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10万元SUV对决 长安铃木锋驭对比长安福特翼搏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4-03-06 1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万元SUV对决 长安铃木锋驭对比长安福特翼搏,  11.98万买一辆SUV,你可以选择什么呢?我们的产品库会告诉你可以选择哈弗H6、比亚迪S6、瑞虎5、全球鹰GX7等一大票自主品牌SUV,而如果你钟情于合资品牌,那就几乎只剩两款车型——铃木锋驭和福特翼搏,它们就是本文的主角,两款售价11.98万的合资SUV,并且都是去年上市的新车,也都各具亮点,下面我们就对比一下两款车型同价情况下有何优劣。  在我们的对比中,出现两款车型价格

11.98万买一辆SUV,你可以选择什么呢?我们的产品库会告诉你可以选择哈弗H6、比亚迪S6、瑞虎5、全球鹰GX7等一大票自主品牌SUV,而如果你钟情于合资品牌,那就几乎只剩两款车型——铃木锋驭和福特翼搏,它们就是本文的主角,两款售价11.98万的合资SUV,并且都是去年上市的新车,也都各具亮点,下面我们就对比一下两款车型同价情况下有何优劣。

在我们的对比中,出现两款车型价格完全相同的情况还是不多的,俗话说凡事自有天命,所以我更愿意相信锋驭和翼搏注定会有一战,尽管锋驭进取型是入门版,而翼搏1.0T尊贵型是顶配,但是看完此篇对比你会发现这样的“鸡头凤尾”比拼并非想象中那样。市场售价方面,目前锋驭还没什么优惠出现,而翼搏也只是在小部分地区有小额优惠。

对比车型官方指导价
车型铃木锋驭

1.6 CVT 进取型

福特翼搏

1.0GDi 手动两驱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1.98万11.98万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近期优惠暂无优惠部分地区有小额优惠

点击查看

● 外观对比:翼搏激进时尚派 锋驭稳中也不落潮流

若不事先介绍,可能有人会觉得锋驭和翼搏是两款不同的车。锋驭的跟标致3008的有些类似,是有着类似MPV跨界风格的SUV,造型厚重但不落潮流;翼搏的样子则是非常个性,短短的前后悬设计加上一个外挂备胎,颇有硬派越野车的风范。

前脸对比来看,翼搏很好的展现出自己是激进派分子,而锋驭相对就稳重多了。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并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这从轴距和车长上反应比较明显,尽管翼搏看上去只比锋驭车长短了20mm,但其实备胎起码也给它涨了200mm,70mm的轴距差距则在后面的空间对比中有所体现,不过翼搏将车身高度做得很高,这也带来更好的车内垂直空间。

尾部设计不得不说带了备胎的翼搏更能在第一秒吸引住你,但是锋驭在朴实中展示着自己作为SUV车型应有的风范,耐看也实用。

在外观配置方面,呈现出了前文所说非同一般状态的“鸡头凤尾”对比结果,锋驭进取型在这里显得更有优势一些。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铃木锋驭

1.6 CVT 进取型

福特翼搏

1.0GDi 手动两驱尊贵型

轮胎参数205/60 R16205/60 R16
备胎尺寸全尺寸非全尺寸
大灯普通卤素普通卤素
前雾灯
大灯高度手动可调
行李架黑色银色
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无加热
车窗防夹手-

两款车轮胎尺寸是相同的,但是锋驭用了优科豪马,翼搏用的是玛吉斯,市场价格都在500元/条左右。轮毂造型翼搏的更抢眼。

翼搏备胎外挂挺抢眼,但是却不是全尺寸备胎,而依旧放在后备厢底板下的锋驭备胎却是全尺寸铝合金的,并且全系均是,包括顶配17寸胎。

翼搏备胎

● 内饰对比:锋驭内饰质感不错翼搏配置略高

两车都是黑色内饰,从此也能看出,两车都不甘于只是作为一款普通家用车而存在,在平凡中总要制造一点不同出来,锋驭内饰线条简洁柔和,翼搏则继承了嘉年华的炫酷风格。

翼搏内饰

翼搏继承了很多嘉年华的东西,这其中就包括塑料感较重的做工,在这方面定位略高些的锋驭就显得要好些了。

锋驭做工

锋驭做工

翼搏做工

锋驭的方向盘和仪表盘不花哨,但是功能齐全,与翼搏能提供的功能是相同的,另外行车电脑屏幕更大,显示清晰度还更高,方向盘还是四向调节。当然,翼搏有SYNC系统,所以方向盘上有蓝牙电话控制按钮,还可实现语音控制。而无钥匙进入+启动这项功能则是两款车型共有的。

