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淘车教你买二手车的11条经验

来源:淘车网 作者:刘泽豪 2014-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多朋友在买二手车时都缺乏经验,导致购买二手车之后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例如:买到了事故车,泡水车,各项功能不好使等等。没关系,今天淘车网就为大家介绍介绍购买二手车的11条经验。
经验1:
       买车前看外观是不可取的,因为外观是二手车商最好做手脚的
经验2:
       买车前开前面引擎盖,看里面发动机,变速箱,其它相连部位有没有漏油,渗油,有无螺丝松动痕迹,螺丝松动边上总有一点毛边或者滑丝,如果有渗油,恭喜你,这个车有问题,回去肯定要修,就是早晚的事情,如果干干净净,不好意思,更不能要了,人为清洗过,根据老师傅的经验,有厚厚灰尘均匀分布,而且无油污是正常的。然后看左边和右边大灯往驾驶室或者副驾驶室方向有无敲过,螺丝有没有松过,灯与车体配合的缝隙是否均匀,最好两边一样。检查有没有明显电焊过的痕迹。如果有明显电焊过的痕迹,会鼓起来一种小颗粒,而且会是一排小颗粒。
经验3:
       把四个车门都开开关关,看开关手感是否顺畅,关门声音很稳重感觉,没有玻璃或者其它构件晃动的声音,达到这个要求,再把四个车门框上密封条用手搬开,看卡密封条的框有没有敲过的痕迹,漆面破裂的痕迹,如果有,肯定痕迹那边被车撞过。
经验4:
       开后备箱,把后备箱底部黑色的垫子全部揭起来,看备胎盒周边所有的地方有没有焊接痕迹,如果是一个大整体,没有被重度追尾,轻微追尾没关系,不会用焊接来修复,如果有焊接,百分百重创过,估计很重很重!
经验5:
       检查车子控制台,仪表台,看每块塑料之间有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撬过有痕迹的,交界处撬过肯定有电器方面大问题。
经验6:
       蹲下来,把座位下面的地胶揭开,摸下面一层黑色的绒有没有受潮,看下面铁板有没有生锈。
经验7:
       以上如果全部合格,试车,在空旷地方试车,最好油门加大,听发动机声音,油门大的时候坐车里有无抖动,开动车子,油门到3000转开车可以听到异响也有问题。
经验8:
       全部合格,查保险出险记录,用百度查询,车险理赔查询系统,或者输入网址http://221.226.36.226:9003/jiastat/,利用车架号查询,单次事故如果超过了4000元,我感觉已经挺大了,要调查了哦。
经验9:
       如果车子你全部看了,而且请一个好的修理工帮你看了这些,全部合格,谈价格你不要讲面子了哦,只能说,虚价特别特别高,别的我不知道,自己谈价。
经验10:
       确定价格签合同,写好过户费归属,商家出售的车辆不能有超过多少金额的事故,不能泡水,火烧,或者其它大事故,如果有,可以全额退车,让极个别商家想骗不敢骗!
经验11:
       有时候查保险查不出来,因为这辆车是事故发生时没有责任的一方,保险走对方的,对方有记录,这辆车没有,仔细检查才是王道。
希望淘车网的11条经验能够帮助大家淘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优质二手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