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优雅绅士的运动心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5-09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优雅绅士的运动心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这次两车的PK,我们将目光聚集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这常常被人们称为行政级用车级别,购买该类车型的往往是有一定经济基础,或者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群。通常来说,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在这个市场是经常出现的面孔,但如果大伙不想选德系车,并且想要不那么商务的车型,凯迪拉克CTS和雷克萨斯GS都是细分市场中比较适合的对象。不过,同一个类型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这次两车的PK,我们将目光聚集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这常常被人们称为行政级用车级别,购买该类车型的往往是有一定经济基础,或者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群。通常来说,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在这个市场是经常出现的面孔,但如果大伙不想选德系车,并且想要不那么商务的车型,凯迪拉克CTS和雷克萨斯GS都是细分市场中比较适合的对象。不过,同一个类型且售价接近的产品,虽然有很多近似之处,但不同的细节表现还是有较大差别。

车型背景:两车背景、渠道比较接近

作为通用旗下的豪华中大型车,凯迪拉克CTS在国内也有数年的拼搏,并且以钻石切割外形逐步感染了许多国人,保有量和销量随之逐年抬升。

凯迪拉克CTS

在北京车展(微博)上,凯迪拉克在国内正式发布全新一代CTS车型并公布了售价,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三款车型,均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指导售价区间为45.8-54.8万元。

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车型与凯迪拉克CTS情况近似,入华时间也差不多。2014款雷克萨斯GS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2014款雷克萨斯GS,拥有2.5L、3.5L混合动力、2.5L自然吸气三种不同动力单元,共计有官方售价为52.70-98.80万元。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凯迪拉克全新CTS 28T领先型
54.80
无优惠
54.80
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
60.00
3万元
57.00
腾讯汽车( 微博)制表

为了照顾大多数豪华级别消费群体诉求以及公平对比需要,我们选择了凯迪拉克CTS 2014款 28T 领先型和雷克萨斯GS 2014款 250 豪华版,官方售价分别为54.80万元和60万元。尽管两车存在近6万元的售价差距,但对于这个级别消费者而言并不是很大的差距,更重要的是雷克萨斯GS可以优惠3万元左右,因此与凯迪拉克CTS价位基本持平。至于两车更为具体的优惠行情,请消费者联系当地经销商进行确认。为了便于介绍,图片中凯迪拉克CTS简称为CTS,雷克萨斯GS用GS代替。

外观对比:大气硬朗 VS 低调沉稳

凯迪拉克CTS的外观造型依旧延续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整车棱角分明,拥有强大的力量感。雷克萨斯GS同样也继承了家族的基因,整体车身设计较为圆润平缓,不过因为尺寸较大,所以气势方面并不输给对手。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车头方面,凯迪拉克CTS具有钻石切割风格家族特色,车头盾形的前中网采用了大尺寸网格状格栅配合醒目的凯迪拉克LOGO,比老款更加现代化。我们相信,当你看到凯迪拉克CTS正面形象时,一般会对此记忆深刻。同比来看,雷克萨斯GS的纺锤形前进气格栅造型的确也很犀利,只是整体感受较为平缓,没有对手那般气势逼人,具有比较典型的日系豪车风格。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头灯方面,凯迪拉克CTS头灯造型不再延续以往竖直造型,条状转向灯和下方LED日间行车灯巧妙结合尤为让人赞叹。雷克萨斯GS采用横向头灯布局,样式更常规一些。两车都拥有氙气、大灯清洗、LED日间行车灯、转向头灯辅助、大灯高度可调等齐全灯光功能。唯一不同的是,雷克萨斯GS比凯迪拉克CTS多出了前雾灯的设计。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车身侧面,凯迪拉克CTS车身线条简洁有力,充满大气稳重的风格,比上代车型更为修长贴地。雷克萨斯GS车身设计流畅柔美同时不张扬,低调沉稳气质迎合了部分消费者的用车心态。实际上,两车侧面虽然有各自家族的明显痕迹,但从全车来看,已经算是最为接近的部分。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车尾方面,凯迪拉克CTS车尾与车头保持了相同的钻石切割般硬线条风格,高位刹车灯布置在行李厢上缘,双边双出镀铬四边形排气管十分抢眼。雷克萨斯GS车尾稳重低调,扰流板和双排气管对于豪华形象贡献不小。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尾灯方面,凯迪拉克CTS依旧采用竖条状LED尾灯,面积有所缩小,夜晚点亮效果漂亮而动感,并且没有侵占尾箱。雷克萨斯ES的尾灯为横向布置,多棱角的设计倒也很符合车尾大方稳重的造型。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车轮方面,凯迪拉克CTS采用了 245/40 R18规格车胎,车胎接地面积上稍胜过雷克萨斯GS的235/45 R18车胎。两车都采用了多辐条铝合金轮毂,都很时尚,不分高低。

