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手车如何保养?细节至关重要

来源:淘车网 作者:刘泽豪 2014-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多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在享受二手车高性价比的同时,车子一旦出现问题,可能就会加倍担心二手车的车况,其实,车子有故障,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一些小细节引起的,我们在平时稍加爱护,那么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汽车电瓶同样会让你抛锚

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汽车电瓶都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很多人说,车子的电瓶寿命是两年左右,但从现实用车来看,汽车电瓶寿命区间还是很大的,寿命也从1年至5年不等,这主要是体现在用车习惯上,因此,判断电瓶寿命我们最好直接在维修店用电压表测试,这样最准确,另外,如果车子启动时间偏长,那么也可能说明电瓶的寿命快到了,我们应该及早更换,否则,说不准哪一天电瓶就会突然罢工。

换机油成本低,效果明显

我们在购买二手车后,最好直接要把机油机滤更换下,机油直接影响着发动机状态,这些费用也就几百元,成本很低,但如果因为不换机油造成的发动机损害还是比较严重的,有些得不偿失。更换完机油机滤后,我们可以记录下里程,这样下次保养的时间我们就心里有数了。

刹车油每两年更换一次


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一般为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在汽车刹车系统中起的是传动作用,刹车油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例如洗车、潮湿的环境等等,刹车油使用时间长了 ,表面上虽然没多大影响,但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或者长期在下坡路行驶的时候,制动系统在长期或者紧急刹车的过程中,会使刹车油温度迅速上升,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

别忘了查看轮胎磨损程度

轮胎属于汽车上的消耗品,磨损自然是难免的事情,与油液保养周期不同,汽车的轮胎寿命主要还是通过花纹的磨损情况来判断,而很多人在爱车出售时,只要轮胎磨损不是太严重往往会将就着用,而一些车商可能会用一些旧轮胎来替换较新的轮胎,所以,在购买二手车后,轮胎的磨损程度我们一定要仔细观察下,如果磨损超过警戒点,那么就应该尽量更换新胎。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