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买二手车该怎么保养?淘车网教您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检查轮胎,再更换机油、机滤

张小姐现居北京市郊,却在城区上班。每天上下班乘公交需要2个小时,地铁需要1小时多一点。非常浪费时间,为了上下班方便,顺便过一把车瘾。张小姐的老公就花了6万元为张女士买了一辆二手车练手。

可是,这辆车买到手后,赵女士却发现开起来不太顺手。开着感觉抖动比较明显,且油门很沉,方向盘打起来也很重。

二手车保养很有必要

小编切身经历,车辆大概跑了5万公里左右的时候。因为水泵一直没有进行更换,漏水现象严重,造成发动机过热,机油泵烧坏了,最后导致了拉缸……最后发动机大修。早些更换,可以降低汽车内部的磨损,大大减少后期的汽车维护费用。

检查轮胎时,备胎不可忘

买到一辆二手车,首先应该查看轮胎、备胎的状况。主要查看轮胎的防滑花纹是不是已经磨损了,备胎是否硬化了。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更换轮胎、备胎,确保行车安全。许多人忽略了备胎的检查,在出现扎胎、爆胎事故后,更换了老化的备胎,后果不堪设想。

与油液保养周期不同,汽车轮胎的寿命主要通过花纹的磨损程度来判断,而很多人出售二手车时,只要轮胎磨损不是太严重,就不会更换。此外, 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可能会用旧轮胎来替换较新的轮胎,所以,在购买二手车后,一定要仔细观察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磨损超过警戒点,就应该尽早更换新胎。

直接更换机油、机滤吧,这点钱咱不该省

对于没有保养记录的二手车,通过汽车的行驶里程来进行相关保养。从实际情况来看,购买二手车后,最好直接更换机油、机滤。

机油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发动机的状态,所以非换不可。机滤则关系着油路畅通,防止杂质堵住油路,因此也必须更换。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损伤。更换完机油、机滤后,我们可以记录下里程,做到心里有数。

如果购买的是一辆行驶里程较多的二手车,那么,即使它使用年限不长,也建议车主及时查看变速箱油,如果浑浊了,需要及时更换。一般变速箱油的使用寿命为4万公里~8万公里,如果达到这个公里数,也必须更换变速箱油。另外,新的变速箱油也必须符合原车规格,不能乱添加,否 则会造成零部件磨损。

此外,车主必须观察刹车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每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在汽车刹车系统中起的是传动作用,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 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刹车油的使用时间长了,表面上虽然没多大影响,但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或者长期在下坡路行驶的时候,制动系统在长期或者紧急刹车的 过程中,会使刹车油温度迅速上升,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