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手车买回的第一件事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养对于一辆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手车都要做到按时按要求保养,更何况是刚买回来的二手车,很多朋友再买回二手车时都比较茫然不知道都该做些什么。有的人买了二手车后不注意保养,过一段时间后不是这里出现点问题就是那里有毛病了,比如:走在路上突然不能启动了,车子开着总是无力等等。淘车编辑总结出几条针对二手车的保养内容供大家参考,希望对您的二手车在今后保养中有所帮着。
更换电瓶
电瓶是个容易被大家遗忘的角落,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电瓶都离不开它,它的寿命一般也就两三年,但在实际使用中往往不止这几年,有的驾驶习惯些的基本能达到四五年。如果您的爱车最近一段时间内启动时间比以往偏长那您最好是去身边的4S店用电压表测试检查一下电瓶,看看否是快到到期了,以免被无情地走在路上抛锚在路上。
更换机油
当您遇到没有保养记录的二手车时,尤其是在买回来后,最好是能把机油直接换掉,不管目前现状是新还是旧都别舍不得换掉,一定要全部换新的。机油影响着发动机的整体运转,一旦出现问题,那维修的费用可就不是单纯换机油的这点银子啦,我们在更换完机油后自己做个保养记录,等差不多到公里数了,再赶紧下一次保养。
更换变速器油、刹车油、冷却液
以上这些也是在卖货来后要及时更换的项目,并且要做到定期准时做到,一般变速器油的使用寿命为4万-8万公里,更需要注意的是自动变速器油不能错用,也不能混用,否则会造成零部件磨损。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每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影响制动力降低上车性能。
更换轮胎磨损程度
的寿命主要还是通过花纹的磨损情况来判断,很多卖车人在卖车时,爱车即将出售,轮胎无论状况如何都将就着,一直扛到将爱车卖掉,而买车的人在买车时又不是很注意轮胎。轮胎的磨损程度关系到爱车的行驶安全,差不多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一旦达到了警戒线,请尽快更换新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