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选谁才最合适 四款15万热门SUV乞丐版车型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4-06-19 1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选谁才最合适 四款15万热门SUV乞丐版车型推荐,  上一期我们的目光聚焦在前段时间大热的创酷、标致2008等10万级别的小型SUV上。而本期里,咱们将视线转回15万元级别的SUV车型里。里面有刚增加新款车型的野帝,也有全新上市的纳智捷优6,以及销量一直很好的现代ix35和刚整容回来的双龙爱腾。它们的乞丐版分值如何?咱们瞧瞧便知。  按照老规矩,我们会根据这些车型的优惠、安全、动力、配置以及和次配级的配置对比这5个大项,每

上一期我们的目光聚焦在前段时间大热的创酷、标致2008等10万级别的小型SUV上。而本期里,咱们将视线转回15万元级别的SUV车型里。里面有刚增加新款车型的野帝,也有全新上市的纳智捷优6,以及销量一直很好的现代ix35和刚整容回来的双龙爱腾。它们的乞丐版分值如何?咱们瞧瞧便知。

按照老规矩,我们会根据这些车型的优惠、安全、动力、配置以及和次配级的配置对比这5个大项,每一项里面不满意的没有星,基本满意的☆,很满意的就★,总分共5颗星,得分越高表示这款车的乞丐版越值得购买。不过,在这要提醒一下的是,单一车款并不代表整个车系,部分车型乞丐版不值得买,但中高配性价比高的同样很多。

本期车型一览
车型官方指导价入门级综合得分
斯柯达 野帝14.98~24.18万
纳智捷 优612.88~20.08万
现代 ix3516.98~24.28万
双龙 爱腾15.48~24.48万

● 斯柯达野帝 1.6 MT 都会炫彩版(车主点评)

官方指导价:14.98万

综合得分:★★★☆

就在今年5月底,斯柯达野帝新增了4款车型,加装了不少个性套件(点击进入:新款详细实拍),其中里头还有一款全面拉低门槛的1.6L发动机车型,也就是今天的主角--都会炫彩版。不足15万的斯柯达野帝,价格的确很有吸引力,那到底这个新增的入门级都会炫彩版值不值得购买?看下去就知道了。

展示车型为:1.4T都会魅影版

1、优惠信息(★):各地区优惠挺大

从全国的优惠信息来看,斯柯达野帝都会炫彩版的优惠还是蛮大的,基本上各地都有1-2万的大幅度优惠政策,也就是说落地价也就是15万左右,这吸引力还是很强的。

PS:优惠信息仅做作参考,具体由当地政策为准

2、安全配置(☆):还算可圈可点

入门级的野帝都会炫彩版安全配置还算可以,起码该有的都有了,比较值得一提的当属胎压监测系统全系标配以及车窗防夹手功能。当然,如果能把ESP也装上,那就完美了。野帝在国内还没有完成C-NCAP碰撞测试,不过它在国外(Yeti)早已上市好几年,也拿到了欧洲(E-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成绩,可以参考一下。

野帝入门级 安全配置

ABS+EBD儿童安全座椅接口2安全气囊
胎压监测系统前雾灯后倒车雷达
外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手功能 发动机电子防盗

3,动力总成(☆):1.6L+5MT注重油耗

此款1.6L EA211发动机也是此次新增加的,相比原来的1.4T发动机当然动力上有所不如,不过省油公里上倒是很不错。百公里油耗6.8L,同级别中很难有这种出色的油耗水平了吧?

如果你担心1.6L发动机动力不够用,那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倒是可以很好地弥补动力输出的效果,起码升降档以及要轰多少转速全由自己把控。

4,其它配置(★):人性化配置多

入门级版本的野帝都会炫彩版配置表现比较均衡,而且各方面细节人性化很足够,比如方向盘可以4向调节,前排座椅带腰撑调节以及后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等。

野帝入门级 外观+舒适性配置
16吋铝合金轮毂前后腰托+后排靠背调节方向盘四向调节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前后电动车窗手动空调
外接音源接口+CD机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6扬声器系统

野帝的低配还提供了一些选装件,这的确是让低配的价值变得更高了一些,其中包括了前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座出风口等。不过像中央扶手这些配置,应该直接加进原装件会更好一些。

5,配置对比(☆):动力是最大区别

入门级都会炫彩版与两驱探索版算是“新老乞丐版”的对比,配置区别很小,只是探索版多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坡起辅助系统。而动力上原来的1.6L升级为1.4T发动机,动力确实更足了一些。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对涡轮增压发动机感冒的,1.6L自吸发动机还是照顾到了一些对动力需求并不那么高的族群。

野帝配置对比( 详细对比)
车型1.6L MT 都会炫彩版1.4T MT 两驱探索版
售价(万)14.9816.58
差价16000元
安全配置提升
TSC+ESP-
坡起辅助系统-

6,野帝入门级值不值得买?答:不纠结动力就可

总体来说,野帝都会炫彩版这款入门级各方面的配置都还算不错,而且核心技术其实与途观是互通的,价格却要便宜不少,再加上这个新的版本外观以及内饰做出的调整,让它更有个性也更具辨识度。如果你对动力不纠结,那可以考虑这个入门级了,然后再把后排出风口选装上...

