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务实的选择 4款9万元左右三厢家用小型车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丁祎 2014-07-08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务实的选择 4款9万元左右三厢家用小型车推荐,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购车预算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为了预算就会得不到高配置,这是一件很头痛的问题,而下面我们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具有不错配置的车型,但是价格又不会太高,只要9万多元就可以开回家,落地价也就十万左右,非常适合家庭购买。2014款丰田威驰产品名称1.4SE 自动 畅悠版1.3L 自动 智尚版1.6L 手动 风尚版1.4L 自动 领先型GLX车系爱唯欧威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购车预算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为了预算就会得不到高配置,这是一件很头痛的问题,而下面我们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具有不错配置的车型,但是价格又不会太高,只要9万多元就可以开回家,落地价也就十万左右,非常适合家庭购买。

2014款丰田威驰

产品名称1.4SE 自动 畅悠版1.3L 自动 智尚版1.6L 手动 风尚版1.4L 自动 领先型GLX
车系爱唯欧威驰新桑塔纳瑞纳
厂商雪佛兰一汽丰田上海大众北京现代
指导价(万)9.399.288.999.29
级别小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小型车
长(mm)4378441044734375
宽(mm)1735170017061700
高(mm)1517149014691460
轴距(mm)2525255026032570
行李厢容积(升)458476466454
油箱容积(升)46425543
保修里程三年或10万公里
排量(L)1.41.31.61.4
变速器形式自动自动手动自动
挡位数6454
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制动器通风盘式通风盘式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鼓式鼓式鼓式盘式
 

我们可以看到相同价位的车型可以买到爱唯欧与威驰以及瑞纳的中高配车型,这三款车都是小型车,而对于更高级别的新桑塔纳则可以买到入门级的手挡车型,虽然桑塔纳的配置较低,但是它的轴距在这三款车中最长,毕竟它定位在紧凑级车。

产品名称爱唯欧1.4SE 自动 畅悠版威驰1.3L 自动 智尚版桑塔纳1.6L 手动 风尚版瑞纳1.4L 自动 领先型GLX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倒车雷达--
遥控钥匙-
大灯高度调节
前雾灯-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单碟CD
前轮胎规格195/65R15185/60R15175/70R14175/70R14
后轮胎规格195/65R15185/60R15175/70R14175/70R14
轮毂材料铝合金铝合金铝合金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从配置上看确实如上面所说, 桑塔纳的配置较少,但是这个价位桑塔纳的排量与空间最大,如果不过在乎手挡和配置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了配置最高的还是爱唯欧与瑞纳,而且爱唯欧采用了15寸的的铝合金轮毂,而瑞纳则是14寸的铝合金轮毂。而威驰虽然配置不差,但是缺少了倒车雷达。

雪佛兰爱唯欧

全新爱唯欧在重庆车展前夕上市定位在斯帕可和科鲁兹之间,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车款,价格涵盖了8.18~11.18万元区间,其两厢与三厢所有对应车款价格都一致,消费者可以完全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

舍弃了“四眼”大灯的新爱唯欧,虽然看上去缺少了上代的特立独行,但全新的外观却更容易让大众所接受。并且新爱唯欧前脸采用了雪佛兰全新家族化风格,这种风格在北京车展上的全新科鲁兹上我们也有看到,车身尺寸方面它的变化并不大,仅仅在车长上缩短了21mm。

新爱唯欧中控台大体造型没什么变化,而在多媒体操作面板上有了一定改变。三厢版车型提供了以灰白配色,而两厢版车型提供了马鞍棕配色。多媒体面板是这次改款的一大亮点,除了触摸彩屏以外,就连下面的开关、音量调节、主菜单键也都是触摸操控。这套多媒体系统被称为只能车载互联系统MyLink,这个7寸的大屏可实现智能语音、导航、蓝牙、等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爱唯欧依旧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6kW(103PS),最大扭矩为131Nm,变速箱匹配了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理由:作为一款刚刚换代的新车,爱唯欧的全新造型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的选择,尤其是初期组建家庭的年轻消费者,并且爱唯欧在这个价位的配置优势让这款车的竞争力相当之强。

丰田威驰 

新威驰的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前格栅和RAV4相似的家族式设计,除了增加自身的辨识度,一下子改掉了老款圆润柔和的设计,整体变得更为张扬,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相信认许多男性消费者会更喜欢现在的阳刚硬朗的前脸。

此次的侧身设计,也让新威驰更显修长,C柱上还特别增加了黑色塑料装饰块来加强车窗线条的拉伸感。这都是为了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使得车身显得更加修长。新威驰的车身尺寸为4410mmx1700mmx1490mm,轴距为25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新款车型配备了普利司通ECOPIA EP150轮胎,尺寸为185/60R15,主打经济节能。

