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型男外表居家内心 丰田雷凌/本田凌派全面PK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8-08 17: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型男外表居家内心 丰田雷凌/本田凌派全面PK,  雷凌对比凌派  雷凌和凌派注定是省油舒适紧凑车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因为他们有太多的巧合,真不知道这是人为还是天注定?首先,雷凌属于广汽丰田(微博)旗下第一款紧凑车,而凌派则是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紧凑车,两个车型背后都拥有广汽的身影,并且都是各自品牌在广汽的首款紧凑车。其次,雷凌和凌派的车型命名中都有一个“凌”字,这不但让两车关系拉近,更是拥有上升和高出一

雷凌对比凌派

雷凌和凌派注定是省油舒适紧凑车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因为他们有太多的巧合,真不知道这是人为还是天注定?首先,雷凌属于广汽丰田(微博)旗下第一款紧凑车,而凌派则是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紧凑车,两个车型背后都拥有广汽的身影,并且都是各自品牌在广汽的首款紧凑车。其次,雷凌和凌派的车型命名中都有一个“凌”字,这不但让两车关系拉近,更是拥有上升和高出一头的意思。最为值得指出的是,雷凌和凌派在定位相当且售价有较多交集的前提下,均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做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工作,如此一来,两车之间的直接对抗已经无法避免。

车型背景:凌派上市时间更早,目前月销过万。雷凌则处于开始发力阶段

雷凌作为广汽丰田推出的第一款全新紧凑车,与一汽丰田的全新卡罗拉属于一个平台,但是它源自美版的全新卡罗拉车型,因此在外观和用车风格上会有一些差异。

广汽丰田雷凌

不久前的7月28日,雷凌正式上市,其包括1.6L和1.8L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共计有8款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0.78-15.98万元。

广汽本田凌派

凌派作为广汽本田全新开发的首款紧凑车,早在2013年6月26日已经上市,其全系均均匹配相同的一款1.8L发动机,共计有4款不同版本可供选择,官方售价为11.48-14.98万元。两车一对比,很显然,凌派出道时间比雷凌更早,不但拥有较大市场影响力,更通过不错的销量积累了人气和口碑。

广汽丰田雷凌对比广汽本田凌派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广汽丰田雷凌
10.78-15.98
无优惠
10.78-15.98
广汽本田凌派
11.48-14.98
3000元
11.18-14.68
腾讯汽车( 微博)制表

处于动力方面的考虑,雷凌和凌派的较量将主要集中在1.8L车型上,而这样一来,雷凌售价提升到了13.98-15.98万元区间,并且只有3款车型选择,而凌派本身全系就仅仅提供1.8L车型而已,因此反而凭借4款不同配置版本以及更低的定价区间抢占了上风。另外,两车市场行情还有一些区别,凌派拥有数千元的让利优惠,而雷凌作为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暂时还未有直接的降价举措。

外观对比:犀利动感 VS 时尚现代

雷凌车头电镀饰条从车标向两侧延伸至两侧大灯,不但范围宽广,同时梯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也很醒目。与同样遵循丰田最新KEEN-LOOK设计语言的全新卡罗拉不同,基于美版车型打造的雷凌显得更加犀利运动,充满了年轻人喜欢的激情。

雷凌对比凌派

凌派采用宽大平直的镀铬装饰条环绕中网格栅的设计让整个车头气势十足。不仅仅如此,凌派上下进气格栅组成了一个H型前脸样式,与中间的“H”本田标志正好相得益彰。

雷凌对比凌派

头灯方面,雷凌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再加上一体式远近光熏黑透镜设计,特别是横贯灯组间的LED日间行车灯,时尚与功能兼顾。凌派头灯不但样式犀利,更拥有包围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和双LED灯光,提醒和照明效果更加出色。

雷凌对比凌派

车身侧面,雷凌的侧面造型大气而简洁,并没有过多的采用镀铬装饰,迎合了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审美水准。同比而言,凌派车身的上下腰线动感而张扬,营造了更时尚动感的侧面视觉形象。

雷凌对比凌派

车尾方面,雷凌车尾拥有大气平整的设计,并不像车头那般张扬,时尚中透露出更多的稳重,这和车身的形象十分吻合。凌派车尾具备大气、稳重、时尚及运动的各类元素组合,椭圆形的单边排气管装饰罩尺寸十分抢眼。

