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安全与操控并存 4款40万元左右四驱轿车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丁祎 2014-05-28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全与操控并存 4款40万元左右四驱轿车推荐,  很多人买SUV的时候都会考虑是不是四驱的问题,而买轿车选择四驱的人并不多。其实四轮驱动并非SUV的专利,很多轿车也有四驱的配置。四驱对於轿车来说并非主要提升脱困能力,而是比两驱车有更大附着力,并且四驱可以减少驱动轮的驱动力负担,够保证在车轮不打滑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动力传至路面,提升加速能力。下面我就推荐四款40万区间可以买到的四轮驱动轿车。市售四驱车

很多人买SUV的时候都会考虑是不是四驱的问题,而买轿车选择四驱的人并不多。其实四轮驱动并非SUV的专利,很多轿车也有四驱的配置。四驱对於轿车来说并非主要提升脱困能力,而是比两驱车有更大附着力,并且四驱可以减少驱动轮的驱动力负担,够保证在车轮不打滑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动力传至路面,提升加速能力。下面我就推荐四款40万区间可以买到的四轮驱动轿车。

市售四驱车型推荐
车型型号售价(万元)
宝马3系328i/Li xDrive45.8-48.68
奥迪A4L40/50 TFSI quattro34.9-57.81
沃尔沃S603.0T T6 AWD49.99
本田歌诗图3.0L AWD32.98-33.58

对於轿车来说四驱的应用与SUV不同,所以轿车的四轮驱动基本都是全是四驱。目前市售的四驱轿车价格多在40万左右,当然也有20万的凯泽西与斯巴鲁力狮以及其他wagon车型。

· 宝马3系328i/Li xDrive

宝马3系四驱版本外观与普通车型没有区别,着实感觉低调的外观,除了那一堆天使眼。“不带天使眼的宝马不叫宝马”,这麽说或许不过分,很多人买了低配版不带天使眼的宝马之後,回去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先改一个精神的天使眼大灯。

长轴距车型车身侧面显得很修长,并没有因为轴距的加长感觉臃肿,拉长後的後车门比例协调。C柱弯角一条镀铬的霍夫迈斯特拐角,是其长轴距车型的标志。车身侧面两条双肩线由发动机仓盖而起,一直延伸至车尾,让整车呈现一种俯冲的姿态。

宝马3系的尾部设计也达到了家族化的统一,尤其是尾灯造型大家并不陌生,远看起来与5系车型非常相似,如果不是因为3系的车身会显得小巧一些,还真会以为是5系来了,新款车型削减了些锐气而变得更为阴柔,融入整车的线条也很合拍。

要说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四驱车型的尾部xDrive的LOGO展现出这款车型的独特之处。xDrive系统根据道路情况不断改变扭矩的分配,向前後车轮传输各自所需要的扭矩,默认状态下前後扭矩分配为40:60,最大前後扭矩分配理论上比例为0:100到100:0之间。

新增加的“BMW互联驾驶”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车辆的远端解锁、远端鸣笛寻车和远端灯光控制功能。用户只需通过购车时或後期绑定的手机拨打400电话,即可与话务员提出以上需求。另外该系统还包括远端售後服务、实时路况资讯、互联导航、百度地图搜索、互联驾驶旅程谘询服务等等功能。

第六代BMW 3系延续了这一传统,将融合了电子气门控制、高精度直喷和双涡管单涡轮增压三项尖端技术的4缸2.0升发动机、8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和BMW xDrive智慧全驱技术完美搭配。新BMW 528Li是新加入产品序列的车型,装备了BMW最先进的4缸2.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

对於宝马X系大部分车型来说,搭载这套xDrive四驱系统赋予它们不错的公路性能和不俗的越野性能。xDrive四驱系统可以只能快速地进行前後轴的动力分配,不过对於同轴两侧车轮的动力分配则无能为力。由於前後轴均采用开放式差速器,遇到交叉轴情况时,也只能依靠电子制动来辅助。而此次上市的华晨宝马3系/5系 xDrive车型也正是装配了该种分动箱。

