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杭州存量二手车买卖政策渐明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单位和个人购买经本市市场监管(工商)部门登记确认的2014年3月26日零时之前的存量二手小客车,可以直接办理转移登记,无需申请指标。原车辆所有人不能获得更新指标。
      目前,一部分存量二手车已经通过认定,可上网查询。从一些二手车商那里了解到,他们多的有七八十辆、少的有二三十辆车子得到了确认,随即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状态查询”栏目下的“存量备案二手车查询”,输入几个车商提供的二手车牌号,结果均显示“您查询的浙A×××××车牌号有杭州市存量二手小客车备案登记记录。”
      不过,有一家规模较大的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申报的两百多辆二手车,至今还没有得到确认。
      此前有说法称,存量二手车有1万多辆,这个数字昨天没能得到官方确认。杭州市调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存量二手车数据进行校正和核实,经核实能确定为存量二手车的就会纳入数据库,核实一批上线一批。
网上能查到的就可以办理转移登记 买存量二手车没有条件限制
      据了解,经工商部门确认的存量二手车,在网上查询得到即视为取得确认文件,就可以办理转移登记业务。不过,现实的情况是,现在即便有车商愿意卖存量二手车给你,过户手续暂时也办理不了。
      购买存量二手车的车主,要办理转移登记业务,需要先通过“网上车管”或“掌上车管”平台进行办理(上牌)预约。由于3月26日前售出的新车和二手车上牌需要一段时间“消化”,预计存量二手车办理上牌要预约到5月底。
      购买存量二手车也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以及是否已经拥有小客车等条件的限制。也就是说,外地人,名下已经有小客车的人,都可以购买存量二手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