无独有偶,两车均采用了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过行李厢的设计,可以进一步提升尾部的层次感。区别是,凌派的镀铬装饰条长度更为突出,直抵尾灯边缘。

雷凌对比凌派

尾灯方面,两车尾灯造型均很漂亮,雷凌尾灯引入了LED式光带不但抢眼,同时椭圆形的转向灯也给车尾增添了几分灵动感。凌派尾灯不但灯组面积大,更采用了环绕式LED光源, 点亮效果十分醒目。

雷凌对比凌派

车轮方面,雷凌1.8L与凌派全系车型均配备了205/55 R16规格轮胎,无论车身支撑还是舒适的方面都很接近。另外,雷凌与凌派均采用了抛光双色多辐条轮毂设计,样式上不分高低。

内饰对比:温馨细腻 VS 科技时尚

为了争取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两车内饰设计特别是中控台都很漂亮,富有层次感,完全没有那种中庸保守气息,更不会让人轻易觉得乏味。区别是,雷凌拥有上黑下米与全黑两种内饰风格可选,而凌派全系采用全黑内饰,虽然时尚运动感突出,但温馨感稍有不及。

雷凌对比凌派

雷凌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设计,拥有独特的个性同时也带来了年轻的用车气息。值得一提的是,雷凌中控台顶部敷设了大量软性材质,不但手感舒适,质感也处于同级中上水准。

凌派黑色的内饰配以中控台银色装饰条的镶嵌,带来了非常突出运动时尚感。大轮廓仪表包围是同级少见的设计,最大好处是让中控台面各种操作开关和按键针对驾驶者进行了优化。凌派的内饰并没有采用大量软性材料,但做了纹路处理,精致与质感还是不错的。

雷凌对比凌派

方向盘方面,雷凌和凌派均采用了时尚的三辐条真皮方向盘,加上圆盘式游戏手柄按键与镀铬装饰板的运用,无论是样式还是手感都很接近。当然,两车方向盘明显差异来自于定速巡航开关的布置,雷凌是采用右独立拨杆设计,凌派则直接用方向盘右侧圆盘功能按键操作,很明显,两车的方向盘功能按键包括定速巡航开关只要稍显适应都能很快上手。

作为定位偏向运动的雷凌1.8L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

两车方向盘方面最大的区别是雷凌拥有换挡拨片,进一步加强了手动加减挡的便利,而凌派全系无此功能。事实上,作为一款紧凑舒适家用车型而言,大部分人并不经常采用手动换挡方式。

雷凌对比凌派

仪表方面,雷凌采用了镀铬双圆盘的仪表设计,不但清晰直观,中间电脑液晶屏还能显示常用行车信息。凌派一大两小仪表布置则有一种简洁实用美,黑底白字清晰直观,部分行车电脑交由到中控台液晶屏显示。

雷凌对比凌派

中控方面,两车均拥有一块中控台彩色液晶屏,面积与显示细腻十分接近,其中雷凌多出了导航模块,而凌派具备了智能屏互联系统,可以连接智能手机实现导航等APP软件功能,更为符合时代潮流。

空间对比:凌派后排、行李厢比雷凌更宽敞

广汽丰田雷凌与广汽本田凌派空间对比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
广汽本田凌派
长(mm)
4630
4650
宽(mm)
1775
1750
高(mm)
1480
1505
轴距(mm)
2700
2650
后备箱容积(L)
426
588
腾讯汽车制表

大多数消费者选车会习惯性的先对比两车尺寸数据,雷凌整车尺寸为4630/1775/1480mm,轴距达到2700mm。凌派长宽高数据为4650/1750/1505mm,轴距2650mm。两车对比,雷凌在车宽和轴距方面占有优势,而凌派车长与车高数据上反超。

雷凌对比凌派

前排方面,身高180cm体验者分别进入雷凌和凌派前排,头部均保持三指左右的空间范围,可以说前排空间感受基本相当。另外,两车高配采用真皮座椅设计,不但填充柔软,同时座椅面积宽大,舒适感都位于同级中上水准。

雷凌高配车型提供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功能

需要指出的是,雷凌高配比凌派多出了驾驶席电动座椅调节,不仅带来了驾驶位置调整便利性同时档次感也随着提升。

雷凌对比凌派

后排方面,雷凌与凌派都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了约两指余地的后排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尤其是凌派的腿部余地更加出色。在轴距明显不占优势前提下,本田利用先进的MM的设计理念,让凌派后排空间一举超过雷凌,着实令人佩服。

