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有一颗年轻的心 广汽丰田致炫对比福特嘉年华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冯永佳 2014-03-19 14: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一颗年轻的心 广汽丰田致炫对比福特嘉年华,  广汽丰田致炫凭借年轻活力的外形让消费者耳目一新,备受年轻消费者关注。而另一款同样受到关注的小型车--福特嘉年华在换装“马丁式”前脸后,延续了热销的势头。近期恰巧有一位朋友在选购这个级别车,今天便与他一同来到4S店好好体验一番,看看消费者如何看待这两款在小型车市场极具代表性的车型。  徐先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购车主要用于上下班,车辆主要使用者是他

广汽丰田致炫凭借年轻活力的外形让消费者耳目一新,备受年轻消费者关注。而另一款同样受到关注的小型车--福特嘉年华在换装“马丁式”前脸后,延续了热销的势头。近期恰巧有一位朋友在选购这个级别车,今天便与他一同来到4S店好好体验一番,看看消费者如何看待这两款在小型车市场极具代表性的车型。

徐先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购车主要用于上下班,车辆主要使用者是他与女友,整体购车预算12万左右。购车求省心省力,喜欢两厢车自己一直关注致炫、飞度、嘉年华、POLO。今天以致炫与嘉年华为对选车型主要是这两款车均上市不久(致炫13年底上市、嘉年华近期刚上一台1.0T车型),关注度都相对高。

上表可以看出致炫最低6.98万可入门槛较低,更适合刚出社会的年轻人购买。而嘉年华动力提供1.5L与1.0T选择,更适合那些追求快感的年轻人。此次对比的车型为致炫1.5L自动锐动版与嘉年华1.5L自动运动型,因为其价格较为相近整体可比性较强。

致炫更新颖 嘉年华始终年轻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两款车的外观,均定为小型车。紧凑车身以及丰富的颜色搭配是它们共同的特点。

致炫与旧款之间存在的差距相比就要更加明显,推出之时让人耳目一新,广丰全新的“Keen Look”锋锐式家族前脸赋予了致炫不同以往的激进性格,醒目的银色饰条勾勒出“Under Prionrity”梯形进气格栅,搭配犀利修长的头灯,运动且不失稳重。

整车轮廓以及线条的勾勒,让致炫拥有同级别名列前茅的低风阻系数(0.29)。相比于犀利的前脸造型,尾部造型则圆润温和多了,L字形状的尾灯也凸显出个性时尚。

两车在灯的配置基本相同。而在一个比较实用的倒车雷达,致炫则全系没有配备略显不足,而嘉年华在中高配车型配备配备有该项功能。

两款车身自车头开始至尾部均采用上扬的线条来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嘉年华车顶从B柱至C柱便向下收,这对其后排头部空间有一定的影响,致炫在这个方面控制得比较好。 对比的嘉年华运动版的尾翼在视觉上使得整个尾部增添了不少动感。

从上面的尺寸对比表格可以看出,致炫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都要优于嘉年华,这也使得其内部空间表现要优于嘉年华。

福特家族最新的大嘴设计被毫无悬念的应用到了嘉年华的前脸上。福特最早将这种设计应用在福特Fusion上,也就是国内称之为蒙迪欧致胜的车。在消费者眼中,这样的造型难免与阿斯顿马丁联系在一起,有不少人亲切地将这种车头设计称之为“马丁头”。

运动版的尾翼造型依旧与老款一致,在视觉上使得整个尾部增添了不少动感。尾灯的造型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内部的结构则是多了一块由镀铬装饰勾勒的区域,在质感上有了一定的提升。

致炫表现居家/嘉年华表现更运动

致炫采用米色的下半部分增加居家温馨气息,相比旧款车型致炫仪表盘回归到常规位置,使得中控区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多媒体控制与空调面板上下分列而至,带来强烈层次感的同时,提供了比老款排布更简洁且更大的按钮。

