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合资品牌品质国产价 六万起合资自主家轿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4-04-04 1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资品牌品质国产价 六万起合资自主家轿推荐,  有时候作出一些选择总带着无奈,比如说到买车这事儿,原本是一个爱国青年,有支持自主品牌的心,可是自主品牌毕竟起步晚,又放心不下它的品质(绝对是大部分购车者的真实想法),转向合资品牌价格又有些偏高,而如若要是买了日系车,那还要被扣上“不爱国”的大帽子,在手上资金有限、选择左右为难之时,合资自主车型成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下面就推荐4款从6万起步的合资自主车型给

有时候作出一些选择总带着无奈,比如说到买车这事儿,原本是一个爱国青年,有支持自主品牌的心,可是自主品牌毕竟起步晚,又放心不下它的品质(绝对是大部分购车者的真实想法),转向合资品牌价格又有些偏高,而如若要是买了日系车,那还要被扣上“不爱国”的大帽子,在手上资金有限、选择左右为难之时,合资自主车型成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下面就推荐4款从6万起步的合资自主车型给大家。

百度百科对于“合资自主品牌”这一名词的解释是这样的——合资自主品牌主要是指国内汽车合资公司通过购买、引进外方产品技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重新开发出知识产权归属于合资公司的品牌、车型。其实这是一个政策的产物,不过也确实是一个实惠落到百姓身上的好产物,这些拥有合资品质的车型售价方面显得亲民很多,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将会是理念S1、宝骏630、启辰D50以及思铭。

本次出场车型信息
参数/车型理念S1宝骏630启辰D50思铭
价格(万元)6.78~9.986.28~9.586.78~8.7811.18~11.98
尺寸(长宽高 mm)4460×1690×15054597×1736×14624480×1695×15354545×1755×1450
原型车本田思迪别克凯越日产颐达本田思域
真实车主评价车主点评车主点评车主点评车主点评

● 理念S1

指导价:6.78~9.98万

理念S1是合资自主车型的开山鼻祖,2011年就已经上市了,当时几乎就是换标版本田思迪,但是在去年经历了一次较大的改款,外观上的自主性更浓了,不过在动力、底盘方面都还是思迪那一套,大家也别鄙视,不是这样的话也不能叫“合资自主品牌”了。

● 一分钟浏览理念S1

● 原型车:本田思迪(老飞度三厢版)

2008年底,新款本田CITY上市,但是换了一个新名字叫“锋范”,而老思迪也就此退居二线,不过在三年后它涅槃重生,在做了一番整容手术后,以首款量产合资自主车型的身份重返市场,也就是我们现在推荐的理念S1。

这台编号L15A1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早在2004年第一代国产飞度上就已经亮相。得益于“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技术和非常轻盈的车身,尤其超过3,000rpm后的持续发力并没有明显的“气短”现象,而且发动机的噪声水准也较大部分4缸机来的出色。另外搭载编号L13A3发动机的1.3L车型也刚上市,同样是沿用与老款相同的发动机。

全新理念S1依然匹配本田的5AT变速器,当然还有5MT变速器选择。5AT也一直是本田的招牌产品,换挡平顺性不输6AT,十分适合家用代步车型使用。底盘方面即便是全新理念S1也依然是思迪上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所以整台理念S1的核心部件都是来自思迪的,完全是合资品质。

● 推荐理由一:外观造型全面更年轻更运动

不得不说老款的理念S1外形实在是老气横秋,所以新款的改造升级重点都放在了这方面,整体来看,在有限的范围内它做到了更年轻更运动,该有的时尚元素都加上了,比老款更符合时代审美了。

● 推荐理由二:空间就是为家用准备的

不到2.5m的轴距、本文四款车中最短的4.46m车长,大家会很担心车内空间不够用吧!?其实这在日系车上基本不是一个问题,小车一样也能做出大空间,理念S1无论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后备厢容积510L),都是可以让很多紧凑级车型汗颜的。