内饰对比:前卫科技 VS 豪华实用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S全皮内饰配合金属装饰条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的中控台,组合出层次分明且质感出色的豪华车氛围。不但手感非常细腻,视觉效果也相当出色,不愧是豪华行政级别的中大型车。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的一体式中控台设计令我们眼前一亮,不仅大幅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也令车内豪华感油然而生。中控台深棕色木纹装饰条也是时代的趋势,配合精细的做工与档次出众的用料,作为豪华中大型车,雷克萨斯GS不逊色于任何对手。只是同比而言,凯迪拉克CTS更为前卫科技一些,而雷克萨斯GS彻底转向舒适便利。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方向盘方面,凯迪拉克CTS的三辐条方向盘手感很饱满,中间为盾型结构,两侧多功能按键包括定速续航、CUE控制以及电加热等功能。雷克萨斯GS同样采用三辐条方向盘,皮质与实木包裹的手感比较出色,除开始实用的多功能按键之外,电动方向盘调节也没有缺席。

凯迪拉克CTS提供方向盘加热功能

两车都拥有方向盘换挡拨片,可以根据驾驶者意图自由切换挡位,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实际上,两车方向盘样式设计虽然不同,但功能十分接近。区别是,凯迪拉克CTS的多出了电加热功能,这在北方冬季是比较舒适的。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仪表方面,凯迪拉克CTS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可以选择4个性化主题显示。不但让驾驶不再单调沉闷,更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雷克萨斯GS采用双圆盘仪表设计,黑底白字清晰明了,一种彻底简约的风格。

凯迪拉克CTS配备HUD全彩平视显示系统

另外,凯迪拉克CTS有全彩HUD抬头显示功能,通常的车速、导航、音响系统和预碰撞提示等信息都可以通过投影显示,安全而科技。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中控方面,两车均采用了一块面积不小的中控色液晶屏,集中了导航、定位、互动、可视倒车等齐全功能。

雷克萨斯GS的Remote Touch系统很有个性

主要区别在于,CTS装备了凯迪拉克开发的CUE系统,屏幕触控不仅灵敏直接,同时属于一种比较先进的人机交互系统。雷克萨斯GS则配备了Remote Touch系统(内置硬盘),采用类似鼠标的传统按键操作,简单实用,只要稍加熟悉,几乎没有任何上手难度。

空间对比:凯迪拉克CTS乘坐空间明显胜出,雷克萨斯GS行李厢宽敞

凯迪拉克全新CTS与雷克萨斯GS空间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全新CTS
雷克萨斯GS
长(mm)
4966
4850
宽(mm)
1834
1840
高(mm)
1438
1455
轴距(mm)
2910
2850
后备箱容积(L)
388
520
腾讯汽车制表

作为豪华中大型车,空间肯定是国人关注的重点之一。两车外形尺寸来看,凯迪拉克CTS长/宽/高分别为4966/1834/1438mm,轴距2910mm;雷克萨斯GS 长/宽/高分别为4850/1840/1455mm,轴距2850mm。

车身数据对比而言,凯迪拉克CTS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遥遥领先雷克萨斯GS,而雷克萨斯GS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反超,可见两车其实也算在外部尺寸上打成平手。具体空间感受,我们还是得用比较法来得出一个较为贴近实际用车的结论。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前排方面,凯迪拉克CTS前排为180cm体验者提供了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不但兼顾家用与商务诉求,更是让人感到宽敞不压抑。针对同一个体验者来说,雷克萨斯GS头部空间为四指左右,不及对手宽敞,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够用的。

两车均提供了丰富齐全的前排座椅功能,包括真皮、电动调节、座椅记忆、通风、加热等等。在功能上可谓应有尽有,基本都是豪华车常见的功能。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后排方面,凯迪拉克CTS后排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了约一拳头部余地,而腿部保持两拳左右的空间。对比而言,雷克萨斯GS拥有四指的头部空间,腿部则只有一拳略多,尽管够用,但始终有些不符合同级主流车型看齐。

因为后驱缘故,两车中间地板都有一个大鼓包,中间座椅临时乘坐可以,但长时间搭载成年人并不合适。至于后排中央扶手调节音响、空调以及副驾驶VIP键,对于这两款豪华车型来说都有配备,功能基本一致。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行李厢方面,凯迪拉克CTS行李厢内部不算太规整,388升的容积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要。雷克萨斯GS的行李厢内部更为宽敞平整,容积更达到520升,只不过无法像CTS那样放倒后排座椅,拓展余地基本为零。另外,凯迪拉克CTS行李厢细节处理也比较到位,液压支撑杆收入内衬,不会像雷克萨斯GS那样暴露在外,显得更有档次同时不会挤压行李物品。

配置对比:凯迪拉克CTS科技含量更高

作为50万元级别豪华轿车,两车均提供了非常完备的基础安全措施,包括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零胎压继续行驶等齐全的主被动安全功能。

凯迪拉克CTS提供实时胎压监测功能

实际上,凯迪拉克CTS在基础功能上比雷克萨斯GS多出了直接式的胎压监测功能,对于防止胎压不正常引发的事故有积极预防和提醒作用。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凯迪拉克CTS和雷克萨斯GS都配备了主流的电子手刹,不同的是雷克萨斯GS多出了AUTO功能,起到了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的作用。

