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如何挑选家用二手车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文博 2014-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用二手车在二手车市场里还是占有很大一部分的。所以我们在选择家用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承载人数
       现在一个家庭一般是3口之家,如果家庭成员在4人以内,那一辆小型或中型轿车就可以了。如果加上父母就是5口人,一般绝大多数的家轿都能承载5人,只是一般后排中间的位置坐着不如其它位置舒服。但如果加上对方的父母,那么家庭成员超过5位的可以考虑买SUV,或者小型MPV。一般可以坐7人的车型都有一排座椅可以折叠或拿走,但由于设计不同,有些车型在上下车时方便程度存在一定的区别,需要特别考虑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应该引起注意。 
 
载物空间
       家庭用车对载物空间的要求一般都比较突出。轿车的后备厢可以提供一定的载物空间,4口之家一般都够用,但4口以上的家庭,恐怕就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了。SUV和MPV可以提供很大的载物空间,但由于车子大一些,油耗、停车等又相对麻烦一些,关键是看你怎么取舍。
 
用车环境
       几乎所有的车型都能很好地适应城市路况,所以值得考虑的地方是是否经常出游,对多雨、山路等路况需不需要特别注意等。现在许多家庭都习惯在节假日离开城市去自驾游,或者全家驾车回家乡,而郊区的路况如山路、沙地等,确实需要认真去对待。两驱车和四驱车各有优缺点,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