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网上出售低价二手车存骗局购买需谨慎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文博 2014-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近期网上购车骗局成上升趋势,警方提醒:网上出售低价二手车存骗局,在网上购买车辆一定要当面交易,见车并查验手续完备后再付款。

近日据淘车网编辑了解,市民刘先生偶然听朋友说网上买二手车比较便宜,便怀着好奇的心情上网查找,点击后,页面上马上搜索出很多低价二手车的网页。他在其中一个网页上看到“八成新的二手捷达车价格才1.4万元”,心动之下,马上打电话找到联系人张先生。张说要先付30%的订金,刘先生就到银行汇了4000元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上。随后,对方又说看你真心想买这辆车,你再打5000元,就可以直接带余款来提车了。刘先生要求把钱退回来,对方说:“退钱可以,但现在会计不在家,你得等。”刘先生着急买车,又打了5000元。很快,张先生通知车已经到了,但要把全车款付了才能提车,如果不打全款,这辆车就有可能卖给别人。刘先生只好把余款全部打进去了。然后,对方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刘先生方知受骗。

据了解今年警方接处案件中,网上诈骗案件显著上升,主要作案手段有通过发布网上虚假买卖信息,骗取被害人的购物款;或者在网上发布假中奖消息,骗取被害人的领奖费。其中,房产、汽车等大额财产诈骗占七成以上,涉及二手车交易信息尤其常见,虚假比率达九成以上,少数网上联系交易双方见面的成功率也极低。据统计,网上二手车交易信息基本上不在官方网站,只在个别论坛发帖子。发帖人不仅无法确定实名身份,还在网吧临时注册上网,其IP地址也很难查证。

针网上二手车诈骗犯罪逐渐呈现的上升趋势,警方提醒市民,网上购物要谨慎,应选择访问量较高、口碑好、诚信度高,最好是货到付款的网站购物。异地购物时要先询问该产品是不是全国联保,异地保修时是否需要提供特别的单据等。警方建议,买车最好到正规的汽车市场购买,不要轻信网上发布的购车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