● 纳智捷优6

官方指导价:12.88万

综合得分:★★

纳智捷的车型向来是以高配置闻名,不过这并不代表其入门级就会有很优厚的表现,大7就是个例子。此次的主角是纳智捷优6,才上市还没多久的全新车型,乞丐版价格为12.88万,这倒是要比大7实惠多了,且看其各方面表现。

展示车型为1.8T至尊版

1、优惠信息(无):新车暂无优惠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那么快丢出优惠信息显然不太实际,所以遍寻全国各地信息都不得而见。不过纳智捷大7目前倒是有不错的降价幅度(点击查看),优6一段时间后,估计也会有的。

PS:优惠信息仅做作参考,具体由当地政策为准

2、安全配置(无):最基本使用

乞丐版的优6安全配置比较一般,常规的ABS+EBD+EBA以及双气囊是有的,不过为啥后前雾灯和倒车雷达都省了呢?而且低配也不具有发动机电子防盗功能,贬一个。

纳智捷优6入门级 安全配置

ABS+EBD儿童安全座椅接口2安全气囊
EBA刹车辅助电子驻车功能 

3,动力总成(★):1.8T+5AT动力充足

纳智捷优6的1.8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230Nm。账面数据上这台1.8T发动机虽然不算出彩,也够得上主流水平,和大众EA888型号的1.8T发动机相差无几。不过考虑到价格因素,这个发动机已经足够给力了。

1.8T车型搭载的是powertech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技术上并无太大亮点,但成熟可靠依旧是它的优点,可惜的是全系都没有手动变速箱选择。

4,其它配置(★):有厚道的配置

乞丐版的优6配置并不像高配版那般丰富,而是保证基本的使用需求,比较亮点的当属低配就有了自动空调以及全尺寸备胎这两个装备。

纳智捷优6入门级 外观+舒适性配置
17吋钢轮毂全尺寸备胎方向盘四向调节
6扬声器系统前后电动车窗自动空调
外接音源接口+CD机后视镜电动调节前后座中央扶手+杯架

5,配置对比(无):配置提升幅度大

入门级与次配级魅力型仅差价8千元,但配置升级还是比较大的。魅力型把铝合金轮毂装上了,而且也增加了非常夸张的9英寸中控大屏幕,并集成了导航以及倒车影像功能。而且一般中高端车型才会配合的并线辅助功能也有了。

纳智捷优6 配置对比( 详细对比)
车型1.8T AT 新创型1.8T AT 魅力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12.8813.68
差价8000元
舒适性&科技配置差异
铝合金轮毂-
倒车影像视频-
9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
并线辅助系统-

6,纳智捷优6入门级值不值得买?答:还是多花点钱上更高级别吧

入门级的纳智捷优6配置表现真的不怎么样,安全配置简单,舒适以及科技配置也不算丰富,比其高一级别的魅力型就好了不少。也是从次配级开始,才真正体现了纳智捷一直主打的科技理念,所以,建议还是咬咬牙多花点钱,上比较高配的版本。

● 现代ix352.0 GL 两驱 手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16.98万

综合得分:★★★

韩系车向来以性价比著称,低价高配就是它非常明显的特点。而这个“低价”,就是靠着大幅度优惠换来的。现代ix35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新款上市后,外形更加贴近于新胜达,这看着倒有些像大众的套娃风格了。

车型为:2.0 GLS 四驱 自动智能型

1、优惠信息(★):各地区优惠挺大

官方定价乞丐版为16.98万,但终端价格往往会便宜个3万元左右,这点的确相当的夸张。现代车向来喜欢玩价格战,但像这种不要钱似的降价真的好吗?如此,品牌形象该如何提高?

