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贷款买车你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项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摇号是大家最为头疼的事,想买车的摇不下好来,摇下号的不着急买车,现在很多摇下号的年轻人都在为购车款而头疼。没有过多的资金,贷款购车就成为了目前主流的购车方式。贷款购车有很多的好处和优点,它既减轻了短期压力,又利于自己对资金的长期规划。下面我们就来讲讲除了对申请贷款的条件、必备资料以及流程的了解外的贷款知多少。


贷款购车的渠道?
贷款的人越来越多,贷款的方式也越来越多包括银行贷款、信用卡小额贷款、汽车金融贷款。但每种贷款的手续费和利率都不一样,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你自己的最实惠的贷款方式。
只找适合自己的
在选择贷款方式是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搞清楚几种贷款方式的成本差别。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灵活度高,放款时间较短,但利率和手续费略高于银行;银行消费贷款审批流程更为严格,成本相对较低;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一般可享受免利息,但仅限特定车型。
怎样贷款买车审批最容易通过?
以下几种情况比较容易通过银行审核:
1、优质客户。一般来说,公务员、教师、知名企业员工等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的借款人容易通过审核。
2、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
3、收入稳定且较高的客户。
4、能提供本人名下房产证明。
免息车贷是否省钱
很多汽车金融公司都推出了免息车贷,但零利率≠零成本!
1、目前市场上只有一部分车型的分期付款是免利息又免手续费,大部分免息车贷的“手续费”是省不了的。对于一款20万元左右的车来说,如果贷款50%,手续费是5%,即便不要利息,你也得比全款买车多支付5000元的手续费,并且这笔钱是和首付一起支付的。
2、需要购买车险。从银行贷款买车,这意味着在没有付清银行贷款前,车子是属于银行的。银行为了降低风险,一般会在车贷合同上提出一些你必须购买的车险作为贷款条件。这些车险的保费或许会高很多,所以在申请车贷时建议认真阅读相关的保险条款。
3、弄清汽车优惠幅度。虽然免息车贷能节省不少利息,但往往通过免息汽车贷款购车的消费者无法再享受购车优惠。
贷款买车需注意“三大陷阱”
1、贷款购车过程中乱收费。目前关于车贷方面没有一个确切的收费标准可以参考。加上办理车贷的朋友对这方面了解甚少。所以一些车商就钻了这个空子,莫须有的收取不相关的费用,甚至一个项目起好几个名字重复收费。建议大家在办理车贷之前多花些时间去网上搜索一些信息,多比较几家,向办理过车贷的朋友多吸取经验,这样心里有底,基本可以识破那些费用是乱加的。
2、不按约定标准办理汽车贷款。许多担保公司为了赢得更多客户,把自己的服务说的特别好,甚至给于消费者很多承诺,但等贷款合同签完后,承诺却往往兑现不了。所以消费者要仔细对待每一个流程,对于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问清楚了,只要细心一点就可以识破陷阱。
3、利用合同或协议欺骗消费者。对于还款方式,消费者在签订汽车贷款合同时的还款方式是“等额等息还款”,但在银行打印的个人购车贷款明晰上还款方式却变成了“本金递增,利息递减”。对此消费者在购车前应仔细查看银行与自己签订的借款合同》和经销商与购车人签订的《购车合同》,了解合同的整体内容,尤其对于利息、月供金额、偿还期限等相关信息,发现不合理的地方要及时要求改正。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