总结:操控一直是宝马3系的特长,加上四驱系统让这款车如虎添翼,乐趣十足。如果你对宝马的操控有极致追求的话,那麽这款3系的四驱车型绝对首选。

奥迪A4L quattro

这款车定价34.9万元,是不是有点定高了?可细细一想,这款A4L搭配的可是2.0T高功率发动机,并且还带有四驱系统。如果单单从这两个要素考虑,同档次的车型里,都破了四十万大关了。但我们依旧要考虑这是一款低配车型,目的就是要拉低门槛,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奥迪的四驱系统以及更强大的动力输出。

这款个性运动版车型装有S-line外观运动套件。但运动元素表现的很细微,基本上都是细节点缀,和其他配置的A4L差别不大。虽然是一款40TFSI的低配车型,但从外观上很难发现区别。

车尾的保险杠上能够看到蜂窝状的运动套件,算得上是全车比较明显的运动彰显了。尾灯内部依旧采用LED发光元件,总体来说,亮点不多,朴实大方。

这款低配版本的四驱车型在配置上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很多科技配置都没有装配,但涉及到实用性的舒适科技配置一个不少。所以,如果正常家用,这款车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这套方向盘也是比较朴素的,没有过多花哨的点缀,但保证了多功能按键以及定速巡航配置的配备。但没有换挡拨片似乎显得缺少点什麽。这种表达运动的配置还是加上比较好。

A4L个性运动版的动力系统还是很让人满意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11马力,在同级别中也是很不错数据。而重点要说一说它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的驾驶中,这款变速箱的平顺性不错,但高挡位低转速下,发动机就会发生很明显的低频振动,影响舒适性。这应该和变速箱有很大关系。

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已经诞生整整30年了,自1980年至今,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经历了6次革新,目前几乎装配到了奥迪旗下所有的量产车型中。2005年,对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意义最为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quattro的核心技术中央差速器升级到C型,采用行星齿轮结构的扭矩感应式C型中央差速器结构更加精巧,自动锁止功能的反应时间更为迅速。

总结:30多万就能拥有2.0T高功率发动机和quattro四驱系统,拉低的价格让注重动力和操控的消费者有了购买它的慾望,如果对科技配置并不十分感冒的消费者,那麽这款车绝对值得选择。

沃尔沃S60 3.0T T6 AWD

即便是中型车,S60也是要被划分到运动派系的,硬朗运动的外观导致选择S60的车主基本上不会将其用於商务需求,居家实用才是S60的主要任务,当然3.0T的动力偶尔激情一下也完全没问题。车头部分采用沃尔沃家族元素设计,饱满动感的线条让S60显得大气十足,即便运动特质明显,也仍然如绅士般风度翩翩。

作为顶配车型,这辆S60装备了非常丰富的辅助驾驶系统,中网上的黑盒子便是前部测距雷达,主动巡航和主动刹车系统便依赖於它的作用。另一边的“R-DESIGN”标识告诉路人这可是台不好惹的性能车。不需要过分的修饰,不需要夸张的线条,S60侧面刚劲有力的腰线已经足以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大角度倾斜的C柱让这种动感进一步深化。

虽然经历过改款,但S60的尾部几乎没有变化,尾灯造型依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只是多个大直角让编辑觉得还有优化的空间。後备箱盖上 T6 AWD的标识直白的告诉後车想来挑战可得好好掂量一下,3.0T直6发动机配上Haldex第三代全时四驱系统使它绝非善类。

动感十足的五幅轮辋配上235/40ZR18规格的米其林轮胎对於中级车来说已十分激进,但也正因如此才能为优秀的运动性能做出积极贡献。

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员,这样的设计会更方便於行驶时操作。完全纯黑色的内饰未免有些许的压抑感。改款之後的仪表盘在冰蓝色背光的映衬下显得颇具科技感高解析度的液晶屏可以提供十分丰富的行车资讯。

盲区监测系统的警告灯安装在两个反光镜旁当盲区内有车时,系统会自动亮起黄光提醒。布局诡异的空调出风口使的S60显得特立独行,如此个性的设计恐怕也只有北欧人干得出来了。中央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深嵌入仪表台的做法可以有效避免反光现象导致看不清显示内容。