雷凌对比凌派

行李厢方面,雷凌提供的426升行李厢表现显然不及凌派588升容积宽敞出色,两车均能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以拓展更多载物空间,但凌派后排座椅与行李厢之间通道比较有限,不及雷凌规整。

配置对比:凌派综合配置略胜雷凌

两车对于顶配车型的配置设置都比较齐全,尤其是安全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均一应俱全,可以说不分高下。

雷凌对比凌派

雷凌和凌派都提供了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按键布局以及功能十分近似,便利与档次感齐备,并无高低方面的区分。

雷凌对比凌派

雷凌与凌派均配备了电动天窗,在开口面积与通风采光功能上差别不是太大,对于这个价位的紧凑车型而言,电动天窗是受国内消费者最青睐的舒适功能之一。

雷凌对比凌派

两车都配备了自动空调,区别是雷凌多出了空气过滤功能,而凌派的空调界面更加漂亮以及现代化,观感上更能赢得年轻人群的认可。

凌派提供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凌派比雷凌多出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在狭窄道路会车特别是拥堵市区停车时能增加更多便利性。

雷凌提供自动大灯

雷凌比凌派则多出了自动大灯功能,只要将大灯开关放在AUTO挡位上,就能在光线变暗时通过前风挡上的感应器自动开启大灯,这在夜晚或行经桥洞隧道时更加便利。

凌派在倒车影像的基础上还提供雷达辅助

尽管两车均提供了可视倒车功能,但凌派后保险杠多出了4眼倒车雷达,在用车安全系数上进一步增加。结合上文提到的灯光以及中控液晶屏幕功能方面的差别,凌派在综合配置对比上略微胜过雷凌。

动力对比:雷凌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凌派则配备了5速自动,这是两车驾驶方面的最大区别

广汽丰田雷凌与广汽本田凌派动力对比
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
广汽本田凌派
发动机
1.8L 双VVT-i
1.8L i-VTEC
最大功率(kW/rpm)
103/6400
102/6500
最大扭矩(Nm/rpm)
173/4000
172/4300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速)
5速自动
腾讯汽车制表

雷凌提供了1.6L和1.8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均采用双VVT-i技术,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到154N.m,日常代步基本能满足。雷凌1.8L车型与凌派可以一较高低,最大功率103kW/6400rpm,峰值扭矩173N.m/4000rpm,工信部综合经济油耗为6.1升。

雷凌对比凌派

凌派全系配备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本田特有的i-VTEC技术,能实现连续气门正时功能与气门升程的调节,最大功率102kW/6500rpm,峰值扭矩172N.m/4300rpm,工信部综合经济油耗为6.7升。事实上,两车动力性能方面十分接近,几乎可以说不分高下。

雷凌对比凌派

变速箱方面,雷凌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平顺舒适更加到位,并可以模拟8速手动,驾驶方面略显乐趣。凌派则使用了5速平行轴式自动变速箱,除开在日常用车平顺性上值得肯定外,起步和加速表现上更完胜雷凌。

雷凌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底盘方面,雷凌和凌派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属于比较主流的底盘结构。

凌派同样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两车在悬挂调校方面都拥有成熟的技术,在相当的结构下,两车在操控与舒适方面十分的接近,面对大多数常见路况都能较好的应付。

总结:

广汽丰田雷凌

综合以上各项对比,我们发现雷凌与凌派在用车功能上十分接近,特别是动力、空间、底盘等方面基本可以说处于伯仲之间。当然,雷凌和凌派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毕竟这不是同平台的全新卡罗拉,因此在外观、内饰以及某些设计方面存在一些差异也就无法用高低来做出评价,而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判断到底哪个车会更适合自己。

广汽本田凌派

此外,凌派虽然比雷凌上市时间早了一年,但在合理车型定价前提下,优惠力度方面也比后上市的雷凌更加具有诱惑力,再进一步结合其空间设计与特色配置来看,凌派在1.8L车型对决中无疑面比雷凌占据了更多性价比以及车型数量方面的优势。最终,到底花落谁家,我们相信每个准消费者心中已经有了准确答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