PS:优惠信息仅做作参考,具体由当地政策为准

2、安全配置(☆):最基本配备

ix35入门级的安全配置算是比较常规的,但考虑到其接近17万的官方售价却连个倒车雷达都省了,有些不应该啊。好在旧款ix35在之前的C-NCAP测试中拿到了5星的成绩,姑且加上半颗星吧。

现代ix35入门级 安全配置

ABS+EBD儿童安全座椅接口2安全气囊
 发动机电子防盗前雾灯 
碰撞测试车型:2.0 AT 两驱 新锐版
完全正面碰撞 14.23分(满分16) 88.49%

旧版C-NCAP评级

★★★★★

40%正面偏置碰撞15.33分(满分16) 95.81%
侧面碰撞16分(满分16) 100%
配置加分2分(满分3) 

3,动力总成(★):动力总成比较给力

ix35搭载的是“NU”系列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之所以更为经济,除了调校更为精密外,发动机自身的重量减轻了11.3%,这是最为关键的一点。韩系车动力总成都非常不错,这款2.0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21kW。

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虽然说平时市区里用不上6挡,但高速巡航时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有效提升油耗水平。官方油耗为8.1L/100km,可以接受。

4,其它配置(☆):人性化配置多

现代车型大多都以配置博得消费者的关注,不过这款乞丐版的ix35并没有表现得特别给力。当然,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配备了全尺寸备胎以及后排同样可支持靠背调节。

ix35入门级 外观+舒适性配置
16吋铝合金轮毂全尺寸备胎后排座椅靠背调节
日间行车灯(选装)前后电动车窗手动空调
外接音源接口+CD机后视镜电动调节6扬声器系统

5,配置对比(无):自动挡车型配置更好

入门级与次配级差价1.4万元,除了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还加装了电动天窗,而且后倒车雷达也装上了。我想,ix35的受众群,会选择自动挡的居多吧。

ix35 配置对比( 详细对比)
车型2.0 GL 两驱 手动舒适型2.0 GL 两驱 自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16.9818.38
差价14000元
舒适性&科技配置差异
电动天窗-
后倒车雷达-
ECO节能模式-

6,现代ix35入门级值不值得买?答:自动挡车型受众更广

入门级的ix35各方面配置表现都比较一般,加多些钱升级为自动挡而且还多了个天窗等功能,差价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且经查阅,自动挡车型的优惠幅度也要比入门级的稍好一些,更值得考虑一番。

● 双龙爱腾 2.3 两驱手动进取汽油版

官方指导价:15.48万

综合得分:★★★

还记得以前那款丑得人神共愤的犀牛头爱腾吗,在新款上市后终于换脸了,回归了双龙新车型的主流设计手法,而且入门级价格要比老款便宜了1万多块,那这款车型购买价值有多少?咱们接着聊下去。

展示车型:2.3 两驱手动进取汽油版

1、优惠信息(无):暂无优惠

可惜的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过小众的原因,经销商都不想靠它来走量了,优惠信息也没给多少。可仔细想想,作为一款全进口车型,爱腾15万多的售价,其实真的已经是白菜价了。

PS:优惠信息仅做作参考,具体由当地政策为准

2、安全配置(☆):低配就有倒车影像

爱腾乞丐版的安全配置还算可以,而且同级别很少见的低配就配备倒车影像功能,这必须点赞一下,其它方面的就只能用不惊不喜来形容。

爱腾入门级 安全配置

ABS+EBD儿童安全座椅接口2安全气囊
 发动机电子防盗前雾灯后倒车雷达+影像

3,动力总成(★):2.3L发动机动力储备足

15万元价格区间内的合资/进口车型,2.3L绝对算得上大排量了。只是这款发动机最高功率仅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14Nm,数据上倒真没有太大优势。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表现倒是没发动机排量那般有亮点。

值得一提的还是其非承载式的底盘结构,双龙果然不忘本分,越野才是其最精髓的地方,但低配没有四驱系统辅助,所以还是悠着点吧。

4,其它配置(★):配置还真的不错

爱腾的入门级车型配置表现还真是不错,竟然还配备了中控大屏以及GPS导航功能,除此之外,其它的比较实用的后视镜加热功能、隔热玻璃等都一个不少,作为一款进口车来说,已经足够厚道了。

爱腾入门级  外观+舒适性配置
16吋钢轮毂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靠背调节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前后电动车窗前后中央扶手
外接音源接口+CD机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6扬声器系统
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系统 

5,配置对比(☆):还是按需选择

入门级与次配级差了1.8万元,这个差价其实不算小,除了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还多了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而且车窗还多了防夹手功能等。定价比较合理,但多出的配置并不是必须的,还是按个人需求去选择吧。

爱腾 配置对比( 详细对比)
车型2.3 两驱手动进取汽油版2.3 两驱自动舒适汽油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15.4817.28
差价18000元
舒适性&科技配置差异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毂-
车窗防夹手功能-
后视镜电动折叠-

6,双龙爱腾入门级值不值得买?答:非外观控可以考虑

爱腾入门级的价格、动力、配置等表现都还不错,只不过四个钢轮毂以及无天窗配置看起来会比较“素”,对这些不在意的消费者的确可以考虑这款乞丐版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