质得到了极大的发挥。

悬架依旧给力,后悬继续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挂,延续了老思域优异的抗侧倾性能以及清晰的路感反馈。

-推荐它的理由三:空间不算短板

或许是强调运动和个性的缘故九代思域开始便缩减了30mm的轴距。新款整车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做出改变,轴距依然保持原有的2670mm,对比起当下如马自达昂克赛拉等轴距普遍达到2700mm甚至以上的紧凑型车来说优势有限。

车身尺寸无变,也就意味着空间并不会有太大改变,事实却是如此,176cm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略微紧凑,后排空间并不局促,还算能接受。

-购车手册推荐:1.8L VTi豪华版(15.78万)

思域向来主打的不是配置牌,但如果日常生活中能够有更丰富的配置去服务于乘客,岂不是更好?推荐的是一款1.8L顶配的车型,其配置总算能入眼了,VSA车身稳定系统、4气囊、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氙气大灯等等都有了,而2.4Si那款顶配车型,价格已经接近20万元,而且手动挡的配备确实不是一般人可以去驾驭的。

思域 2014款 1.8L VTi自动豪华版
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EBA,VSA车身稳定系统,4气囊辅助,发动机电子防盗,后倒车雷达+影像,
车窗防夹手功能,前雾灯...

主要舒适配置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ECON驾驶模式,
真皮座椅(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氙气大灯+清洗功能,
中控彩色大屏+蓝牙电话+单的DVD+6扬声器系统,USB/AUX接口...

点评:对于老款思域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新款到来可谓当机立断,想通过更时尚家族化的造型设计和更科学强劲的动力搭配来挽回消费者的心,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当然,这次改款还有个重要的意义就是,新思域下调了入门级售价,这也是年轻族群的利好消息。

●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官方指导售价:11.49~15.99万元

推荐它的理由: “魂动”造型亮眼 整体配置出色

从马自达3、马自达星骋再到马自达昂克赛拉,整个“马自达3家族”历经三代终于迎来了质地蜕变,尽管音译后的名字很拗口,但却没能阻止大家去认识它、了解它。因为,马自达昂克赛拉是三代产品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它不仅改进了老款星骋的主要缺陷,而且有着绝佳的造型设计,所以说这绝对是一款让人期待的“马3”。

● 推荐它的理由一:极具杀伤力的“魂动”外观

“魂动”的设计理念真的很适合紧凑型车,设计师可以把它的线条勾勒的更加动感,不必为了刻意讨好更高年龄层的人群,比如马自达阿特兹和马自达CX-5还是有所收敛的,而马自达昂克赛拉则最大程度地展现了“豹”力美学的特点。

● 推荐它的理由二:创驰蓝天动力 低油耗

经历了两台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马自达CX-5和马自达阿特兹,相信大家对创驰蓝天技术已经不再陌生。在动力不打折扣的情况下,带来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同时也有着其它车型望尘莫及的油耗表现,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而对于国内比较关注油耗的消费者而言,马自达昂克赛拉在这方面肯定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 推荐它的理由三: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就相当厚道

马自达昂克赛拉有不少同级别领先的配置都厚道的成为了全系标配,所以入门级车型相比竞争对手要更加实在。例如一键启动功能、DSC车身稳定系统、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等,流口水了吧?而其他如中央显示屏、导航、倒车影像等入门级车型也是可以选装的,赞一个。

-购车手册推荐:1.5L 舒适型(手动11.49万/自动12.59万元)

由于昂克赛拉的起步价比较高,所以对于预算不够充分的消费者,小编推荐这款入门级的舒适版。现在很多车已经不用的手动变速箱,马自达考虑驾驶乐趣依然配备了,6MT配合上1.5L的发动机,乐趣自然足够。此外,在配置分析的时候小编也说过,入门级的舒适型在配置上足以让人惊叹,即使不满足马自达的悦连选装件也足以满足车主的需求。而对于家里有个女司机的消费者,则可以考虑舒适型的6AT版本,至于两厢还是三厢就看个人喜好了。

昂克赛拉 1.5L舒适版 主要配置
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EBA,D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4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后倒车影像,坡道辅助系统,前排预警式安全带...

主要舒适配置

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一键启动马自达悦连系统(选装),织物座椅
后排中央扶手,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手动空调,单碟CD,织布座椅...

