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老牌高端行政级轿车较量 奔驰E级/奥迪A6L对比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原创报道组 2014-07-22 13: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牌高端行政级轿车较量 奔驰E级/奥迪A6L对比,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老对手新较量  他们都是豪华行政车,他们进入中国后都进行了加长。他有着辉煌的背景,顶立着汽车发明者的星辉标;而他在国内曾经官车的形象深入民心而带来了庞大的销量。如今经过多次公车改革后,他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他们分别是奔驰E级长轴版和奥迪A6L。  车型背景:国内老牌高端行政级轿车  奔驰新款E级  1953年奔驰推出了车厂内部称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老对手新较量

他们都是豪华行政车,他们进入中国后都进行了加长。他有着辉煌的背景,顶立着汽车发明者的星辉标;而他在国内曾经官车的形象深入民心而带来了庞大的销量。如今经过多次公车改革后,他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他们分别是奔驰E级长轴版和奥迪A6L。

车型背景:国内老牌高端行政级轿车

奔驰新款E级

1953年奔驰推出了车厂内部称为180的车型,该车型就是奔驰170车型的继承者,也就是第一代的奔驰E级,从此奔驰中大型车的历史正式拉开了序幕。1997年,奔驰著名的机械增压车型问世,第二年,奔驰又推出了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六代E级轿车。2009年,第九代奔驰E级诞生,在进入国内后进行了加长。

奥迪A6L

奥迪A6起源于奥迪C系列平台,C系列平台是奥迪推出的中型车平台代号,这个代号一直沿用到第7代奥迪A6身上-代号C7。1968年,奥迪基于C1平台推出的第一款车奥迪100面世,这款车的命名来源于它最初的顶级车型所配备的最大功率为100马力的发动机,故而起名为奥迪100。A6为奥迪积累了非常可靠的消费者基础,靠着A6良好的口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了奥迪,认可了奥迪。也正是有了奥迪A6使得奥迪可以成功跻身德国豪华品牌,与宝马和奔驰并称德国三驾马车。

北京奔驰E级长轴版对比一汽- 大众奥迪A6L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北京奔驰新款E级长轴版
42.90-79.80
无优惠
42.90-79.80
一汽-大众奥迪A6L
38.30-74.26
无优惠
38.30-74.26
 

在价格上,奔驰E260L运动豪华型与奥迪A6L 35FSI舒适型在售价与配置上较为均衡,他们的价格分别为54.9万元和55.16万元。

外观对比:E260L动感,A6L沉稳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在外观上,作为换代车型的奥迪A6L和奔驰E260L皆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可从细节来看,奥迪A6与同品牌的其他车型相似度较高,而奔驰E260L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并提供两款设计套装。

前脸设计方面,奔驰E260L运动豪华型的设计更显个性,双幅镀铬进气格栅烘托着巨大的奔驰标,兼备了霸气与动感。相对来说,奥迪A6L那硕大的中网以及动感的下保险杠和奥迪其他车型如出一辙,品牌识别度高却缺乏个性。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的前大灯在造型上完美地与前脸设计相融合,在内部结构上皆加入了光带式的LED日行灯,功能上两车同样拥有大灯随动调节和自动开闭。略有差别的是E260L运动豪华型采用了LED大灯,而A6L则提供了大灯清洗功能。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E260L运动豪华型的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了动感的视觉效果。而奥迪A6L车身侧面曲面紧凑流畅,配合轮廓清晰的前后翼子板呈现出流畅舒展的稳重造型。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尾部设计上,奔驰E260L运动豪华型的尾部采用了柔和的线条,分列两侧的排气管带有镀铬装饰框比A6L更为精致。奥迪A6L的设计依然采用整体感较强的简洁风格,下方的哑光黑装饰板让整体视觉下移更显沉稳。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的尾灯皆为分体式的设计并采用了LED灯源,E260L的尾灯造型更为稳重,而A6L则更为修长营造出尾部的宽大感。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的轮圈皆为18寸,而E260L无论是轮圈样式还是所采用的轮胎尺寸为255/40 R18相比A6L的245/45 R18轮胎尺寸都更为运动。