(图中体验者号称身高178cm)

● 推荐理由三:市场优惠比较给力

理念S1的官方售价6.78-9.98万,真心不便宜了,不过如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理念S1当然不会坐以待毙,1万的优惠拿出来,立马就有竞争力了。

● 编辑小结:如果你那儿市场优惠靠谱的话(有1万),并且能被理念S1的外形吸引,那就果断下订吧!出自本田技术的理念S1足够可靠。

● 宝骏630

指导价:6.28~9.58万

宝骏630同样也是在2011年上市,紧随理念S1之后,它的爸爸是大名鼎鼎的上汽通用集团,而妈妈则是生产了神级微面五菱三兄弟的柳州五菱公司,如今应该称作上汽通用五菱。与大多数合资自主车型所不同的是,宝骏630并非完全的“借壳生蛋”,它的自主性要高很多,可以看作是一款全新车型。

● 一分钟浏览宝骏630

● 原型车:别克凯越(仅仅是同平台)

其实宝骏630从一开始的宣传包装,就很在乎自身的自主性,所以它并不想和凯越扯上什么关系,不过它与凯越同平台生产却是事实,而如今用的也是相同动力系统(1.5L车型),其实它和凯越的关系基本上也就这样了,不存在什么更多传承或者沿袭的东西,我们这里把凯越当作宝骏630的原型车,也仅仅是让大家更容易记忆。

● 推荐理由一:1.5L发动机配6AT,油耗挺靠谱

2013款的宝骏630依然搭载1.5L DVVT发动机,它在5800转时便可以爆发出82kW的最大功率,4000转时就可以迸发146Nm的最大扭矩。当然油耗也是不可忽视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仅为6.3L的低功耗,这要感谢GF6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存在,这也是通用最新款的变速箱。

● 推荐理由二:外形接受度很高

对宝骏630的评价,车主普遍对其合资样式的外观很满意,都给了近满分的成绩,而在其余方面也得到了4分以上的合格评价。

● 推荐理由三:定价较实惠

使用1.5L发动机的宝骏630 超值版车型甚至比1.3L的理念S1定价还要低,即便是顶配的1.8 6AT 精英型也只是9.58万,如果再加上部分4S店的优惠,那性价比就更高了。

2013款宝骏630官方指导价
对比项目车型官方指导价
超值版1.5 MT 标准型6.28万
1.5 MT 进取型6.88万
2013款1.5 MT 舒适型7.08万
1.5 MT 舒适炫酷版7.68万
1.5 MT 精英型7.78万
1.5 6AT 舒适型7.88万
1.5 6AT 精英型8.58万
1.8 MT 舒适型7.78万
1.8 MT 精英型8.78万
1.8 6AT 舒适型8.58万
1.8 6AT 精英型9.58万

● 编辑小结:外观够大气,价格够亲民,还有6AT,舍得花油钱还能上1.8L车型,这些都只需要10万以上,另外我会告诉你宝骏630已经准备挂上雪佛兰标出口了吗?品质自然也是靠谱的。

● 启辰D50

指导价:6.78~8.78万

如果关注体育新闻的朋友一定不会对“启辰”这个名字陌生,因为不久前它才签下了广州恒大的胸前广告,合同价值2亿,这样大手笔的广告宣传堪称国内汽车&足球营销案例的第一大单,别说合资自主品牌,即便合资厂商也没一下掏出这么多钱,那启辰D50到底如何相信大家就会更有兴趣了。

● 一分钟浏览启辰D50

● 原型车:日产颐达

在新阳光之前换代后,日产颐达就退出了舞台,因为它的价格段与阳光高度重合了。而当启辰D50上市,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东风日产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启辰D50与R50直接用了老骐达的一套生产线,即便两款车都作出了新的设计,但是熟悉的人还是一眼能看出那是颐达与骐达。

