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乐趣实用绝不打折 飞度/致炫/嘉年华对比评测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高磊 2014-08-15 11:4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趣实用绝不打折 飞度/致炫/嘉年华对比评测,  对于年轻的上班族来说,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拥有一台自己的小车是再好不过的事儿,它们最低仅在7万元上下,灵活是它们的精髓,不但能满足你日常城市通勤,还能偶尔承担起例如搬家或旅行这些重任,当然它们停车方便也是众所周知的,今天就来看看我们为大伙推荐的三台A0级小车中的优秀代表:飞度、致炫、嘉年华。  ● 三个问题帮你了解它们的特点  Q1:这三台小车行李厢有

对于年轻的上班族来说,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拥有一台自己的小车是再好不过的事儿,它们最低仅在7万元上下,灵活是它们的精髓,不但能满足你日常城市通勤,还能偶尔承担起例如搬家或旅行这些重任,当然它们停车方便也是众所周知的,今天就来看看我们为大伙推荐的三台A0级小车中的优秀代表:飞度、致炫、嘉年华。

● 三个问题帮你了解它们的特点

Q1:这三台小车行李厢有一般两厢车那样灵活实用和能装吗?

A:买小型车估计大多数人会选择两厢车,车身会更加协调,装载能力也更好,放到后排座椅后的致炫拥有比较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当然,拥有“魔术座椅”的飞度可是在空间灵活性方面占尽了优势,嘉年华行李厢空间比较小。

Q2:谁更有驾驶乐趣?

A:纯粹就驾驶乐趣而言嘉年华无疑是最有活力的,敏感的油门,精准的转向以及躁动的引擎声都会让驾驶员精神起来;飞度有着三车中最大的马力,加速在CVT的梳理下变得无比平顺,它有着三车中最重却最细腻的转向;驾驶感受最平淡的还得算致炫,4AT在丰田的调教下平顺性要比嘉年华的6速双离合好许多,但丰田就是丰田,它不温不火,操控也没有太多的乐趣可言。

Q3:谁更省油?

A:为使油耗测试结果更贴近车主真实用车情形,我们在路线规划上尽量涵盖各种交通状况,包括高速公路、城市主干快速路、市中心拥堵环路、国道等等。最后总所跑里程为大约为86公里。

飞度的CVT把转速控制得相当好,油耗当然最经济,致炫的4AT展现出丰田的功力,在日常市区驾驶完全不用为油耗担心,嘉年华的活跃表现在油耗上也能体现出来。

● 实用不打折:谁是搬家神车

为了充分说明这三台小型车的装载能力,我们模拟了一个普通青年搬家的场景。其中包括了两个大小不等行李箱、一个大储物盒、一床冬被、两张标准餐椅以及一台折叠自行车。

通过小小的对比不难看出,拥有“魔术座椅”的飞度在空间灵活性上占尽了上风,空间相对宽阔的致炫为其次,嘉年华则在装载能力方面占不到什么便宜。

● 外观:前卫视觉派

● 内饰:紧凑不失精致

● 座椅与空间

动力系统

操控:驾驶风格差异大

致炫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PS),最大扭矩为140N·m,与之搭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动力系统看起来比较老,但实际运转还是相当顺畅的。对于4AT大家可能诟病它档位太少,但平顺性与匹配程度确实不比6速差。在城市走走停停中你会发现它的油门和刹车都比较轻柔,上手非常简单,并且低速时有不错的扭力输出,提速轻快。

虽然致炫样子看着是最有个性的,但驾驶起来却是最平淡的,丰田的中庸之道是贯彻到车辆的性格里面去的,车辆本身没有明显的性格。悬挂比雅力士硬朗,弯道侧倾有所改善,但通过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的舒适性却大打折扣。

飞度1.5L能输出96kW(131PS)的动力足以震撼同级对手,155N·m的最大扭矩也足够强大,所搭载的CVT变速箱可是城市通勤的神物,起步时并不突兀,加速过程中不会有任何顿挫感,顶配车型配备的自动启停系统也是同级罕见,启动和熄火过程顿挫感还是稍明显。当转速提升到2500转时,动力会达到一个小峰值,此时小车的活力展露无遗,但随之而来的引擎噪音也会让人心生不快。

新飞度整个底盘较老款做了相应的优化,前悬的加大了后倾角度,全新的转向机带来更稳定的转向和更清晰的路感,也让其转向相比其他两车要稍重一点。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均有提升,过弯时车身侧倾更小,悬挂能较好地过滤日常路面的细微震动,但在跑颠簸路面和高速行驶时底盘的整体性还是有些欠缺。

嘉年华的1.5L发动机能输出81kW(110PS)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40N·m,6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自然很高,但换挡时的顿挫感却是三台车中最大的,实际运转与其外观一样,比其他车型要激进一些。油门的调教比较轻快,城市游走时稍稍深踩甚至会有些“窜车”的现象,转速上升得很快,引擎声也要比其他小车更加明显,这也似乎是福特有意想营造的运动感觉。

对于嘉年华,无论新旧款,评价最高的始终都是转向的精确性,对于驾驶员的转向指令执行度非常高。再来就是软韧适中的底盘调教,头段软,过滤细碎的震动,后段韧,抵抗快速过弯时的侧倾。对于车身刚性,嘉年华有着先天的优势,这主要体现在劈弯的时候车身不会有异响之外,高速行驶和走烂路的时候不会底盘发散,过减速带也不用小心翼翼的龟速通过。

● 测试:性能有差别

三车的抬头现象都不太明显,4AT的致炫起步加速度会更大,抬头相对较明显,中后端CVT的持续性保持得非常好,加速一气呵成。

全力制动与起步一样,三车也表现出了一定的点头现象,致炫与飞度比较明显,前悬支撑力更好的嘉年华则淡定多了。

● 总结:

作为一台廉价、经济的代步工具,这三台小车都是业内的优秀代表,最低7万元左右的售价,还有灵活实用的空间,百公里油耗还都仅在6L上下。

如果你追求操控乐趣,转向精准、排气声浪更闹腾的嘉年华当然是不错的选择,它还有一张帅气的“马丁脸”;抛开个性的前脸,致炫的车身线条收放更自然一些,后排乘坐空间也更宽松,四速变速箱实际表现相当优秀;换上了优秀的动力系统的新飞度,乘坐空间在同级内也无出其右,只是那个略复杂的车尾或许还要让人适应一段时间,还有那绝无仅有的魔术座椅只能在顶配与次顶配上出现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