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已经有超越之势 观致3五门版对比大众高尔夫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裘立志 2014-06-20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经有超越之势 观致3五门版对比大众高尔夫7,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毫无历史负担的观致可以毫无顾忌的按领导层的处女座情结来打造,于是这款几近完美的车还未上市就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而之所以说“几近”完美,包括小编在内的很多人就认为价格还可以再降一降,而观致则表示:在研发之初我们就瞄准了同级别的标杆大众,所以成本自然就高了一些;而且,我们的车不比大众差,所以卖这样的价格咱也底气十足。这不,为了证明这一观点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毫无历史负担的观致可以毫无顾忌的按领导层的处女座情结来打造,于是这款几近完美的车还未上市就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而之所以说“几近”完美,包括小编在内的很多人就认为价格还可以再降一降,而观致则表示:在研发之初我们就瞄准了同级别的标杆大众,所以成本自然就高了一些;而且,我们的车不比大众差,所以卖这样的价格咱也底气十足。这不,为了证明这一观点,这次观致特意邀请我们在观致3五门版上市前和同级别的标杆产品大众第七代高尔夫做一个全面的对比。

这次对比的车型,依然从售价角度,分别是观致3五门版的1.6T 自动致悦型(下面简称观致3)和紧凑型两厢车的公认标杆第七代高尔夫1.4TSI 自动舒适型(下面简称高尔夫7)。而由于车辆方面的原因,此次没有借到观致3五门版1.6T自动致悦型,而是顶配的至臻型,不过不必担心,文中涉及到配置方面的差异,小编会一一说明。

对比车型基本情况
 观致3 五门版高尔夫7
车型1.6T 自动致悦型1.4TSI 自动舒适型
指导价15-16万元15.49万元

● 外观对比:简约的较量 观致3更有气势 高尔夫更显年轻

设计之初就以大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观致,在外观的整体风格上也和大众有点儿类似。不过观致3不同于三厢版的中庸,两厢版的造型要更加的妖娆和动感。而高尔夫7则用更加硬朗的线条来和家族里的其他车型区分,显得青春气息浓郁。

高尔夫7的头灯采用了锐利的三角造型,不过由于没有透镜和LED元素,缺乏了那么些犀利感,建议高尔夫的车主买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将大灯进行升级。而观致3的头灯采用了狭长的造型,而且导光纤维的日行灯配合上带透镜的大灯和LED的转向灯,眼神要犀利得多。

车身尺寸方面,除了高度外,观致3全面占优。这点从侧面造型也能看得出来,高尔夫7就是一个标准的两厢车造型,而观致3则更加舒展更加像一部来自意大利的小钢炮。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对比车型观致3高尔夫7
4438mm4255mm
1839mm1799mm
1445mm1452mm
轴距2690mm2637mm

● 内饰对比:观致3极致简约 高尔夫7实用至上

观致3的内饰依然延续着外观的简约设计,而这种简约内饰的塑造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观致逸云系统的高度整合,再配合上搭配合理的不同材质的运用,整个内饰的质感非常出色;而高尔夫7的内饰则是典型的大众的实用风格,看上去朴实无华,用起来却相当好用。

● 配置对比:观致3整体占优

在配置方面两车整体相差不大,一些常用的配置基本都不缺,但在一些细节方面就体现出两车的不同理念了,观致3得益于其逸云系统,整体的科技含量要更高;而高尔夫7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配置考虑的会更人性化一些。

对比车型安全性配置
对比车型观致3高尔夫7
LED日间行车灯-
刹车盘自动清洁-
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
泊车辅助倒车影像倒车雷达
共有配置
ABS+EBD+EBA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动态稳定控制
坡道辅助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
发动机电子防盗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胎压监测装置
儿童座椅接口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对比车型舒适性配置
对比车型观致3高尔夫7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四门一键式车窗-
一键启动-
多功能方向盘-
车内氛围灯-
空调系统双区自动手动
中控彩色大屏-
GPS导航系统-
扬声器个数6个5喇叭
共有配置
运动型尾翼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电动加热行车电脑四向真皮方向盘
定速巡航6向调节织物座椅前后中央扶手
车载蓝牙电话USB+AUX-IN接口 

● 空间对比:两车乘坐空间相当 观致3储物空间占优

观致3在车身数据方面占有不小的优势,尤其是轴距比高尔夫7大了足足53mm,但实际的乘坐空间两车却没有太过明显的区别,倒是观致3出色的横向空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储物空间方面,观致3就占了很大的优势,除了更多的零碎空间来放手机和饮料外。在不翻折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观致3的长轴距体现在了行李箱的空间方面,比高尔夫7大了23升。

● 动力系统对比:观致3功率占优 高尔夫7扭矩更大

大众的1.4TSI+DSG动力组合除了7速DSG的不稳定外,无疑是目前小排量发动机中最为出色的一套动力系统,而观致3的1.6T发动机和与福特同一供应商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也相当出色的。至于数据,观致3的这台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要比高尔夫7的1.4TSI表现更加出色,但在最大扭矩方面却被高尔夫7反超。

对比车型安全性配置
对比车型观致3高尔夫7
发动机排量1598mL1395mL
最大功率115kW96kW
最大功率转速55005000-6000
最大扭矩210Nm225Nm
最大扭矩转速1750-50001500-3500
汽油标号93#93#
百公里油耗6.5L/100km5.8L/100km

● 总结: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观致3五门版和高尔夫7的对比结果与之前我们做过的观致3和速腾的对比结果有点儿类似,在账面上观致3五门版并不逊色于有着“神车”之称的大众第七代高尔夫。而要知道的是,高尔夫7上市之初也被广泛吐槽价格过高,但市场销量表面好东西最终还是会得到市场的认可的,因此观致3五门版(虽然价格没出来)的价格其实并不是个不可调和的大问题,目前观致依然还是要集中精力解决经销商的数量和面不够的问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