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自主合资全都有 10万元配独立后悬挂车型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4-05-12 1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合资全都有 10万元配独立后悬挂车型推荐,  导购组最近讨论比较热烈的当属新速腾更换回多连杆独立后悬的事,虽然不知道大众此举的用意在哪,但我完全可以想象那些老车主的心情...有多连杆后悬当然是一个炫耀的资本,但由于其成本较高的关系,一般只会在那些定位比较高的车型里出现。不过本期我们所说的,价格仅仅是10万元左右而已。  其实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求独立悬挂?舒适度以及操控性是最主要的因素(详情解析必须点击:

导购组最近讨论比较热烈的当属新速腾更换回多连杆独立后悬的事,虽然不知道大众此举的用意在哪,但我完全可以想象那些老车主的心情...有多连杆后悬当然是一个炫耀的资本,但由于其成本较高的关系,一般只会在那些定位比较高的车型里出现。不过本期我们所说的,价格仅仅是10万元左右而已。

其实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求独立悬挂?舒适度以及操控性是最主要的因素(详情解析必须点击:汽车悬挂系统结构解析)。而多连杆相比扭力梁,也不是优势占尽,比如成本较高、也会比较牺牲空间等(更详细的在:多连杆与扭力梁的优劣势分析)。不过本着有胜于无的心情,咱们还是看看都有哪些厚道车型吧。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相关链接
广汽传祺GA37.58~11.98万车主点评 / 论坛
东南V5菱致7.08~11.08万车主点评 / 论坛
长安马自达3星骋11.28~15.38万( 优惠大车主点评 / 论坛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9.69~11.59万车主点评 / 论坛

● 广汽传祺GA3

指导价:7.58~11.98万

阿尔法·罗密欧的底盘技术是传祺GA5其中一个大卖点,而将此技术吸收后,广汽集团自主研发了“AF”(Architecture Framework)”全新模块化平台,而GA3也是该平台下的首款产品。该平台你可以说它是全球化的,其衍生的产品可适应不同国家、地区的法规与市场需求。这套理念与大众的MBQ、日产的CMF平台差不多道理,可尽可能地实现高效且低成本的运作。

五连杆后悬,1.6L发动机

GA3采用了多连杆式后悬架,相关悬架部件都为钢材质。应该说,这样的悬架结构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是较为少见的,同时GA3的底盘系统是由保时捷协助开发调校,而实际的试乘体验来看,其舒适度以及操控感都有了非常不错的表现。具体感受,可以点击我们的传祺GA3全面试驾报告进行跳转观看。

动力方面,传祺GA3采用的是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广汽自主开发的,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为153Nm,传动方面有5挡手动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可以选择。而小编也可以悄悄的透露下,除了这台1.6L的发动机外,未来的GA3还会搭载一台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其高配车型的动力系统。

设计:过目难忘的外形

GA3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出位,散发出一股非主流风格,别误会,这是一种由衷的赞美,不觉媚俗。整体轮廓与线条都比较抢眼,兼具灵动与犀利。饱满的车身让GA3在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规矩方正的设计中显得十分另类。不管如何形容,GA3的整体外形都会让你一眼难忘。

温馨家用的风格在GA3上不复存在,整体风格简洁之余流露出很强的运动质感。内饰在布局上显得非常简洁,也没有任何的装饰条突出不同的功能分区。加上不规则的按键和深沉的黑色调,营造的是一股浓烈的运动风格,粗犷得有些直白。不过在层次感和立体感上就显得比较单薄。

推荐车型:传祺GA3 1.6L 自动豪华ESP版(9.28万)

在比较值得推荐的豪华ESP版上,安全系统最值得一提的当然就是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功能;而舒适性方面也有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总体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主要配置( 1.6 AT 豪华ESP版)

AUX/USB接口单碟CD16吋铝合金轮毂
6扬声器系统电动天窗(选装)前后电动车窗
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多功能方向盘皮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坡起辅助定速巡航
2安全气囊/气帘ABS+EBD+EBAESP车身稳定系统

车主口碑操控评分高

比较有意思的是,车主评价里,几乎都给了操控方面满分的成绩,而对外观内饰的评价上,分值也比较高,这也应证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道理。

点评:无论是做工还是配置,都继承了GA5的水准,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相比都不遑多让。接受GA3最直接考虑的,反而是你接不接受那独特的外观设定了,不过目前月超4千辆的销量成绩,看来喜欢的大有人在。