● 推荐理由一:日产出品,大空间首当其冲

图中模特身高为180cm,头部靠枕以及膝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出色的。较大空间带来的轻舒适驾驶也是启辰D50主打的理念之一。后排空间D50延续了日产B平台的优势,后座最高可达596mm的空间可以保证驾驶位后排乘客两拳宽度的腿部空间,这个表现在竞争中很有优势。

● 推荐理由二:动力组合实在,油耗让人惊奇

启辰D50配置了日常HR16DE发动机,配置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在发动机不同工况能够提供更加优秀的配气相位,以达到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与颐达发动机不同的是降低了燃烧室周围水套厚度,采用了尺寸更小的M12火花塞,扩大了水套容量,提高燃烧室的冷却效果。

变速箱方面提供了5档手动与4档自动变速箱,虽然这两款变速箱并不是前沿技术,但是对于启辰D50来说,两款变速箱成熟的技术能够为车主节约不少维护成本。

我们的同事在测试中(郊区路段),曾把启辰D50开到百公里4.8L的油耗!虽然这不是常规路段行驶的表现,但是我么的真实车主也反映,启辰D50那油耗是真心的低啊!

● 编辑小结:我们试驾了启辰D50(三厢)/R50(两厢)的编辑小胖(@黄恒乐)就刚买了一辆乞丐版R50,他对启辰这两款车的评价就是便宜实用,别看这两个词很普通,但是能像启辰D50/R50做得这么到位的可不是很多。

● 思铭

指导价:11.18~11.98万

思铭即是东风本田自主品牌的品牌名称,又是这款车型的名称,这样的命名方式比较少见,而这样的命名也很有可能预示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思铭将会孤军奋战,不会有更多同品牌车型,不过这也有好处,专心做一款车反而更容易做得更好。

● 一分钟浏览思铭

● 原型车:本田思域(第八代)

思域是本田的一款全球车型,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有售,而因为各地需求不同,款型也会有所不同,比如国内的第八代思域就是与欧版相同的,内部编号为FA1,而日版第八代思域编号则是FD1,思铭就是几乎完全移植了日版思域的设计,所以它的外观更容易改成FD2,也就是思域车系下赫赫有名的性能车型TYPE-R。

● 推荐理由一:拥有一秒钟变身技能

上面已经说到了思铭具备很强改装成TYPE-R的潜质,这种改装的工程还算大了,最初级的其实是一秒变身成思域,一些经销商直接就在店内提供换标服务,你买的是合资自主车,开出去的却是一辆本田思域,至于会不会被爱国青年砸车,那就需要你自己想办法了。

本图来自网络

换个标明显不能满足热爱改装的朋友,所以你可以通过X宝、X东等渠道购买大量有关思铭的改装件,甚至你还能直接用日版思域的改装件,很容易就变成下图的样子,甚至你再疯狂一点还能把高性能的K20A红头发动机塞进发动机舱,那样的话就屌爆了,价格嘛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 推荐理由二:动力传统但给力

思铭采用的依旧是1.8L i-VTEC发动机,103kW(140PS)的动力对这款仅有1200多斤的车型来说绝对足够,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自动变速器,动力系统不说那么多了,不惊不喜较省油是最大的感受。

与第八代CIVIC同平台,思铭的底盘设计几乎完全继承了本田的运动家精神。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在操控上相当给力。当你高速行驶时,路过一下减速带,那种震荡感非常干脆地过滤了,不会让你有“余音绕梁,回味无穷”之感。方向盘的指向也很到位,不会有太多的虚位,虽然是机械液压助力,但转向沉重感并不明显。

● 推荐理由三:优惠普遍有

虽然出身于第八代思域,但其自主品牌的身份不自觉地让其价格有些不太“亲民”,为了增强竞争力,优惠大也成了它存活于市场的理由之一。

● 编辑小结:在我看来思铭有很大的吸引力,这来自于其改装潜力,与其买辆思域来改不如直接就用思铭,毕竟TYPE-R的声名远扬!而如果切合我们本文主题家用轿车的话,思铭过高的售价就显得不那么亲民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