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11万元选择谁 新卡罗拉/爱丽舍/长安CS75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刘学 2014-06-25 1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万元选择谁 新卡罗拉/爱丽舍/长安CS75对比,  世界杯期间不聊几句足球太不像话了,日本队作为亚洲最强队伍之一,依靠本田圭佑这样的大牌积攒了不少人气。可惜小组赛前两场一平一负,出线情况不妙。但是回归到汽车市场,日本品牌在全球表现都很好,无论销量还是口碑。近期第十一代丰田卡罗拉正式上市,价格区间10.78-15.98万元。本期同价竞技场我们选出了三款售价在11万左右的车型,除了卡罗拉之外还有全新爱丽舍以及长安CS75。

世界杯期间不聊几句足球太不像话了,日本队作为亚洲最强队伍之一,依靠本田圭佑这样的大牌积攒了不少人气。可惜小组赛前两场一平一负,出线情况不妙。但是回归到汽车市场,日本品牌在全球表现都很好,无论销量还是口碑。近期第十一代丰田卡罗拉正式上市,价格区间10.78-15.98万元。本期同价竞技场我们选出了三款售价在11万左右的车型,除了卡罗拉之外还有全新爱丽舍以及长安CS75。

价格方面,卡罗拉 1.6LCVT GL版与长安CS75 2.0L手动豪华型指导售价同为11.78万元,目前北京市场暂无优惠活动。全新爱丽舍 1.6L自动 豪华型指导售价11.88万元,目前有7千元左右的优惠。

我们先从整车参数上看清这三款车型。轴距方面,三款车中经过加长的卡罗拉与CS75相同,轴距2700mm。SUV出身的CS75车身很高。三款车型定位不同,新一代卡罗拉与全新爱丽舍定位于紧凑级,而长安CS75则是标准的紧凑级SUV。

动力部分,新一代卡罗拉与全新爱丽舍都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也非常接近。90kW最大功率、154Nm最大扭矩作为日常使用完全够了。卡罗拉采用CVT无级变速器,爱丽舍则搭载4速自动变速箱。长安CS75采用2.0L自吸发动机,由于排量大动力参数也要高于另外两款车型,不过它搭载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产品名称1.6L CVT GL 2014款1.6L 自动 豪华型 2014款2.0L 手动 豪华型 5座 2014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11.7811.8811.78
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
驱动防滑系统(ASR)-
刹车辅助(EBA/BAS/BA)-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电子防盗系统-
电动天窗-
方向盘外装饰塑件真皮真皮
多功能方向盘-
行车电脑显示屏-
空气过滤装置-
座椅外面材质织物真皮真皮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后排中央扶手功能-
单碟DVD--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配置方面,长安CS75与爱丽舍的优势非常明显。由于定价原因,售价11.88万元的全新爱丽舍在车系中属于顶配车型,长安CS75豪华版也属于高配车型,所以配置对比卡罗拉比较吃亏。

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外观变化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外观变的更激进,甚至前格栅的造型与雷克萨斯的设计有很高的契合度。前格栅依旧有老款的影子,但是采用了全新的家族特征之后,识别度更高了。整个前脸更动感也更有张力。

得益于轴距的加长,新卡罗拉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优异,但是头部空间就有些局促了,体验者身高181cm,如果坐直了的话,头部就几乎没有空间了,好在腿部空间可以弥补这一不足。

还记得之前的老款爱丽舍吗?不得不说,从外观上来讲,老款爱丽舍确实跟不上大家审美的节凑了,购买它的人们,更多是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追求实用性,谈不上什么审美喜好。而全新爱丽舍的外观设计,明显向前跨越了一大步。如果说老款爱丽舍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那么全新爱丽舍就像是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储物空间方面,前后排车门上的水杯架十分宽大,口径不同的水杯都可以毫无压力的放进去。车内后排没有出风口,在出风口位置也同样没有另外开辟储物空间。后排的中央通道隆起较高,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乘坐比较不舒服。

在2013年9月,它正式在法兰克福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一经面世便引来了无数人的驻足,全新的设计理念使CS75不同于早期的产品,硬朗的线条赋予了它粗矿坚定的外表,诸多细节上的体现,可以看到与时代的接轨,说实话,即便与合资品牌相比,它的设计也毫不逊色。

乘坐空间是这一级别车型的关键,CS75的表现令人很满意。身高182cm的乘坐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仍有4指;在保持前排座椅未调整的情况下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同样保持在4指,这是得益于较为平直的车顶设计,而腿部则拥有一掌左右的空间。

总结:经历了十一代发展的卡罗拉拥有超高的人气和口碑,新一代车型轴距加长也更加适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全新爱丽舍整合来看比较平均,外观、动力、配置方面都不错;长安CS75作为自主SUV,外观设计及做工方面并不输合资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