点评:马自达沉寂了许久,总算给出了一份让人比较满意的答卷,不过昂克赛拉起售价在同级别来说并不算太低,马自达是否真的有自信将它卖出个好销量?这问题得丢给营销组去慢慢研究了。

● 广汽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售价:10.78~15.98万元

推荐它的理由: 前脸冲击力十足 空间大乘坐舒适

新一代卡罗拉上市之后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它的同胞兄弟雷凌虽说在形式上还没正式上市,但早已公布价格并且销售了。作为“运动版新卡罗拉”,雷凌走得的是时尚潮流的路子,相对新卡罗拉,它在保留了大空间乘坐舒适这些共同的优点之外,在造型方面更加吸引年轻人一些。

-推荐它的理由一:难得有“个性”的丰田

雷凌跟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在造型上比较接近,相比稳重风格的卡罗拉,它通过风格不同的前脸设计以及轮毂搭配营造出相当具有运动味儿的造型,镀铬格栅与头灯一体式的组合一见面就在极力的表现自己,同时大嘴中网的造型又强调了它家族血统的身份,当然,大灯绝对是点睛之笔,所以雷凌的造型从一开始就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注:示例图片中车型为顶配版)

-推荐它的理由二:宽绰舒适的乘坐感

在轴距增加到2700毫米以后,雷凌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确实很有优势,对于身高1.76米的正常身高体验者来说,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和完全平整化的地板布局,让后排的舒适性提升十分显著,只不过头部的空间并不充足只有两指。

-推荐它的理由三:偏运动风格的动力输出/底盘调教

按理说一款家用轿车不应该做的过于运动,尤其是丰田的家轿绝对是恪守这一规矩。但雷凌虽说是跟卡罗拉相同平台,但它的内在可没有那么“中庸”,相对后者,雷凌的悬挂调得更加硬朗,对路面状况的反馈也更为积极,支撑性也更好。总得来说,雷凌没有辜负它的外观,还真有那么一丝玩乐的趣味。

-购车手册推荐:1.6G-L CVT领先版(13.38万)

1.6L的CVT领先版可以说是八款车型里面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良好的油耗控制加上舒适的驾乘体验在这款车型上得到了完美结合,除了没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点比较遗憾外,其它都做得相当不错。

雷凌 2014款 1.6G-L CVT 领先版
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EBA,4气囊辅助,发动机电子防盗,后倒车雷达,
外后视镜加热,自动头灯,前雾灯...

主要舒适配置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4向调节,ECO驾驶模式
真皮运动座椅(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前后电动车窗,
单的CD+4扬声器系统,USB/AUX接口...

点评:雷凌是一款结合实用性与个性的家轿,它的造型很适合时尚潮流的年轻人,而内在的空间又能让他们从容地拉着朋友或者家人出行,再加上好开高燃效等传统优势,诚然是款优秀地时尚紧凑级轿车。

● 2015款东风悦达起亚K3

官方指导售价:10.28~14.98万元

推荐它的理由: 韩式型男 配置高优惠大

在小编看来,起亚K3通常是先用美艳外表深深吸引你,然后再用一堆高科技配置迷得你神魂颠倒,然后你就中毒至深,乖乖掏钱买车了...当然在这里得先提醒一句,它的“高配置”往往都出现在价格较高的顶配车型上。

-推荐它的理由一:外观是第一吸引力

K3的卖点,外观是第一要素,它虽然也承继着家族式的血统,但设计方面却不会像大众那样完全一体式。K3的中网以及保险杠等,都经过了重新设计,让你可以立刻辨别它是“虎啸式”,又能感受到个中的不同。

-推荐它的理由二:内饰质感有提升 高配车配置不错

2015款K3在内饰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对细节做了些升级工作,使得它整体看上去更有质感一些。

K3的大多数亮点高科技配置为选装件,这其中包括一个8英寸DVD导航以及方向盘加热等。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K3顶配车型本身还装配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拨片换挡、氙气自动大灯等实用配置,这其中拨片换挡功能在紧凑级车型中也会非常少见的,觉得普通自动挡开起来太无趣的朋友会很喜欢这东西。

-购车手册推荐:1.6L 自动 Premium(14.18万)

1.6L顶配的配置和1.8L的基本一样,各种名词充斥你的眼球,在多巴胺的刺激下,掏钱买车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了。

起亚K3 2015款 1.6L 自动Premium
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EBA,VD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4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后倒车雷达+影像,
HAC上坡辅助、前窗自动除雾

主要舒适配置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驾驶座10向电动调节带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前后排中央扶手,双区自动空调,氙气大灯+清洗功能,中控彩色大屏

点评:起亚K3凭借时尚动感的外形、宽敞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上市后就获得市场的好评,销量长时间保持在万辆以上。不过对于这辆上市不到两年的车型而言,期待它进行大改款是不现实的,而此次2015款车型在外观上做了细微改变,更多的实在内饰质感以及配置上的提升,继续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丰富配置。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