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不规范致诟病 二手车行业需正能量

来源:淘车网 作者:刘泽豪 2014-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年,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达525万辆,相比2009年的300万辆,市场空间明显拓宽。相应地,抢食市场蛋糕的一些灰色经营现象也悄然兴起。


行业不规范易致诟病
      近日,不少消费者频频因一些二手车经营商在互联网上发布不真实的车况信息而利益受损。据消费者刘先生反映,他曾经通过某汽车网站的论坛上发布的车辆交易消息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卖主称车况良好,且价格十分优惠。然而李先生在购买使用仅两个月后,发现车子出现磨胎现象,到修理厂检查获悉,车子大梁部位修复过,易导致车辆跑偏、磨胎,是台事故车。刘先生由此联系卖主,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刘先生苦于无力维权。他说:“当时也没签订什么合同或其他保障权益的凭证,买车太不‘专业’了,现在后悔了。”
      此外,除了常见的真实车况与描述的不匹配外,不少消费者也反映遭遇过一个乱象:在网上看到一辆各个指标都非常不错的车子,卖主对外宣称车辆信息真实有效,然而联系后看到的车子却是另外一辆,有时候连品牌都不一样,消费者就这样无奈地做了“无用功”。
      针对上述两种车况描述不真实的情况,淘车网表示,一颗老鼠屎坏掉一锅粥,业界除在市场精耕细作之余,要疾呼经营规范的重要性,强调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二手车交易环境。
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需要多观察、多查验
      淘车网向消费者建议:“为避免损失,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不要轻信卖主在网站上发布的二手车信息,应尽量选择到正规二手车信息平台(淘车网)浏览车源信息,保证车辆行驶证、保险、登记证等车辆信息的可靠性。”
      在交易前一定要查清楚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还需在车况检测上下足够的功夫,如果自身不懂车,可以将车子送至专业汽修厂或者4S店做进一步检测,查看车辆配件情况,以及交强险、商业险等费用是否交齐,都有完备手续,检查清楚后,再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切不可着一时之急。
商家:行业领导企业已推进行业自律
      除开对交易“小心应付”,理性消费者坦言:只有二手车行业愈发规范,才能从源头上保护消费者利益。
      2014年6月1日,《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将正式实施,标志着二手车交易进入一个新的里程,“规范”中要求:二手车交易必须指定合法的第三方机构对二手车鉴定评估,并将评估内容与结果以量化数据展现,同时制定车辆危险等级。交易时卖方必须出示交易车辆的清单数据,使得消费者对交易车辆有完整的了解。

同时,一些领导品牌也正在为二手车行业提供“正能量”淘车网为例,淘车网是易车集团旗下的专业二手车平台,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二手车网站,分支机构覆盖全国多数主要城市,致力于服务个人用户及商家用户二手车交易的各个环节,为用户提供简单、快捷、实时的线上及移动端二手车交易解决方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