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两厢精品小车终极对决 宝骏610对比长安致尚XT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4-05-20 1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厢精品小车终极对决 宝骏610对比长安致尚XT,  上次写宝骏610购车手册的时候就说过,演而优则唱,三厢在广受好评的情况下,为了丰富产品线,也为了照顾更多的年轻用户,两厢版本的出现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合资品牌里就有朗逸朗行、菲翔致悦,科鲁兹以及其掀背版作为先例。而这股风也同样吹到了自主品牌领域里,比如宝骏630以及610,长安逸动以及致尚XT等等。  本期话题就在宝骏610与致尚XT之间展开,如果以售价区间来看,致

上次写宝骏610购车手册的时候就说过,演而优则唱,三厢在广受好评的情况下,为了丰富产品线,也为了照顾更多的年轻用户,两厢版本的出现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合资品牌里就有朗逸朗行、菲翔致悦,科鲁兹以及其掀背版作为先例。而这股风也同样吹到了自主品牌领域里,比如宝骏630以及610,长安逸动以及致尚XT等等。

本期话题就在宝骏610与致尚XT之间展开,如果以售价区间来看,致尚XT要比610高出一截,但两车在定位、受众、高低配价格上其实重叠度还挺高的,因此也免不了一番恶战。对比的两车,宝骏售价8.58万,相比致尚XT便宜了6千多元,那谁更具有购买价值?咱还是通过事实说话吧。

对比车型官方指导价

车型

宝骏610
1.5L 自动 豪华型
致尚XT
1.6 AT 俊酷型 国IV

官方指导价

8.58万

9.19万

整车质保

三年或6万公里

三年或6万公里

外观:百看不厌与惊鸿一瞥

咱们还是先从身材说起,致尚XT更具运动车风范,整体车身更加宽泛。而轴距方面两车差距不大,均突破了2米6的水平。从整体看,致尚XT的三围数据更为可观,不过这是否就代表着乘坐空间更有优势?这可不一定,不信你可以直接跳转空间部分验证一番。

一款车设计出众,或许会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效果,但耐不耐看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太追求独特的车型反而容易产生审美疲劳,比如现代的一众车型代表(索纳塔/朗动等)。而一些中庸低调的类型,往往更具百看不厌的资本,比如大众家族的各类车型(迈腾/朗逸等)。而此次对比的致尚XT以及宝骏610也是这么一回事,致尚XT初看非常惊艳,而宝骏610则比较朴实,但哪个适合“娶”回家,这是个哲学问题...

说正经的,宝骏610的前脸与630差距不大,只不过在下部采用了全黑的进气格栅,雾灯形状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目的就是让其更符合两厢车“运动”的定位。而致尚XT说是逸动的两厢版本,不过前脸改动非常大,如果不追根溯源,你说它是全新车型也未尝不可。

将视线转向侧面,再次能感受到两者的不同风格,宝骏610一马平川,没有犀利的线条,也没有刻意压低的后溜背,一切看起来相当和谐;而致尚XT依旧显得凌厉无比,腰线与裙线的刻画非常深刻,而且C柱以后的造型还有点Coupe的风格。我开始对其后排头部空间有些担心了。

来来来,耐着性子咱们继续看尾部设计,宝骏610的尾部大灯有了一点调皮的色彩,C形白色灯罩挺能吸引路人的注意力;致尚XT细长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细长的设计颇有概念车的本色。

说到外部的配置,两车差距并不远,基本上该价位级别要配备的装备都有了,比如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前雾灯等等,看着都不寒碜。宝骏610的优势在于配备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不用后期自己加装,倒省了一笔费用。而致尚XT在外后视镜上增加了加热功能,这点在雨天时候同样很实用。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宝骏610
1.5L 自动 豪华型
致尚XT
1.6 AT 俊酷型 国IV
轮胎参数195/60 R15205/60 R16
备胎尺寸非全尺寸非全尺寸
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电动天窗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后雨刷

细微的区别在于轮毂的设计以及尺寸上,宝骏610的为15吋铝合金轮毂,并增加了抛光镜面处理,看着高端大气;而致尚XT虽然为16吋,但10辐式树杈状设计有些繁杂,如果改成简单的5辐式视觉效果估计会更好一些。

外观的喜爱倒是见仁见智的,在此就不做太多评价。是宝骏610的“邻家女孩”风格更能打动你,还是致尚XT这种“火辣女郎”让你肾上腺素激增,嗯,这是生理问题。

内饰:悠着点还是猛一点

如果说致尚XT的设计师在外观上颇下功夫进行了重新设计,那到了内饰方面就明显偷懒了,与逸动完全一样的内装再也无法掩藏其本质。而宝骏610也同样继承了630朴实且耐用的内饰风格,相比致尚XT中控台那颇为繁杂的按键,显得更简洁一些。