借助於涡轮增压器的帮助,这台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可爆发出224kw约合305马力的强劲功率,而最大440Nm的扭矩从2100转/分一直持续到4200转,偏向中低转速发力的特性使S60更适合城市游走。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动辄8速9速的新晋对手面前已风光不在,但好在与它发动机匹配默契,配合换挡拨片仍能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前麦弗逊後多连杆式的悬挂结构帮助S60过滤掉大部分多余颠簸而全时四驱系统的加入则能帮助整车更加从容优雅的应对复杂路况。

沃尔沃S60使用了第四代瀚德的四驱系统,中央多片离合器,负责分配前後轴的动力分配,後桥为限滑差速器,同样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後桥的限滑差速器可以对左右轮进行扭矩分配,与本田的SH-AWD相似,後桥可依靠扭矩分配和电子限滑提升通过性,而前桥依然开放式差速器,依靠电子系统限滑。

总结:这款S60 T6个性运动版有着丰富的安全配置,加上四驱系统的保障,相信会吸引很多特别注重安全的消费者青睐。而在车内空气洁净方面沃尔沃S60也有着自己的特点。

本田歌诗图 3.0L AWD

歌诗图,这个名字听起来确实让人感到诗情画意,有歌,有诗,还有画,相当古典相当内涵。这麽一个泛着人文气息的名字,自然在外观方面让我们有不少期许,也的确,歌诗图的样子至少是小众的,独特的,个性的。车头的造型相比老款总体改变不大,但细节的刻画更大胆,头灯体积更大,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也更显土豪,下护板和雾灯边沿装饰条让前脸富有更强烈的层次感和雕琢感。

和老款细长的轮廓不同,新款大灯明显增大了表面积,不仅如此,内部光源也变成了LED形式,向更加高端的讴歌品牌看齐,同时新款雅阁也配有相同的大灯。看样子,在广汽本田的中高端产品上,这种LED大灯将成为主流。

和一般的紧凑型SUV以及类似的对手相比,歌诗图的车身尺寸是有一定优势的,新款歌诗图的车身尺寸和老款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轴距也没有加长。从侧面观察,那性感的掀背造型成为了此车最棒的观赏区域。轮毂规格没有变化,依旧使用米其林LT HP轮胎。

新款歌诗图其实是一款横向空间感很强的车型,和大灯的拉长作用有很大关系,但这款车不仅仅限于很宽大,车尾也看着很厚重。但整体的感觉是圆润的,尤其是C柱到车尾的过渡很自然。同样车尾增加了不少装饰性的跨界元素,例如下护板以及小尾翼等等。通过车尾门上的V6标识,你还能够区别它们不同配置款式之间的身份。

新款歌诗图的内饰整体布局和新款第九代雅阁已经非常相似了,两者属於同一代产品,改款步调是一致的。其中类似智慧屏互联系统和盲区辅助功能都是新加入车系之中的。中控台的整体界面由於把很多按键都集成到了液晶屏上,所以简洁了不少。加入的一些亮银镀铬饰条也是新款的风格所在。

这款3.0L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并没有比之前3.5L的发动机参数下降多少,但换来了更加优秀的节油性,此外,发动机动力智慧管理系统(VCM)可在三缸运转和六缸运转之间切换,在不同的行驶条件下,切换最合适的发动机工作模式。

新歌诗图的Real-Time AWD四驱系统只出现在3.0L车型上,可根据实际路况,在前轮两轮和前後车轮之间进行动力传递。一般情况下,这套适时四驱系统保持前驱状态,根据各个车轮转速和车辆倾斜角等参数监控,当前後轮之间存在转速差之後,电控离合器将动力传至後轮,最大实现50:50的动力传递分配。

总结:尽管本田歌诗图并不是豪华品牌的车型,但是歌诗图的入门价格在这几款车里面属於最低的。而空间方面与通过性方面都比前面三款车有着更大的优势,如果追求实用性那麽这款车绝对是不二之选。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