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超值1.6L三厢车对决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8-19 11:3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值1.6L三厢车对决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三厢紧凑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依然是其他车型无可取代的,而面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却要有着相应的改变。起亚K3和福特福克斯就是这样的车型,既满足了老一辈对于三厢车型的情节,时尚动感的外形又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车型背景:两款车的前身都已在国内打拼近10年  2015款起亚K3  东风悦达起亚(微博)最早的紧凑车是赛拉图,也就是K3爷爷辈的车型了。东风悦达起

三厢紧凑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依然是其他车型无可取代的,而面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却要有着相应的改变。起亚K3和福特福克斯就是这样的车型,既满足了老一辈对于三厢车型的情节,时尚动感的外形又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车型背景:两款车的前身都已在国内打拼近10年

2015款起亚K3

东风悦达起亚(微博)最早的紧凑车是赛拉图,也就是K3爷爷辈的车型了。东风悦达起亚K3于2012年10月16日正式上市,起亚K3是起亚在国内继K5和K2之后第三款K系列成员,其设计延续了起亚虎啸式设计风格。经历近2年的时间,K3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在今年7月24日,2015款起亚K3正式上市。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福克斯的历史背景并不深,但其从1998年推出至今总共卖出超过400万台。 悬挂方面是第一代福克斯的亮点,在同级别的紧凑型轿车多是用半独立式后悬挂时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这样的设计充分显示了福特的诚意,福克斯的多连杆后悬挂配合防倾杆和纵向拖臂令后轮的运动更加精准,赋予了它更好的高速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能。

起亚K3对比福特新福克斯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起亚K3 1.6L
10.28-14.38
无优惠
10.28-14.38
福克斯三厢1.6L
11.99-15.49
1.2万元
10.79-14.29
 

在不久前上市的2015款起亚K3指导价为10.28-14.98万元,而福克斯三厢指导价虽然更高但市场上有着不小的优惠。结合动力、配置以及售价来看,两者综合实力最为均衡的是K3 1.6L 自动Premium和福克斯三厢1.6L尊贵型。

外观对比:时尚与年轻

无论是K3的韩式年轻化设计还是福克斯那凶猛中带有沉稳气质的设计无疑都是为了突出自身的运动特性,同时也是讨好年轻人的一大卖点。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K3的前脸设计可以说是其最大亮点,虎啸式前脸凶猛之余富有家族特色。而没有采用“马丁”前脸的福克斯倒是有自己个性的一面,保险杠上那獠牙般的装饰一直是争议点。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前大灯都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设计,内部结构上皆为远近分体式的灯源结构并配备了透镜。只不过K3还配备了带自动开闭的氙气大灯以及日行灯。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的车身侧面都展现出了运动的俯冲感,并且采用了简洁的线条处理。对比来看,K3的在线条过渡上相比福克斯更为自然,车顶呈现出流畅的弧度。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尾部都的线条依然简洁,黑色护板把视觉重心下移营造出沉稳的感觉。K3尾部设计较为圆润,而福克斯则有更丰富的层次感。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的尾灯设计很好地与车尾融合在一起,细长的造型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气息且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尾灯在灯源方面都并非LED,而是采用传统的卤素光源。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在轮圈方面,双方的设计都与车身造型有着较好的呼应。轮胎尺寸上K3的215/45 R17相比福克斯的205/60 R16更胜一筹。

内饰对比:各具运动特色

两车在内饰设计方面无论是造型布局还是色调搭配都与其运动的定位相当般配,而且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K3简洁规整的中控采用了全黑配色并搭配仿碳纤维面板,功能区有所偏向于驾驶员。而福克斯则采用了层次感较强的设计以及相对更丰富的色调。无论是哪种风格,这两车的主旨还是在于运动氛围。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虽然定位都偏向年轻运动,K3在造型方面更前卫更具运动气质。而福克斯的四幅方向盘虽然造型平淡,可握感的厚实度更胜一筹。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的仪表盘皆采用了炮筒式的双仪表设计,并且中央皆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采用了镀铬装饰以及有着更大尺寸显示屏的K3相比福克斯更显科技感。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在中控台上,两车皆只配备了CD娱乐主机,并没有提供大尺寸显示屏。只不过K3可选装液晶屏和GPS导航系统,而福克斯采用了嵌入式设计小屏幕,有效避免眩光。

空间对比:福克斯装载空间更大

起亚K3与福特新福克斯空间对比
车型
K3
福克斯
长(mm)
4600
4534
宽(mm)
1780
1823
高(mm)
1445
1483
轴距(mm)
2700
2648
后备箱容积(L)
470
530
腾讯汽车制表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都各具优势。K3在车身长度及轴距上占优,而车身宽度与高度方面则是福克斯更有优势。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的真皮座椅都有着较好的包裹性和支撑力,当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至舒适的驾驶姿势后,K3和福克斯所提供的头部空间余量皆为1拳多点。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当体验者转至后排时,K3与福克斯的空间有着较大的差异。虽然头部空间余量同为1拳左右,但K3那2拳的腿部余量较福克斯的1拳左右余量大不少。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两车的后备箱内部平整度都较高,K3的后排座椅并并不能放倒,没有福克斯实用。而且装载能力方面,福克斯的530L容积要比K3的470L容积高出不少。

配置对比:K3舒适,福克斯注重安全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作为两款售价近15万元的合资紧凑车,K3和福克斯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配置都做到相当到位,只不过各方有所偏重而已。

福克斯1.6L顶配可选装并线辅助及城市安全系统

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皆提供了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侧气囊。K3还提供了胎压监测,而福克斯相比K3则多了头部气帘并可选装预碰撞及并线辅助。

起亚K3提供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起亚K3提供后视镜电动折叠

在便利性配置方面双方不相伯仲,驾驶席电动调节、定速巡航、倒车雷达一类的配置一应俱全,K3还配备了智能钥匙、后视镜电动折叠并可选装倒车影像。

起亚K3顶配车型提供主驾驶席座椅加热及通风功能

起亚K3提供两组座椅记忆设置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舒适配置方面,K3的优势比较明显,除了自动空调这样双方共有的配置外还提供了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座椅通风等配置。

动力底盘对比:福克斯动力及底盘更具优势

起亚K3与福特新福克斯动力对比
车型
K3
福克斯
发动机
1.6L
1.6L
最大功率(kW/rpm)
94/6300
92/6500
最大扭矩(Nm/rpm)
156/4850
159/40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双离合
 

动力方面双方都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变速箱方面同为6前进挡;不一样的是福克斯采用了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福克斯的在硬件以及调教上都相比K3更优秀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双方在发动机动力数据比较接近,最大功率只相差2kW,最大扭矩也不过相差3N.m。只不过福克斯在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上更低,更适合城市驾驶。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变速箱方面虽然双方都具有6个前进挡,不过福克斯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K3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更高的传动效率,而且在换挡速度及灵敏度上也更具优势。

起亚K3对比新福克斯

底盘方面,K3的扭力梁后悬相比福克斯的多连杆后悬来说在结构上就不占优势。至于调教方面,K3更偏重于舒适性,侧向支撑力略有不足;而福克斯则表现得更为坚韧。

结语:

2015款起亚K3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这两款紧凑车外观内饰设计上都相当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观。空间方面,K3更注重乘坐空间,但福克斯的大后备箱显然更具实用性。而在配置方面福克斯更注重主动安全,而K3则有着更炫目的舒适配置。总体来说,福克斯在实用性以及操控方面更为优秀,而K3更注重于驾乘舒适。两款车型都可以称得上1.6L合资三厢车中的佼佼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