尾部设计很饱满,线条也很丰富,厚实稳重的设计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风格,硬朗的线条让尾部看起来层次分明,新设计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棱角分明且更有时代感,没有采用LED光源。后保险杠下部的雾灯设计还留有一些老款威驰的痕迹,不过更显运动风格,轮廓更加硬朗。最遗憾的是威驰全系没有配备倒车雷达。

内饰的改变可以用翻天覆地形容,分层式的设计,仪表盘恢复到了正常的位置,中控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用料上受制于成本限制,依然都采用了硬质塑料,但设计师讨巧的运用了类似真皮包裹后会采用的缝线设计,提升豪华感。

新威驰的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在做工方面完全摆脱了老款的那种塑料质感,握感也很扎实,银色装饰条的加入凸显了时尚气息。

新威驰的仪表盘看起来造型非常的酷,并且具有年轻的动感,蓝色的仪表盘背光灯看上去更显科技化,同时,炮筒式的造型增加了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威驰配备了1.3L发动机,功率分别为73kW,最大扭矩分别为123Nm。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在动力上完全可以满足家庭需求,尤其在一线大城市,小排量车型在节油效果方面非常明显,而威驰就位列在其中。

推荐理由:与爱唯欧相比新威驰的配置并不差,并且它的优势就是更节油,后期养护费用相对更低,外观方面比爱唯欧更加沉稳适合的用户群更广。只是4AT的变速箱与全系没有倒车雷达这个配置会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大众桑塔纳

新桑塔纳官方指导售价8.49-12.38万元。中规中矩的造型设计,让全新一代的它同样受到市场好评。简单直白的大灯组合,经典的格栅设计,再加上正中的VW标志,桑塔纳成为新一代的务实代表。

车尾我们可以看到,尾灯的轮廓和新帕萨特以及新朗逸十分相似。如果不标有桑塔纳的英文字符,很难发现这就是已经洗心革面的车坛常青树了。尾灯没有使用LED光源,但依旧样式比较好看,这一切也都是基于成本的控制。

熟悉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悬架调校延续了大众一贯舒适稳重的感觉,后扭力梁的舒适性也是经得起考验的,上海大众的调教功力依旧不减。

内饰设计风格同样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家族化理念,这一风格的广泛应用,让各级别车型都有了很多共性。白色表底+红色指针,大众粉儿们再熟悉不过。

1.6L车型搭载了全新EA211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MPI多点电喷技术。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在节油方面表现不错。

推荐理由:也许这个价位不应该出现它,因为新桑塔纳的配置在这四款车里最低。但是不要忽视它的排量也是最大的,如果你是热爱驾驶并且追求实用与空间的话,那么这款手挡1.6L排量的紧凑型车绝对适合你。

现代瑞纳  

2014款瑞纳的设计已经在贴近目前现代新车所采用的“暴风边缘”的硬朗感觉,所以它与名图的前脸非常贴近,整体比老款硬朗多了。前脸中网风格由之前的黑色塑料更换为现在的镀铬装饰。大灯相比之前硬朗多了,但依旧没有采用透镜,同时还是远近光一体灯泡设计。

车身尺寸与老款没有任何变化,并且侧面的线条也延续老款样式。尾部几乎也没有什么变化,仅仅是雾灯设计上与前雾灯样式相同,为了做好前后的呼应设计。尾灯的细节上还是有一定的改变,虽然还是卤素灯泡制动光源,但在灯罩位置有了类似于灯带设计的改变。

内饰整体样式上没有任何变化,但是颜色上却变得更加年轻时尚,让黑色、灰色与银色的搭配比米色来的年轻多了,这点还是值得认可的。方向盘与老款样式相同,低配车型没有提供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方面与老款也没有任何变化,可选1.4L与1.6L两种自然进气发动机,而我实拍的车型为1.4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最大扭矩135Nm。变速箱方面也没有变化,可选4挡自动变速箱,与5挡手动变速箱。

推荐理由:韩国车的外形一直吸引很多消费者加上很多实用的配置,新瑞纳在外形上的改变让自己的受众人群更广,如果追求储物空间等实用配置的话,那么这款韩国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

四款车各有特色,适合不同的家庭用户。如果本着买新不买旧的话,那么新爱唯欧绝对是最佳的选择,高配置低价格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你是油耗控那么新威驰首选一定没错,当然你对动力有追求那么桑塔纳手挡车一定不会错,至于瑞纳我想更多还得是哈韩粉丝的至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