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认证二手车品牌联盟成立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文博 2014-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5月30日召开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贯标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启动了以“行”为标志的认证二手车品牌联盟,今后,消费者看见具有“行”认证的二手车,可以放心购买。

6月1日起,首个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为此专门成立贯标工作办公室,并发布“行”认证二手车品牌联盟。旨在引领、带动二手车流通企业规范、诚信经营,从而推动整个汽车流通领域的健康、快速、稳定地发展。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二手车市场规模正逐步扩大。2013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810万辆,专家预测,2015年我国二手车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万辆,2020年有望达到2000万辆。

据介绍,以“行”为标志的认证二手车品牌联盟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组织发起,由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面向广大消费者的鉴定评估标志。具有该标志的二手车拒绝泡水、火烧以及重大碰撞修复事故,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技术级别在二级(含)以上,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如果消费者发现鉴定评估报告与实际车辆技术状况不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郑重承诺,“错一罚十”,即“行”认证二手车联盟将承担最高十倍的鉴定评估费用赔偿。

为确保“行”认证二手车品牌的实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从组织建设、系统开发与维护、质量把控、检测数据档案管理、评估人员技能培训、用户投诉处理等方面均投入了大量的基础性储备。备案、可追诉、有保障是“行”品牌二手车的精髓。

“行”认证品牌具有3个含义:第一,“行”认证二手车品牌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按照“国标”要求发起并推进的,是市场发展的客观需要,做好二手车认证工作势在必“行”;第二,“行”认证二手车品牌由全行业共同打造,并由领先企业率先参与,由先进的技术保障系统支撑,执业评估师全部由注册二手车评估师担当,行家认证,质量可靠,体系可“行”、质量可“行”;第三,“行”认证二手车品牌是按照“国标”要求设立的认证标准,承诺认证质量,最大限度地消除广大消费者对认证车质量的疑虑,让消费者从心底感到“行”。

首批参与“行”认证二手车品牌联盟的试点单位有: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搜狐二手车网、北京二六八威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责任公司、273二手车交易网、广东中车检汽车服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华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惠通嘉华集团、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联拓集团等9个单位。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以及“行”认证二手车品牌的全面推广,“行”认证二手车联盟将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表示,协会希望通过《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的实施以及“行”认证二手车品牌的推广,二手车行业将搭载全新的发展引擎,从二手车交易的核心问题入手,加强行业自律性;由先导企业率先执行,引领行业内的企业以诚信经营成为一种风尚,让过去二手车行业内种种不规范行为没有市场。在行业中树立样板企业,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二手车流通企业规范、诚信经营,从而推动整个汽车流通领域的健康、快速、稳定地发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