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手车的钱并不好赚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因为看到二手车市场的庞大规模、不规范、进入门槛低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各种不同层次的个人、机构纷纷进入这一领域。贝塔斯曼、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等大批投资商以千万级资本,首次进入二手车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而以投资小米为经典案例的晨兴创投,也通过投资车易拍、公平价和大搜车完成对二手车价值链的多方位布局。
       一些人士认为,随着车市的发展,新车利润是在逐步下降,而二手车的利润则相对固定,现在已经比大部分新车都高。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二手车市场的钱也并不是那么好赚的。
       据了解,以前二手车商倒卖一辆二手车可以赚车价一倍的价钱。如今,倒卖一辆价值10万元的二手车,能赚1万元都已经很难了;有时候,交易一辆豪华车,利润也不过3%。
       据业内人士透露,与车价相比,目前二手车最大的成本是场地租金。做二手车,要有场地做展示,光这方面的花费就不菲。如果二手车进驻旧车交易市场,人流量可以保证,但各种费用很高。如果二手车商在外面独自开店,场地费用降低了,但是人流没有保证,就需要做广告传播。
       二手车交易税也是压在二手车上身上的一座大山。据了解,不少地方的二手车交易税在4%左右,一下就将二手车的利润吃掉了一大部分。
      “限牌政策是对二手车市场的又一个限制。车辆转移,要有牌照。而在限牌政策下,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作为二手车的交易实体,都会受到牌照的限制。因此,二手车市场要想繁荣,就要明确它的商品属性,是用来交易的。
       二手车市场本应在2013年就爆发的,但是这一爆发性增长至今仍未到来。究其原因,主要源于我国314个城市对二手车实行的“限迁”政策,该政策要求的排放标准比新车还高。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表示,“限迁”标准是二手车交易中的又一大阻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