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21万元该选择谁 马自达阿特兹/速派/RAV4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汪琪 2014-05-15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万元该选择谁 马自达阿特兹/速派/RAV4对比,  前一阵,一汽马自达在北京举行了马自达6 阿特兹的上市发布会,这款车可以说是一汽马自达最为重要的车型,它肩负着一汽马自达扭转颓势最为重要的一步棋,17.98-23.98的售价区间让它在同级别中极具竞争力,同时它的各项参数配置也十分抢眼。但当我们之关注新车的同时,它的对手也悄悄淡出我们的视线,而同价竞技场这个栏目的目的就是,当你看上阿特兹以后,可能很多车型被你所忽略,所

前一阵,一汽马自达在北京举行了马自达6 阿特兹的上市发布会,这款车可以说是一汽马自达最为重要的车型,它肩负着一汽马自达扭转颓势最为重要的一步棋,17.98-23.98的售价区间让它在同级别中极具竞争力,同时它的各项参数配置也十分抢眼。但当我们之关注新车的同时,它的对手也悄悄淡出我们的视线,而同价竞技场这个栏目的目的就是,当你看上阿特兹以后,可能很多车型被你所忽略,所以相同的价格,也许还有更适合你的车,比如今天它的对手就是斯柯达速派与一汽丰田全新RAV4。

首先,三款车的厂商指导价格非常相近,相差区间仅仅2000元,但厂商指导价格并非我们真正购车时所看到的,加价或者优惠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所以根据我们近期的监测与调查来看,马自达6阿特兹刚刚上市,目前店内现车不多,很多车型都需要预定,并且没有任何优惠。同时,比较热销的一汽丰田RAV4虽然现车非常充足,但也同样也没有任何优惠。斯柯达速派就不太一样了,我们挑选的21.66万元的1.8T顶配版本车型现在已经优惠到3万元,其余配置车型都达到了2万元的优惠,优惠后仅仅18.66万元,非常吸引人的售价。

车身尺寸方面,阿特兹的车长以及轴距在三车中具备一定优势,所以这也让阿特兹看上去非常修长。车身宽度与车高当然是身为SUV的RAV4占优,速派的车身尺寸在三车虽然不够抢眼,属于常规的中型车尺寸,较为均衡。

动力方面,阿特兹在排量上最大,2.5L的排量在所有车中动力参数较为抢眼,但在购车与日后使用中缴纳更多的消费税以及车船使用税。斯柯达速派1.8T涡轮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十分出色,最大扭矩已经达到了阿特兹2.5排量齐平。丰田RAV4的2.0L自然进气发动机动力就比较中规中矩了,没有什么亮点。

底盘上三车都为四轮独立悬挂,驱动方式上身为SUV的RAV4采用前置四驱方式,而阿特兹与速派则使用的是目前中级车中最为常规的前置前驱方式。而加速性能与最高车速方面,阿特兹与速派较强的动力,明显优胜于RAV4,相比之下2.5L的阿特兹在加速性能上最出色。

三车都具备的配置上目前该价位车型几乎都有具备,遥控钥匙、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主副驾安全气囊、制动防抱死ABS、电动天窗、倒车雷达等,这些配置就能很好的应付日常使用的需求了。

三车差异配置对比
产品名称阿特兹 2.5L蓝天尊崇版速派 1.8T 自动 雅仕版RAV4 2.0L CVT 四驱风尚版
安全配置
驱动防滑系统(ASR)-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
定速巡航(CCS)-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前防撞雷达-
电子防盗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倒车影像
无钥匙身份识别-
氙气大灯-
大灯清洗装置-
舒适配置
外后视镜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感应雨刷-
日间行车灯-
换挡拨片--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后排出风口-
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座椅记忆功能-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空气过滤装置-
后窗遮阳帘--
多媒体配置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扬声器喇叭8个8个6个
CD功能单碟多碟单碟
方向盘外装饰真皮真皮塑件
座椅外面材质真皮真皮织物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而在差异配置上,阿特兹与速派表现都十分抢眼,两车几乎相差无几,例如都具备氙气大灯、感应雨刷、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前部防撞雷达、电动座椅等,配置已经非常高了。相比之下RAV4的配置却有些说不过去,尤其是已经达到20万元级别,却没有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不够厚道。

前脸的设计很像豹子,大灯和进气格栅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大灯给人的感觉比较复杂,一方面,你会觉得它很阳刚很邪恶,一方面你又能找到马自达曾经略带阴柔的一面。进气格栅呈现一种盾形的轮廓,和大灯仅有边缘相连,很有特点。

或许一款进口车国产化,最牵动你心弦的是质量会不会下降,就阿特兹的内饰和配置来说,笔者觉得保持了进口车的水平,当然最终结论要在实际体验和长期测试之后,才能够得出,但以简单的初次体验来看,阿特兹的整体质感还是让人满意的。

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最新的研发成果,它由SKYACTIV-G(引擎)、SKYACTIV-DRIVET(变速箱)、SKYACTIV-BODY(车身)、SKYACTIV-CHASSIS(底盘)四大主体构成。其核心就是减轻车身重量、提高引擎压缩比,使行驶的车辆在减排后仍然具有较高的驾乘乐趣。这次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更能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可选择的款式和配置也会更多。

从斯柯达昕锐开始使用的“四叶草”家族前脸为整车奠定了新的基调,使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宽,更显得大气稳重。速派使用了斯柯达全新logo,简洁而时尚。前机盖上硬朗锋利的线条与直瀑式前格栅搭配,凸显质感。带有四个前防撞雷达,泊车更安全。配备氙气大灯及LED日间行车灯。灯体边缘进行了熏黑处理,这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

内饰采用上黑下米的设计,搭配桃木装饰及银色镀铬,显得很有质感。方向盘握感舒适,不易打滑,集成多功能按键,使行驶中的操控更加安全。速派使用了新一代RNS 315智能语音多功能导航系统,具有触摸操作、导航模糊查询、语音识别、网络导入、音量随车速提升、SD卡高速读取等六大特点,使操作更直观,音乐播放和导航设定更方便,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与操作便利性。

速派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对于1.8L排量的车型来说,起步阶段想迅速爆发并不容易,稳步提速等待升挡才是这款车应有的驾驶方式,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我想可以用颠覆来形容全新RAV4了,与老款相比不是好看的一星半点的。外观造型硬朗又充满着一点运动气息。前中网与大灯组采用一体设计,让前脸看上去既紧凑又不失美观性。

新一代RAV4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70/1845/1670mm(配行李架后高度为1715mm),轴距达到了2660mm。这款2.0L的轮毂并不出彩,相比2.5L的轮毂样式要显的低调了很多。

内饰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也是十分明显,亮色与暗色的搭配使对比更加强烈,豪华和运动成分也增加了很多。新款的RAV4在内饰上采用了硬塑料和真皮两种材质组成。而方向盘和仪表盘的设计也是舒适度和易用性上进行考量。

丰田RAV4采用的2.0L+CVT无级变速器,可以看出,一汽丰田将这款车型已经定义在了可以轻松驾驶又能保证较低的油耗这个标准之列了。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187牛米,对于新RAV4来说,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而CVT无级变速器也能保证加速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