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亟待普及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本月初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要求自6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二手车经营,将全部按照“国标”对二手车车况进行检测,向消费者明示车辆真实情况,让消费者购买时心中更有底。
体检表有法律效力
       消费者6月1日起在选购二手车时,可以向商家索要“二手车技术状况表”。表上详细罗列车辆指标,包括真实里程数、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的使用情况,车身车漆是否重喷过,是否有翻新,是否发生重大事故等,根据《规范》,二手车由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检验,检验流程、设施、备案、信息传送等方面,都会标准化。检验之后,二手车将有一名为“行”的认证标志,并有一张详细“体检表”。该“体检表”具备法律效力,购买之后,一旦发现车辆实际情况与表中指标不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郑重承诺,“错一罚十”。
       由于《规范》只是“建议”,而非“强制”执行。传统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一套运行体系,部分人群对《规范》并非支持,短时间内还不能看到《规范》的普及。
《规范》适合限购的城市
       《规范》的实施对于限购城市的二手车市场是一大利好。限购之前,二手车商高价求车,不惜先垫款给旧车主。限购之后,角色发生转变,车主求着二手车商收车,车主必须将旧车卖掉,才能获得新的购车指标,压价常常发生。压力之下,部分二手车商开始转变思维:不再收老旧车型,改收车况好、价格也实惠的二手车,直接在广州当地消费,加快资金流转率,打“短平快”。
       《规范》会使得车辆信息更加透明,降低车型售价减少单车利润;提高买家信心,有助于提升成交率,非常适合二手车的“短平快”战术。当前《规范》只是给二手车行业增加一个标准,具体能够真正的广泛执行还需一段时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