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参考保养记录 如何鉴别盗抢二手车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能贪图小便宜。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要提高警惕,避免遭受经济损失和承担法律后果。如何识别盗抢二手车呢,淘车网为大家整理了以下识别盗抢二手车的诀窍。
一、如何识别盗抢二手车查发动机号码
    发动起是汽车的心脏,每个发动机都有自己的号码。为了不让购车人知道汽车原来的身份,犯罪分子经常会修改发动机号码。犯罪分子会将号码打磨掉后,在基座上重新烙印。如果在发动机号基座上能看到弧形磨痕,多有问题。另外,修改发动机号码时,犯罪分子一般多用铝片做一个假发动机号码,再粘贴覆盖到基座上。检查时可以用工具在发动机号码基座边刮一刮,看看是否有接口。
二、如何识别盗抢二手车查车架号码
    车架号码作为汽车重要的“身份”特征,犯罪分子也会绞尽脑汁加以修改。汽车在出厂前打印车架号码时用力均、力度大、背面凸印匀称。检查时要在车架号码处用手试试车架号码处铁皮的厚度与附近厚度是否一致。犯罪分子将车架号码处的铁皮部分或整体切下,再焊接上假的车架号码,对此,要仔细看有无焊接的痕迹。还有犯罪分子常常在原号码上打磨凿改再喷漆,结果正面修改了背面却留有原来的痕迹,于是有的犯罪分子就把背面的凸印磨掉,让原号码彻底消失,如原号码消失务必到交管局查询。
三、如何识别盗抢二手车查VIN代码
    车辆识别代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简称VIN。又称汽车身份证。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一辆车只有一个号码,30年内不会重复。多数安装在挡风玻璃下面、仪表板左侧以及铭牌或门柱上。
    识别盗抢二手车技巧:1、VIN码的标牌不损坏则不能拆掉,且字码在任何情况下都应是字迹清楚、坚固耐久和不易替换的;2、车辆指示部分由八位字码组成,其最后四位字码应是数字;3、车辆识别代号中的英文字母无I、O、Q,如果发现VIN字码字迹不清、有手工打刻痕迹或出现I、O、Q等英文字母,就说明这辆车有问题。为了销赃,往往将原来的VIN码拆掉,然后谎称遗失或损坏。这时,消费者最好到车管部门或者相关车型的网站查询一下对应车型的VIN码。
四、建议到交管部门咨询查档
    正规车辆在当地交管部门都有备案,无论这辆汽车多么旧还是多么新,出没出过重大交通事故,是不是盗抢车辆在交管部门都会有相关备案的。
五、建议参考4S店保养记录
    很多汽车在4S店有保养记录,特别是中上等价位的车辆一般会有4S店保养记录。如果车子非常新,配置颇高,价格却又特别低,没有4S店保养记录这是要当心了。
编辑观点:警方表示对于打击盗抢车辆的行动,必须“重拳”出击,将不遗余力打击犯罪份子。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到正规二手车经纪公司购买二手车,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购买盗抢二手车。熟人介绍买二手车也需要走正规程序,上面的每一项都要保证亲自核对无误,切勿因为便宜丧失理智。理智与情感一定要并驾齐驱,才能尽情尽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