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上海二手车牌管理将统一时间未定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的二手车牌纳入将统一管理,其相关方案正在细化,条件成熟时即将实施,推出时间待定。
针对坊间关于上海二手车牌也将纳入统一竞拍平台的传闻,上海市交通委相关人士表示关于“二手车牌纳入统一管理”的相关方案正在细化,条件成熟时实施,但何时推出尚无时间表,不存在传闻所提及的8月1日开始实施的时间节点。本月起,拍牌需驾驶证、拍得牌照者3年内不得再次登记拍卖等新政开始施行。恰逢此时,坊间再次传闻,二手车牌也将纳入拍卖平台,起始时间有传是7月25日,亦有说为8月1日。


       由于此次新政发布之时,再次提及适时推出“在用客车额度纳入统一管理”的措施,因此有人认为传闻可能性较高。这意味着,即便准车主愿意出高价购买二手车牌,也可能不再是你情我愿的买卖。
       消息一旦成真,依赖二手车牌生存的“黄牛”恐面临“失业”之忧。长期关注上海车牌拍卖的高深则表示,政府“管不起来”二手车牌,如果把二手车牌纳入拍卖平台,只会增加目前上海车牌拍卖问题的复杂性,无助于解决问题。据悉,在沪上一些二手车交易市场,关于二手车牌将被纳入统一管理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些屡拍不中的市民纷纷想挤进“末班车”,二手车牌交易量猛增,但价格有涨有跌。
       有“黄牛”说,这几天二手车牌价格已经回落到11.5万元左右,最低的仅10万多元。“抛的人多了,价格就会下来一点。”不过,也有“黄牛”表示,他们那里的二手车牌并没有跌价,反而是涨价到11.8万-11.9万元,“因为很多人听说马上要出新政策,担心买不到,所以需求量上去了,我们也就可以适当提价。”
       自2013年4月起,上海推出“新牌上新车”、“二手车带车牌过户1年内不得再度转让”等一系列车牌新政,希望抑制不断上涨的车牌价格。一系列新政的影响可谓立竿见影。一个被广为援引的数据是,申城知名度最高的中山北路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在新政出台后,日交易量由300台降至200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