凯迪拉克CTS新增自动泊车功能

凯迪拉克CTS凭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并线辅助,在科技配置方面完胜雷克萨斯GS。此外,凯迪拉克这套偏离预警系统可以通过座椅两侧震动来提醒驾驶者注意保持正确车道,比如车身左后方有车辆,座椅左侧会提供震动提示,直观而有效。自动泊车对于新手而言,是一个比较便利安全的配备。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两车均配备了电动天窗,区别是,凯迪拉克CTS是全景天窗设计,相比雷克萨斯GS的普通天窗配备,通风采光面积更符合国人印象中的豪华车定义。

雷克萨斯GS配备智能空调系统

雷克萨斯GS全系标配了同级别对手罕见的S-FLOW智能空调节能技术,其主要作用是开启该功能后它可以通过传感器对乘坐区域进行检测,当发现该区域内无乘客时,空调系统自动关闭其对应的出风口,以便提升空调效率而降低燃油消耗。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凯迪拉克CTS和雷克萨斯GS配备了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和手动后排侧遮阳帘,对于遮蔽夏季阳光直射和保护车内乘客隐私考虑得更为周到。

至于其他舒适配置方面,其实两车都达到了人们对于这个级别豪华车的诉求,也就是说功能大同小异,可能只是布局设计略有不同,实用基本保持了一致,所以在这里就不再就常见的配置部分进行比较。

动力对比:凯迪拉克CTS加速更快

凯迪拉克全新CTS与雷克萨斯GS动力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全新CTS
雷克萨斯GS
发动机
2.0T SIDI VVT
2.5L V6 Dual VVT-i
最大功率(kW/rpm)
203/5500
154/6400
最大扭矩(Nm/rpm)
400/3000
253/48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腾讯汽车制表

凯迪拉克CTS全系采用了 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5500rpm,峰值扭矩400N.m/3000rpm,性能十分充沛,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6.6秒。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车来说,前置后驱的方式,更能合理的分配前后车身重量与提升实际驱动效率。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配备了2.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6400rpm,峰值扭矩253N.m/4800rpm,指标相对于涡轮增压而言不是那么出色,但是动力工作时平顺性与起步的优势依然明显,前置后驱也是豪华车型采用的动力传动布置方式,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8.6秒,完全符合我们预料之内。

凯迪拉克CTS对比雷克萨斯GS

变速箱方面,凯迪拉克CTS和雷克萨斯GS均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与换挡响应方面差别不大,区别是,凯迪拉克CTS手动换挡模式完全交由方向盘换挡拨片完成,而雷克萨斯GS除开换挡拨片,挡位台也可以手动模式操作。

实际驾驶而言,两车都尽量挖掘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潜力,凯迪拉克CTS通过变速箱进一步控制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雷克萨斯GS则在平顺舒适基础上,利用变速箱的积极响应改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不够充沛的软肋。

凯迪拉克CTS的MRC主动电磁悬挂

底盘方面,凯迪拉克CTS顶配除开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降低悬挂重量提升驾驶灵活性之外,其MRC主动式电磁感应式减震器与空气候后悬挂的使用,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稳定与舒适性能。

雷克萨斯GS后悬架为多连杆形式

同比来看, 雷克萨斯GS底盘是由前双叉臂加横向稳定杆以及后双多连杆悬挂加横向稳定杆组成,并拥有AVS自适应可调悬挂功能。实际上,两车挡位台面都有驾驶模式调节按钮,凯迪拉克CTS是按键操作,而雷克萨斯GS是旋钮选则,原理比较接近,就是可以调节发动机输出以及底盘悬挂的软硬,满足驾驶者不同路况下的驾驶需要。

总结:

凯迪拉克CTS

作为凯迪拉克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代言,CTS无论在动力性能、空间水准、配置水平方面都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准,作为一款50万元级别的轿车选择无疑是适合的的。不仅仅如此,凯迪拉克CTS还对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CUE人机交互系统方面进行了加强,不但让车型配置表格更为丰富,同时安全以及人性化方面做得非常不错。2.0T涡轮增压配合电磁悬挂不仅让加速与舒适性有了完美的结合,同时配合新的钻石切割形象更为彰显这个时代用车的个性。

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对于豪华方面的理解也比较实际,不仅提供了大气稳重的外观,更富有国人比较青睐的简约与温馨细致相结合的内饰特色。2.5L V6发动机即便加速不如对手那般迅猛,但十分切合雷克萨斯GS不张扬的个性。虽然2014款雷克萨斯与2012款差别不算太大,但是优惠幅度较大却是不争的事实,这有利于拉低其与凯迪拉克CTS之间的价格差别。

至于如何选择?到底是选择凯迪拉克CTS的科技前卫,还是考虑雷克萨斯GS的大气简约,这需要大家通过以上对比之后,慎重做出考虑。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