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乌鲁木齐禁止二手车私自交易

来源:淘车网 作者:刘泽豪 2014-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淘车网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为了从源头管理落实机动车转移登记工作规范,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及时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打击涉车违法犯罪活动,自6月9日起,车管所将对车管业务实施六项新措施,其中包括二手车禁止私自交易、强制车主交易后办理过户手续等。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表示:“这些措施的实施将严厉打击二手车非法交易,遏制涉车的一系列违法行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车辆进行违法犯罪甚至暴恐犯罪。与从前相比,此次实施的措施将强化对二手车在过户过程中的动态监控,实时更新车辆在过户时的登记信息,确保车辆所有人登记的信息是准确有效的。”

车辆管理业务新措施

1、机动车年审须由所有人持身份证原件办理。办理机动车年审业务时认真核对所有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及时更新。

2、每周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对本周交易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和核查,对交易后未办理过户的车辆及时进行告知,督促其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

3、双方交易后的机动车未办理过户手续的,经原机动车所有人来车管所申请即可对该车进行业务锁定,停止办理业务,强制其办理过户手续。原车主不配合过户的经现车主申请,停止办理其所有车驾管业务。

4、严禁私自进行车辆交易,车主购买二手车须经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合法手续并于30日内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未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私下进行车辆交易行为,不受法律保护,责任自负。3个审验周期未审验的车辆予以强制注销。

5、办理报废注销登记的机动车,车管所无需审核机动车违法记录及所有人身份证明快捷、方便办理注销业务。

6、转移登记的车辆在转移登记办理之后,半年之内不予办理辖区内转移登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