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更年轻时尚/配置提升明显 新老斯柯达明锐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于鹏 2014-05-07 1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年轻时尚/配置提升明显 新老斯柯达明锐对比,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亮相了其全新斯柯达明锐,不无意外,新明锐也是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新鲜感并不是那么强烈。但是如果与老款斯柯达明锐做个对比的话,在看新明锐就不一样了。此次,我们找到了老款斯柯达明锐来和新明锐做个对比,而且两款车型均为1.4T逸俊版,看看新明锐有那些提升?或者说有那些退步?  此前,我们已经对新明锐进行了试驾体验,点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亮相了其全新斯柯达明锐,不无意外,新明锐也是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新鲜感并不是那么强烈。但是如果与老款斯柯达明锐做个对比的话,在看新明锐就不一样了。此次,我们找到了老款斯柯达明锐来和新明锐做个对比,而且两款车型均为1.4T逸俊版,看看新明锐有那些提升?或者说有那些退步?

此前,我们已经对新明锐进行了试驾体验,点击下图进入文章链接。

外观部分对比(左为新款,右为老款)

以前斯柯达车型在我的眼中一直都表现的是老成稳重的形象,但是在 全新一代斯柯达的车型上,通过一些方正凌厉的线条让新车都趋向于 年轻化。今天我们体验的全新一代明锐亦是如此。新明锐的家族式前格栅线条更硬朗方正,整个车头都要 比老款看着更年轻,相信也会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胃口。

我们拍摄的两款车型均为1.4T的中配车型(也就是逸俊版),可以看到新款 明锐采用的是普通的卤素灯泡,并没有配备透镜,比老款缩水不少。但新老 款均可以选配氙气大灯。

新明锐的轴距比老款增加了108mm,达到了2686mm,好处最主要 就体现在后排空间了,后文我们会有详细的介绍。新明锐的天窗面积要比老款大上不少,车顶的也是采用了黑色衬托。 新明锐的天窗开启按键也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旋转以及拨动式开关,配有 镀铬装饰,无论手感还是功能性都有很大提升。

尾部同前脸一样,用更多的方正线条和造型 取代了老款的圆润感来提升自身的年轻化。新明锐的尾灯继承了老款的精髓,但新款明锐明显更加时尚。内部的 LED灯采用灯带设计,不在是点阵式,符合大众车型的风格。

新老款明锐的方向盘造型基本一致,但新款采用了真皮包裹,老款的真 皮需要选装,老款明锐车主并没有选真皮,所以在手感上要差于新明锐。 另外新明锐方向盘增加了多功能按键以及黑色镜面装饰,档次感也有提升。

新明锐终于在中控台屏幕上加入了中文显示,同时增加了USB接口,取消了 SD卡口,在操作的便利性上有很大的提升。新老款明锐均配有ESP关闭系统,新明锐的前后雷达可以关闭,老款不具备。 新明锐的自动泊车系统在这款车型上是否是标配还不得而知。

新明锐的后视镜防眩目采用的是手动方式,而老款的为自动防眩目。而且新 明锐居然连眼镜盒也取消了,这么多实用的功能取消或者减配有些说不过去。

从储物空间可以看出,新明锐的表现不错,或许有些比较实用的配置被取消了,但在其他一些方面也或多或少的弥补了这些减少的配置。

新明锐的轴距加长表现直接体现在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上,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加长之后的新明锐的确没让人失望,至少后排的腿部空间比老款有很大的提升,注重空间的的朋友大可以放心。

新明锐采用了大众MQB平台最新的EA211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要比老款有很大提升。而变速箱依然延续的是大众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的平顺性上都有很好的表现,至于其他方面还要有待考验。

结语:通过对比我们也可以发现新明锐总体上是有提升的,特别是在一些比较人性化的配置上以及轴距加长这几个方面。但是也不排除一些减配的现象,很多在老款车型上比较实用的功能在新明锐上或被取消或被设定为选配。但总体来说,新明锐达到了我们的逾期水准,至于价格或许会和老款持平,接下来的就是要看市场的表现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