● 东南V5菱致/V6菱仕

指导价:7.08~11.08万/7.66~11.48万

一直运动风颇强的东南车型,在前段时间给V5菱致以及V6菱仕增设了1.5T车型之后更加底气十足,再加上同级别较高的配置,说实话还真是有竞争力的,两款车型加起来,大概也能到6000辆/月,这似乎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了。

后悬:五连杆独立悬挂

如果仅看悬挂设计,V5菱致的后悬可谓非常靠谱,与三菱翼神还有V3菱悦的大体构造相似,但也不尽相同,当然,具体那点不同,就留待以后用车组的同事慢慢分析吧。减震筒与弹簧为一体式,这样据说对操控会更有利一些。不仅如此,在副车架上还看到了一根横向摆置杆,以求增强车身的稳定性。不过,试驾过这部车的同事表示有些疑惑,独立后悬被调校的偏软,本意是增强舒适性,但同时也就放弃了支撑性。悬挂很善于过滤颠簸,只是行程比较长,反应起来就比较慢,加之车身的刚性不够,总是会有明显多余的晃动,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扎实。原以为会充分继承翼神的运动精神,但结果却是被否认了。

动力上的升级是肯定的,东南V5菱致Turbo和V6菱仕Turbo搭载了三菱43A91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20Nm,其动力数据基本和一台日系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与之匹配的是采购自德国格特拉克的6MT手动变速箱和升级版的VT3 CVT变速箱。手动挡的挡把采用了运动风格的圆球造型,下方还有皮质包裹;而CVT变速箱的造型则和三菱的产品有些类似,是比利时PUNCH在南京的工厂生产的。

外观各个版本差不多

可能是对本身的设计比较满意,亦或是觉得V5菱致、V6菱仕本身的设计就已经足够运动了,所以东南V5菱致Turbo、V6菱仕Turbo的整体造型基本上与其对应的自然吸气版本车型保持一致,如果不细看的话,是很难辨别出这是不是一台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猛兽。

内饰方面,我还是比较喜欢东南V5菱致Turbo和东南V6菱仕Turbo车型的黑色调,起码与普通的自然吸气版本那偏向家居风格相比,运动感确实得到了增强。而除此之外,在设计方面就没有再多比较明显的差异了。

尽管走运动风,空间还算不错

V5菱致和V6菱仕的车身尺寸其实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不过毕竟有着日系车的基因,因此这两款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出乎小编的预料(下图模特展示车型为V6菱仕Turbo)。我们请来了此次试驾的美女模特,净身高为172cm,可以看到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空间都非常宽裕。

车主对外观评分高,做工有微词

从车主点评的具体情况来看,基本上购买这车的消费者首先都是对其外观很满意的,而且配置评分也不低,不过对内饰做工貌似有所微词。

点评: 东南V5菱致的亮点不少,不过也不尽善尽美,比如SEMI系统就是该价位车型里面比较少见的。但值得提升的地方也很多,比如较为粗糙的内饰做工、整车刚性不够等。

● 马自达3星骋

指导价:11.28-15.38万

马自达在国内的历程很波折,从前的辉煌到现在的凋零...不过知耻而后勇才是马自达一直以来的精神所在,这不,新一代马自达6--阿特兹带着极大的诚意上市了;而新一代马3--昂克赛拉也快要来到...不过新马3来到,星骋如何自处?据说老马3会停产,而星骋将会与昂克赛拉同堂销售。我疑惑的是,星骋的价格,会不会进一步做调整?

多连杆后悬,两款发动机

马自达3星骋在悬挂结构基本延续了上一代车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只在橡胶衬套,前后稳定杆和后悬中央横梁上做了小幅改进,但驾驭感受更为突出。一方面悬挂韧性有了加强,一方面电动助力又非常的舒适且转向精准,似乎这都是为运动操控而生。

马自达3星骋提供了2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6L和2.0L,搭载5速/6速手动和4速/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车型能更好的展现马3的运动取向,也能在10秒内推动星骋速度破百,加速的线性不错,不过如今人们都喜欢带“T”,没有涡轮会使得有些人不够满足。

笑脸看着不落伍

虽然昂克赛拉的全新混动设计非常吸引人,但如果倒回来再看看星骋,也不会觉得它落伍。它的笑脸估计已经深入人心,起码相比老款马3的一脸沉重,星骋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伙,渲染着周边欢快的气氛。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浮夸”的笑容,还是得看个人喜好。

外观逗趣的风格,在内饰上就完全被抹消了,极为强烈的运动感充斥着乘坐的空间里。无论是造型十足的方向盘,还是具有强烈视觉感官的双炮筒仪表,亦或者全黑内饰所蕴含着的野性之感等等,都给人一种强烈的驾驶欲望。另外,三厢版车型有浅色内饰风格可选。

内部空间如何?