再看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的设计手法,两车的尺寸都比较适中,女生也不会觉得很大,3、9点的凹槽握感也挺舒适,符合一贯以来家用车的风格。不过让人略感失望的是致尚XT,如此运动的外观如果方向盘可以重新设计得稍微动感一些,估计消费者会更买账。值得欣慰的是,致尚XT的仪表盘还是比较符合定位的,而610的则依旧是实用为原则,硕大的双圆式仪表数字显示比较清晰,而且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量也相当丰富。

而说到材质方面,由于价格成本因素,这价位的还真别要求太多,两车中控台大部分覆盖的依旧是硬质塑料材质,硬归硬,宝骏610倒是学习了通用的细致风格,而致尚XT也表现不错,并没有老长安那种粗糙的格调。

配置:各有所长

再来看看配置方面的表现,首先看安全操控,致尚XT的优势在于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这点着实很靠谱;不过610也不差,搭载了胎压监测系统,如果你经历过爆胎或者漏气的情况,就知道这个功能有多重要了。而且还有一点容易忽略的是,宝骏610使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相比致尚XT的机械液压助力,驾驶舒适度以及技术含量明显要更高一些。

安全操控配置对比
车型
宝骏610
1.5L 自动 豪华型
致尚XT
1.6 AT 俊酷型 国IV
ABS+EBD
车身稳定系统-
前排正面+侧面气囊
胎压监测系统-
发动机电子防盗
后倒车雷达
转向助力类型电动助力机械液压助力

再看舒适性配置,两者斗得难分难解,基本功能都齐全了,而宝骏610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其电动调节座椅以及自动空调这两个功能,实用性很高。

舒适便利配置对比
车型
宝骏610
1.5L 自动 豪华型
致尚XT
1.6 AT 俊酷型 国IV
电动天窗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真皮座椅●(主驾带电动调节)
前后座扶手+杯架
空调自动空调手动空调
外后视镜加热-
中控彩屏
AUX/USB接口+单碟CD
扬声器个数66

致尚XT最优势的配置当然就是加装了中控彩屏了,不过可惜的是,导航功能并不具备,得额外加装。

配置方面两车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各有所长,接下来,就要转战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的比拼了。

空间对比:差异不大

咱们先看乘坐空间的体验,虽然致尚XT的车身尺寸要比宝骏610要大,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宝骏610的后排表现更为突出,172cm以及190cm身材的两个人都能在前后排获得相对舒适的坐姿。

再来看致尚XT的表现,后排头部空间仅有4指,而腿部空间近3拳,相比宝骏610的1拳加一掌略逊色了一些。看来其极为运动的造型,的确牺牲了一定的乘坐空间。

不过后备箱空间上,致尚XT相比宝骏610要更大一些,尺寸大的好处就在这体现出来了。至于小储物格的情况,由于篇幅关系就不详细列出了,各位可以跳转点击查看:宝骏610储物格展示/ 致尚XT储物格展示。

动力:动力or省油

动力方面,致尚XT凭着排量优势,动力数据上要比610略胜一筹,不过变速箱上却依旧使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宝骏610的6AT来说的确是有些落后了。

动力对比
车型宝骏610 1.5L致尚XT 1.6L
发动机1.5L自然吸气1.6L自然吸气(带ECO模式)
最大功率82kW(112PS)/5800rpm92kW(125PS)/6000rpm
最大扭矩147Nm/3600-4000rpm160Nm/4000-5000rpm
变速箱6AT4AT
工信部综合油耗7L/100km7.2L/100km
燃油标号93#93#
排放标准国IV(京V)国IV(京V)

也正因为宝骏610的排量较小而且变速箱具有更多档位,其7L/100km的油耗水平要略胜于拥有ECO驾驶模式的致尚XT。要动力还是要油耗?还得看你个人选择了。

两车悬挂结构差距不大,虽说致尚XT的外观很运动,可这副悬挂却是更多地偏向于舒适设定,韧性倒是不错,但急加速与刹车时还是会出现“前俯后仰”的情况。宝骏610的后悬前段比较软,日常巡航舒适性倒是不错,如果急变线的话,就得注意左右飘忽的情况了,还好,压至后段,其悬挂就会转变得很紧致,迅速帮你回复车身姿态。

总结

对比总结
车型
宝骏610
1.5L 自动 豪华型
致尚XT
1.6 AT 俊酷型 国IV
官方指导价8.58万9.19万
优惠情况小幅优惠小幅优惠
外观内饰低调激进
配置人性化配置靠谱ESP是优势
空间乘坐乘坐空间更大尾厢空间不错
动力底盘6AT省油是重点1.6L动力比较有保障

外观迥异,内饰风格也差距颇大的宝骏610和致尚XT,其配置、空间、动力等各方面的对比可算是各有亮点棋逢敌手。要如何正确选择属于自己的座驾呢?其实对比中已经给出答案了:如果你要顾家,要舒适,要省油省钱,那宝骏610会更适合你;而购买致尚XT,其实一个理由就足够,那就是够拉风...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