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限迁下的京城二手车市场详情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12年开始北京已经对家用轿车实行了已有一年的限购政策,2011年8月,北京开始实行6年以上绿标车以旧换新补贴,规定只有外销车才能拿到补贴款。这一政策使北京二手车外迁率急剧提升,京城周边省市的交通压力随之陡增。于是从2012年开始,一场针对北京二手车的阻击战陆续从京城周边蔓延到全国,其限迁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不符合国三环保标准以及使用年限为五年以上的二手车禁止流入当地市场。今年,随着各地环保压力不断加大,北京二手车的出口城市已经所剩无几。没有出口是制约京城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最大障碍。按照以往的流向,在实行限购政策之前,北京二手车的主要输出方向是河北周边省市。


       事实上,即便是电商模式也很难破除限迁带来的经营困境。“一辆国三车,即使网上完成拍卖,但由于限迁,也很难实现线下交易。”张亚君认为,一刀切的地域限制正在把京城二手车商逼向绝路,“这个问题有关部门必须要管,否则将对全国车市造成伤害”。今年5月,专门负责二手车业务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曾向国家环保部办公厅提交了《关于取消地方城市限制二手车迁入不合理规定的建议》报告,并提出“取消各地自行出台的不合理‘限迁’政策,明确机动车年检排放标准作为机动车迁入的唯一标准;不应对需迁入的二手车采取‘双重标准’的歧视政策等多项建议。不过,时至今日,有关部门并未对该报告有实质性回应。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限迁造成的二手车流通不畅已经传导至新车市场。现在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2亿辆水平,从2009年的繁荣发展,到2014年将有一批车辆进入置换期,而限迁让二手车政策和交易平台发生变化,直接影响到新车置换。与日益萎缩的新车市场相比,只要坚持未来二手车市场大有可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