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更换新轮胎谨防翻新胎 宜做动平衡

来源:慧聪网 2014-08-25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轮胎作为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然而据调查显示,不少使用超过五年的轮胎仍在服役;有的车辆尽管使用年限短但里程数较大,但不少车主却认为不用理会等爆胎无法修补后再更换。售后专家蔡国桢表示:轮胎应该在3年6万公里进行更新轮胎;而且更换新胎的时候车主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否则就会更换到样子新但年份老的旧胎,这样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车主选轮胎时,除了选品牌还需兼顾车型和路况。比如普通家轿或经常在市区行驶的车辆,选择舒适度高的花纹就好;如果是SUV和越野车,最好购买兼顾泥泞路面和排水性好的大花纹的轮胎,如果选择普通胎在泥泞路面容易打滑,通过性可能就会较差。

还有不少车主在更换轮胎时,为了追求操控性、舒适度,会更换尺寸较大的车贴。车轮改为宽胎转弯会更稳,但缺点是油耗会增大,原来百公里7个油,改宽了可能会达到7.5个,而且有的车主改得过宽,导致轮胎与护翼摩擦,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还有一些车主追求节油性,换窄一些的轮胎,这样也是不可行的。因为改小之后,着地面积变小,转弯的稳定性变差,高速行驶时容易翻车。所以,最好更换原尺寸轮胎。

旧胎扒下来之后,新胎重新装上去,重量不一样了,需要给车子做个动平衡,如果不做会出现跑偏的现象。一般行驶20000公里后最好进行轮胎换位,采用后轮换前轮,左换右的方式。另外很多车主会忽略更换备胎,如果备胎崭新,基本没用过,但橡胶也会老化,建议车主不要省这个钱。因为1条5年多的备胎配上3条新轮胎,难以磨合到一起。所以,备胎到了5年还是要更换成新胎,让它能达到超级替补的作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