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画面不忍直视 四款欧洲NCAP另类小车碰撞测试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陈启贞 2014-06-23 11: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画面不忍直视 四款欧洲NCAP另类小车碰撞测试,  在欧洲,类似smart fortwo大小的微型四轮机动车(Quadricycles)因其节能环保,价格低廉,市区里代步方便而广受人们的喜爱。然而,这类小车的安全性如何?也许很多人都没什么概念,不过E-NCAP(欧洲新车碰撞测试中心)的测试给出了答案。近日,E-NCAP对这类车型进行了一次非常规性的测试,只是碰撞现场“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什么是“Quadricycles”(四轮车)?  这次测试

在欧洲,类似smart fortwo大小的微型四轮机动车(Quadricycles)因其节能环保,价格低廉,市区里代步方便而广受人们的喜爱。然而,这类小车的安全性如何?也许很多人都没什么概念,不过E-NCAP(欧洲新车碰撞测试中心)的测试给出了答案。近日,E-NCAP对这类车型进行了一次非常规性的测试,只是碰撞现场“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什么是“Quadricycles”(四轮车)?

这次测试中,E-NCAP称这类小车为“Quadricycles”,国内消费者可能对这类车型都比较陌生,目前欧盟将这类低速小车统称为四轮机动车(Motorised Quadricycle),并根据车重、速度和功率的不同归为轻型四轮机动车(Light Quadricycles ,L6E)和重型四轮机动车(Heavy Quadricycles,L7E)两大类。

据欧盟规定,轻型四轮机动车的空车质量不超过350千克(不包括动力电池重量),最高时速不超过45公里,电机最大连续额定功率不超过4千瓦;而重型四轮机动车的空车质量不超过400千克(不包括动力电池重量),电机最大连续额定功率不超过15千瓦(最高时速并没有限制,有些达到了100km/h)。本次测试的四辆车均属于重型四轮驱动车。

这类低速城市代步车,由于重量轻、体积小,容易在闹市中找到车位,加上价格低廉、环保节能,在欧洲是很讨得消费者喜爱的。虽然上面列出的这些车型还没正式引入到国内,但是目前国内也有厂商在生产这类小车,所以这种级别车型的安全性表现如何还是值得我们国内消费者关注的。

E-NCAP如何评价这类车的安全性?

E-NCAP主要通过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两个项目来进行考量这类车的安全性能。在正面碰撞中,测试车辆以50km/h的速度(100%重叠)撞击可变形壁障;而在侧面碰撞中,可变形移动壁障同样以50km/h的速度撞击测试车辆(静止)的侧面。这两个项目中假人受伤情况、车身结构以及约束系统进行评价。好了,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不忍直视”的碰撞测试现场吧。

Renault Twizy 80

Tazzari Zero

Club Car Villager

Ligier IXO

总结:在这次E-NCAP另类小车的碰撞测试中可以看到,安全气囊对于驾驶员的保护是必不可少的,像本次测试的Tazzari Zero、Ligier IXO等车型在碰撞中,由于没有配备安全气囊,导致向后移的方向盘与向前冲的头部和胸部间的“硬硬相碰”,伤害无疑是致命的。

其次,由于这类小车在碰撞中缓冲空间少,即使是低速碰撞,对于驾驶员来说伤害也是很大的,例如Renault Twizy 80头部有安全气囊保护,但胸部与腿部重大伤害风险也是很高的。同时可以看到这次车型碰撞中假人的腿部基本都受到仪表台挤压;侧面碰撞中,“直接”撞向假人下半身,致残几率很高。

最后,虽然参加测试的几款车型目前还没正式引入国内,但也从侧面反映了这类小车普遍存在的安全性问题,希望国内相关测试机构也能对这个级别的车型进行测试,让消费者更了解这类车型的安全性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