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的“艺术家”———陈祥发

来源:淘车网 作者:经销商供稿 2014-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晨,陈祥发先生用一支钟爱的雪茄与一本最爱的读物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一直以来,他都有一种习惯,与他经营自己的事业一样,开始之前都喜欢细细地去思考,做好一天中的每一件事。


他喜欢怀旧的名车,喜欢经典的音乐,喜欢收藏玉石与木头,他是生活的“艺术家”。对于名车,他认为,每台车都具有独一无二的个性,体验不同的车型,就像体验生活中不同的旅程,每台车都代表一段人生的经历,每段经历都精彩无限。这是充满诗人艺术气息的偏爱,陈祥发先生,对于名车,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激情。名车的激情魅力,很难用语言描述,真正爱车的人,能够用心读懂每一台好车。
名车是一生挚爱
与汽车的情愫,还得追溯到20多年前。那时的汽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新鲜事物。但是陈祥发已然对车痴迷,于是买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一辆质量很一般的车,经常维修和捣鼓。没过多久,他不但熟悉了汽车构造,还了解到质量不好的汽车给生活带来的麻烦和困扰。很快陈祥发成为了行业里的行家里手,并看到了二手车行业的商机与前景。他发现,二手车行业能将工作和兴趣完美的融合。为更多的人带来便利。于是,陈祥发开始了自己二手车事业。


对于名车的无限挚爱,让陈祥发先生产生了创造一个“中国汽车王国”的动力。澳康达——中国最具盛名的二手名车经营企业,二手车行业领导品牌。1999年,金秋十月,陈祥发先生怀揣对汽车产业的无限热情来到深圳,开始了自己汽车王国的故事。凭借着独特的经商理念,他很快超越了同行。从起初几十辆车,发展成摆放着3000多辆世界名车的澳康达名车广场。2012年,澳康达(深圳)名车广场运营,一座影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历史的建筑,在深圳崛起。如今的澳康达已经迈出深圳,走向全国,成为中国二手车行业的第一品牌。回顾这一路的高歌前行的历程,陈祥发谦逊地说:“其实中国的二手车行业,对于我们来说才刚刚开始。”
汽车产业的“艺术家”
陈祥发先生通过对生活的感悟与热爱,让他在事业上的做法也与众不同。他是生活的感悟者、思考者,更是事业的创想者、艺术者。他颠覆性的结合了商业地产与汽车产业两种业态模式,他“艺术性”地革新了中国二手车企业的经营方式。澳康达名车广场,是陈祥发先生创造性思维的结晶。他通过整合资源,将二手车的购买体验提升到了极致,甚至超越了新车的购买体验。他正在走一条不同于欧美的二手车经营发展之路,摸索汽车文化产业在中国这片沃土的发展可能。
对于企业经营,陈祥发先生一直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为确保销售的每一辆车足够优质环保,陈祥发先生不仅制定了极其严格的把关标准,还推出360项质量检测、7天无理由退换、一年2万公里质保等服务。同时,还开启了二手车的一口价的销售模式。这些在今天看来非常常见的举措,是陈祥发先生在创业初期就已经在脑海里形成的产业蓝图。经营的艺术,陈祥发先生进行了极致的诠释。


展望未来,陈祥发先生将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带领着他的澳康达进军全国,在中国大地上引领一股澳康达模式。“我们现在在全国各大一线城市建立澳康达的名车广场。去年十月,我们在深圳盖了一栋12万平方米的名车广场,今年会将名车广场的模式搬到上海,接下来还会把这种全新的商业地产结合汽车产业的业务模式复制到全国各地。计划在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沈阳、长沙、武汉等这些一线城市建立澳康达的名车广场。”谈及澳康达未来的发展,陈祥发先生满怀信心的说。
“我们做二手车的商家,越真诚,就能走得越远;越诚信,客户就越多;越为客户着想,企业就会做得越大。”陈祥发坦言,建名车广场主要是为了回馈社会,服务客户,满足客户体验。“客户满意了,我的心就特别暖。”
陈祥发深信人生是一步一步叠加的过程。他笑言:“于我而言,每天都充满挑战,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每天的事每天都要做好。”事业是从小到大循序渐进的过程,想把企业做好,就要立足当下,把今天的事做好。“今天的事情做好,一周就好,一周做好了,一个月就好,一个月做好了,我们的一年就会好。”
绿色产业践行者
近年,陈祥发投资领域不断扩大,涉及房地产、商贸流通等。“虽然我成立自己的地产公司,也有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量,但二手车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事业,是我的主业,是我热爱的行业,也是环保的一个行业。”


2013年,陈祥发荣获“深圳市民环保奖”,他把这一荣誉归功于澳康达的几十万客户。他笑道:“我做的仅是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购买放心二手车。是这几十万客户的支持,让我的环保事业做起来。”陈祥发明白,二手车行业是一个环保的朝阳汽车产业,不会增加汽车保有量,因此发展二手车行业是解决汽车污染的一个重要途径。车主每购买一台二手车,就节省了生产新车的材料和资源,循环利用以达到环保。
富有建筑艺术气息的澳康达名车广场,也融入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建筑的每块玻璃均为中空双银Low-E夹胶玻璃,完全防紫外线,起到节能40%以上的作用,并装有能随天气变化自动开启的智能化电动开启窗,室内天花板均用蜂窝铝板代替木头。另外,整座大厦的水循环利用率非常高。
陈祥发的生活环保细节让人印象深刻。有一次,陈祥发看到一个员工用水之后,水龙头没有关,人却离开了,水就这样一直地流着。陈祥发关掉水龙头后,在那里站了很长时间,直到等到员工回来,与他交谈许久。陈祥发希望他记住董事长曾很严肃很耐心地讲过要珍惜水资源,并告诫他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言传不如身教,较真而执着的陈祥发,对于环保事业一丝不苟,以身作则。


陈祥发的节约和环保意识还缘于一直以来严苛的家教。从小父亲就在陈祥发的书桌上挂着“不挑吃,不挑穿,勤学俭用”的字画,父亲告诫他,无论是粮食还是其他,得来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和节约。陈祥发先生也教导自己的孩子要更加珍惜生活,节约资源,尊重生命,尊重自然。
在陈祥发先生看来,坚持环保和公益就是一种分享。他捐资兴建惠东县增光中学,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在笋岗街道办事处设立爱心账户。他牵头为四川地震捐款、为白内障儿童成立“小明基金”,同时还参与了社区关爱日活动、爱心帮扶一对一等活动。2013年,在他一手策划下成立了澳康达慈善基金会,每卖出一辆车,将会有二百元作为慈善基金,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亲和务实的陈祥发时常让身边的人感动。他先后在公司内部员工及员工家属扶危济困捐款近百万元。同时,他非常注重提升员工的满足感和归属感。一直以来,他努力营造一种良好的公司氛围,他计划开设新食堂,增添腊味坊、糕点坊等,实现员工用餐有酒店自助餐的感觉。为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陈祥发策划将陆续办起大会礼堂、阅览室、健身房、电影房等设施。


正值不惑之年的陈祥发,带着不变的初心,渴望构建一幅美好的蓝图。也因为有着那份对环保和公益的执着,他认真而投入,力求在生活中迸发更大的能量。正如他所言:“40岁以下,努力做事,坚持把事情做好;40岁以上,勤思多想,争取把事情做得更好。”
就是这样在生活与事业方面都充满艺术气息的陈祥发,成为中国二手车行业领军人物,成就一个行业跨时代的发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