内饰对比:E260L豪华稳重,A6L科技感强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款车型在内饰配色以及布局都相当稳重。中控台功能区更倾向于驾驶者一侧,并采用了“分层式”和“集成式”设计理念,使得功能区区分清晰,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在手感上都十分细腻,而在设计上奔驰E260L运动豪华型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配色上相比奥迪A6L都更胜一筹且提供了电动调节这一配置。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在仪表盘方面,E260L运动豪华型采用了三仪表炮筒式仪表盘,虽然速度表位于中央但依然不乏运动感。而A6L的仪表盘虽然设计上稍显平淡,但从配色以及行车显示屏上都显得更有科技感。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在中控台上都配备了显示屏,而且显示效果都相当不错。在功能上双方都有着人机交互系统且拥有独立的控制面板以及融入了GPS导航和内置硬盘等配置。

空间对比:乘坐空间不相上下

北京奔驰E260L与 一汽大众-奥迪A6L空间对比
车型
E260L
A6L
长(mm)
5024
5015
宽(mm)
1854
1874
高(mm)
1477
1455
轴距(mm)
3014
3012
后备箱容积(L)
540
460
腾讯汽车制表

E260L和A6L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在数据上都相当接近,数据上相差最大的莫过于E260L车身高度稍微高22mm,而相差最小的也就是2mm的轴距差。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的真皮座椅都有着相当不错的手感,支撑力也相当好。当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至舒适的驾驶姿势后皆能拥有一拳多的空间余量。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当体验者转至后排,两车皆拥有宽敞的腿部空间,达到了超两拳的空间余量;而头部空间方面E260L近三指的余量相比A6L的一拳余量稍小一点。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的后备箱内部都相当规整,而作为行政车型未能提供后排座椅放倒功能也比较正常。在容积方面,E260L的540L相比A6L的460L的容积高出不少,而且还拥有一抽屉式的储物篮。

配置对比:E260L便利性功能强,A6L更舒适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作为50万元级别豪华行政车在配置上都相当齐全与丰富,而安全配置这一方面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都做到齐全到相当极致,稍有差别的是E260L运动豪华型多出了并线辅助而已。当然A6L除了可选装并线辅助外还能选装夜视系统。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便利性配置上,两车的前排座椅皆提供了电动调节以及记忆功能。除此以外还同样拥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功能。除了上文提及到的E260L多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外,还提供了自动泊车、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这些A6L只能选装的配置。

奥迪A6L提供后排空调独立控制

奥迪A6L提供前排座椅通风功能

舒适配置方面奥迪A6L拥有更大的优势,相比奔驰E260L运动豪华型多出了前排座椅通风、后风挡遮阳帘以及后排空调独立控制外还附带了更多的选装配置。

动力底盘对比:性能特性差异大

北京奔驰E260L与一汽-大众奥迪A6L动力对比
车型
E260L
A6L
发动机
2.0T
2.8L FSI
最大功率(kW/rpm)
155/5500
162/5750-65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200-4000
280/3000-5000
变速箱
7速手自一体
CVT无级变速箱
腾讯汽车制表

两车无论从发动机结构、工作方式还是驱动形式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差异,虽然都是行政车型,可在底盘调教上也是个性分明的。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奔驰E260L采用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功率上比不上A6L的2.8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最大扭矩上高出了70N.m且只要转速1200rpm就能输出。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两车在变速箱虽然在传动效率以及换挡平顺性上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可结构上其实有着不小的差异。E260L采用了7速TRONIC变速箱,而A6L 35FSI所采用的则是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

奔驰新款E级对比奥迪A6L

在底盘结构上,E260L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而A6L则为前置前驱。悬挂结构上两车四轮皆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但A6L更是拥有可调悬挂这一配置。在调节上E260L运动豪华型更偏向舒适,而A6L在支撑力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

结语:

北京奔驰新款E级

一汽-众奥迪A6L

虽然两车都是行政车型,但他们有着自身独特的个性。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双方都有着各自的家族特色,配置方面都相当丰富,差异点仅仅在于E260L更注重安全以及便利性,而A6L有着更多的舒适。两车差异点最大的在于动力以及底盘方面,虽然E260L采用增压动力以及后驱的驱动形式,但相比A6L在整体调教上更偏向于舒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