嘉年华内饰整体布局与旧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中控的蓝色字体显示提升了科技感。只有顶配两厢车型才配备为嘉年华定制的SYNC系统,中控台的材质依旧是硬塑料,中控按键面板处采用了黑色钢琴漆的涂装处理营造出不错的质感。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嘉年华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和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提醒。

对比的两款车型都属于比较高配置的均配备多功能运动式方向盘,整体而言致炫的无论是配色以及配置都更显家居,而嘉年华整体表现一如的运动。

对比表格
配置/车型

致炫1.5L自动锐动版

嘉年华1.5L 自动运动型

无钥匙/进入系统-
空调方式手动自动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面内部配置对比表可以看出同比嘉年华,致炫的配备有无钥进入/启动功能以及定速巡航这类提高便捷性的功能。嘉年华运动版则更注重在主动安全方面配置。

座椅风格区别明显

在对比内饰之后我们还做了个空间舒适性的对比,这也是很多朋友关心的问题。同价位的两款车小车,在空间表现上有明显的不同,主要表现在座椅着重点不同。

致炫作为一款主打80后家庭用车市场的车型,座椅的舒适性尤为重要,致炫的座椅填充物柔软,两侧的支撑到位。

1.78m徐先生很实际的体验了一下,上图的图片很明显。致炫前后排空间表现得更好,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比嘉年华要有优势许多。此外实际的乘坐感,致炫的座椅也要比嘉年华的柔软。

对比表格
配置/车型

致炫1.5L自动锐动版

嘉年华 1.5L 自动运动型

电动天窗
真皮座椅运动风格座椅
后排座椅放倒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后排杯架-

从我们到现场实际体验两款车的储物空间来看,除了后行李箱两车大小有所区别之外。其余储物空间两款车都是比较接近的。后排均没有提供有实际的储物空间,虽然嘉年华说有配备后排杯架,而那个杯架其实设置在前排两座椅之间。实际用来估计前排乘客会用得更多。

动力相近/调教重点不同

动力参数对比表格

对比车型致炫1.5L自动锐动版嘉年华1.5L自动品尚版
发动机类型直列四缸
发动机排量1.5L1.5L
最大功率(马力)79kW(107Ps)81kW(110Ps)
最大扭矩140Nm/4200rpm140Nm/6045rpm
变速箱4挡自动6挡双离合
助力类型电动助力电动助力
悬架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轮胎尺寸185/60 R15195/50 R16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丰田雅力士换代车型的致炫,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有了新的搭配,一台代号为7NR-FE的1.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1.6L发动机,其同样带有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79KW(107Ps)/6000rpm,最大扭矩140Nm/42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由爱信全新开发的i-super AT四速自动变速箱,通过提升液力变矩器锁止机构的工作效率,这台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较传统的AT变速箱有了突破性的提升。

嘉年华主推1.5L排量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40Nm。传动方面匹配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与饱受诟病的旧款车型使用得4AT变速箱相比,新嘉年华的动力组合在加速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有所提升。在安全性方面,最大的升级在于增加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坡道起步辅助,ESC可通过人机交互系统的菜单选项关闭。

对比到这里,车辆从外观、内饰、动力都基本了解过,徐先生也基本清晰自己选的小型车大致的情况,而且也很好的总结出来一些问题出来。整体而言徐先生更倾向于致炫,考虑到与女友一起用车整体空间舒适很重要,致炫虽然在主动安全没有嘉年华做得出色。但在乘坐空间要比嘉年华要实在。如果他只考虑他个人驾驶感受那么或许他会选择嘉年华。

点评: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其实针对性还是比较强的,致炫更倾向于居家性的消费者。而福特嘉年华倾向于对个人追求比较高的消费者。如果硬要说谁的目标人群更广的话,致炫动感的外形、舒适的空间以及够用的动力,则会引起更多消费者的购买欲。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