在各种加长风的席卷下,星骋2640mm的轴距表现很难再有什么吸引力,这也是为什么昂克赛拉进行加长的原因(目前加长至2700mm)。那空间表现如何?且看美女给我们展示一下。

我要先向大家说明下,这个空间体验的模特绝对是本站目前所有实拍中最具吸引力的一个,不过要想知道微博、QQ、电话什么的联系方式小编就爱莫能助了,能助的话也没大家的机会了……从下面的未坐人空间图可以看到,星骋后排算不上大,但是像这样身材娇小的美女坐着还是很舒适的,所以大家可以先衡量下自己身材是否有这位美女好,再来判断星骋后排能不能让你坐得舒服。

车主对操控满意对空间纠结比较大

车主的评价与实际体验相符,都是对操控给出了不低的分值,但对空间基本上都处于不太满意的地步。

点评:不同品牌的车型有其不同的特点,星骋的特点在于其操控性上面的优势,如果你在这方面有追求,马自达3星骋是你的好选择。什么,价格太贵?你不知道现在星骋动辄1.5万的优惠幅度么?如果你诚心嘴皮子厉害,磨到2万也不无可能,这么一算,是不是很值?

● 别克凯越

指导价:9.69-11.59万

凯越是一部无比神奇的车型,如今就算在众多新车的冲击下,销量数据依然能够屹立不倒。为什么卖那么好?这款被众多人认为有韩国血统但其实是欧美中混血的产物,各方面都很均衡就是一个重要原因。深谙中庸之道的它,你找不出明显的缺点,也不会有很出众的优势,特别是在新车当道的岁月。

后悬:双连杆独立悬挂

既然是以悬挂为主题,那么首先还是先说说它的底盘设计。凯越采用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独立悬挂,这套后悬虽然属于独立悬挂的一种,但实际上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它严格来说应该被称为“连杆支柱式悬挂”,结构特性跟麦弗逊如出一辙。与传统的多连杆相比,它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车轮的上端没有悬挂作为支撑,仅集成了减震器和弹簧。而下端的摆臂也仅为两根连杆,别看它细,经过那么多年的验证,还挺结实的。

那么这副悬挂的表现又如何?如果你喜欢进行剧烈驾驶,那奉劝你还是别找凯越了。这套独立悬挂主要还是为了家用舒适而设,长悬程以及偏软的调校让它在经过一些细疙瘩时,让你有如坐上按摩椅般舒适,但如果你非要进行高速攻弯,那它的侧倾可能会让你放弃第二次的尝试。

去年更新的凯越最大亮点自然是新的动力总成的升级,此前支撑多年的1.6L发动机被别克全新的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取代,尽管排量略微下降,但83kW(113PS)/6000rpm的输出最大功率,比老款1.6L车型还略高2kW(3PS)。扭矩方面,这台1.5L引擎在4000rpm转速下可达到140Nm的峰值扭矩。与这台全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现有的5速手动变速箱。

变化在于前后细节 整体风格未变

新凯越外形方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尾部,近光灯使用了更显精神的透镜,并在边缘增加了一圈类似宝马天使眼的蓝色夜间行车灯,“坛友们”俗称“恶魔眼”。新的镀铬格栅和下格栅虽然看似改的不疼不痒,但却让前脸确实增色了不少,越发显得年轻,不再老气横秋。

内饰方面,新凯越仅仅是在配置上面做出了升级而已,但造型和老款几乎没什么变化、缺乏新意,还依然停留在老款以及大宇旅行家的时代。不过,最值得肯定的是做工依然非常扎实,同时各种色调的搭配依然很显档次。

空间180cm乘坐无压力

从实际体验来看,凯越的空间表现相当不错,180cm的体验者,后排腿部空间竟然有超过2拳多余量,而头部也有差不多2指的剩余,稍微有些局促。

车主点评分值太平均

点评页面有2011款以及2013款的车型,而从实际的评分来看,老款车型油耗水平都偏高,而到了新款有了一定的提升。

点评:为了应对新捷达/桑塔纳和爱丽舍,别克凯越虽然也更换了全新的动力系统,不过这明显还不够,配置等方面其实已经不具备太大的优势了。那凯越靠什么去维系其几十年如一的巨大销量呢?强大的口碑以及相当不错的优惠依旧是它的重头武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