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将免征购置税政府完善配套设施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务院出台政策,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政策中包括特斯拉Model S、宝马i3(含增程式)、通用沃蓝达等车型。新政出台,受益最大的就是国外车企,国内车企也能享受免税的利好。比亚迪E6、江淮和悦iEV、北汽E150等车型也将能以更加优惠的价格面向消费者,国外车企由于其产品售价更高,购置税免征对其价格影响也就最为明显。
        北京地区即将出台《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要求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建充电桩的不低于18%。物业不配合将被罚分。此外,北京市正在研究相关政策,允许收取适当充电桩服务费,动员社会力量,促进酒店、公园、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建设充电桩。北京市现具备加油充电一体化改造的加油站500个,并还将逐步增加其充电桩的建设。按照要求,销售电动车的4S店必须建设两个快充、两个慢充,并对社会开放。对于具备条件的4S店,目前有47个点建成充电桩,共有100多个快充、近200个慢充。相信不久的将来,各地政府都将出台各自有关完善充电设施设备建设的举措。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雨推广是未来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支持新能源汽车不仅促进节能减排,更能拉动国内市场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丰收”。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