中控多媒体系统和空调系统,翼搏都比锋驭略好,比较遗憾的是顶配的翼搏也没有一块中控大屏幕,这使得它的优势有些打折扣,看上去和实际使用感受上都没有优越多少。

● 配置对比:安全达到主流级别 舒适翼搏略有优势

ESP+6气囊+上坡辅助基本上目前10几万车型的标准安全配置了,这些在锋驭和翼搏上都没有落下,有差异的是刹车系统,锋驭采用了四轮碟刹,而翼搏依然继承嘉年华的前碟后鼓,再加上比较一般的轮胎,这使得翼搏的刹车距离表现并不算好。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铃木锋驭

1.6 CVT 进取型

福特翼搏

1.0GDi 手动两驱尊贵型

ABS+EBD+EBA
ESP+TCS
安全气囊6个6个
上坡辅助
刹车四轮碟刹前碟后鼓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舒适科技配置,作为11.98万的合资车,并不会像自主品牌那样眼花缭乱,但是锋驭和翼搏都达到了“够用”的标准。

舒适/科技配置对比
车型铃木锋驭

1.6 CVT 进取型

福特翼搏

1.0GDi 手动两驱尊贵型

电动天窗-
无钥匙进入+启动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非真皮
方向盘四向调节仅上下两向
倒车雷达
行车电脑
手套箱冷藏-
驾驶座腰托调节-
第二排座椅椅背可调-
前排中央扶手箱仅扶手
蓝牙-●(带语音控制)
空调手动自动
单碟CD+USB+AUX外接接口+单碟CD外接接口+单碟CD
扬声器个数66

大家肯定会想,翼搏尊贵型作为顶配,配置上总会要好一些吧?确实,从表格里我们已经能看到翼搏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不过这些东西作为消费者来说是否在意就不好说了。

翼搏配置

翼搏配置

● 空间对比:锋驭更实用翼搏后排空间更高

来看比较重要的后排空间表现,轴距更长车更大的锋驭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而翼搏只有四指,毕竟来自嘉年华平台,这方面不会是翼搏的优势,但是翼搏车身更高,这使得它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更好,不过翼搏没有配备后排中央头枕就有些太节省成本了。

锋驭后排空间

翼搏后排空间

在我们试驾翼搏过程中,多位编辑对于它的狭小后门表示无奈,而锋驭在这方面就正常多了。

翼搏后车门

车内储物空间,两车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实用性,翼搏尽管没有配备前排中央扶手箱,但是整个挡把区设计了三个杯架还有不同规格的储物格,另外为了弥补扶手箱能提供的储物私密性问题,翼搏在副驾座位下设计了一个小抽屉。

翼搏空间

翼搏空间

锋驭和翼搏的后排座椅都支持6:4放倒,锋驭后排放倒后整体还是比较平整的,而翼搏后排座椅则还可以整体向前翻折,但其实受制于车身较小,要论实用性的话锋驭的后备厢还是要强一些。

锋驭后备厢空间

● 动力底盘:翼搏涡轮增压动力强 锋驭自吸配CVT很省油

锋驭装配的1.6L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最大扭矩158N·m,不过全系车型只提供这款发动机,就算是国外版本也只在选择上多了一款1.6L的柴油发动机车型。这款发动机数据上亮点不多,在技术上也是更趋向于节油的方向,厂家公布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6L,对比翼搏的1.0T发动机,竟然还能优秀0.1L。

发动机数据对比
车型铃木锋驭

1.6 CVT 进取型

福特翼搏

1.0GDi 手动两驱尊贵型

车重1170kg1290kg
排量1586mL977mL
发动机材质铝缸盖/铝缸体铝缸盖/铁缸体
最大功率

90kW(122PS)/6000rpm

92kW(125PS)/6000rpm

最大扭矩158Nm/4400rpm170Nm/1500-4500rpm
变速器CVT(模拟7速)5档手动
工信部综合油耗5.6L/km5.7L/km

翼搏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上比锋驭的1.6L发动机更强,小排量却有大能量,吸引力一下就来了。但是它搭配的确实5MT手动变速箱,先不论使用感受如何,很多嫌麻烦的车主肯定不会喜欢手动挡。实际上我们试驾后,这款手动变速箱表现还是合格的,挡位清晰吸入感好,但是我们看到官方公布的油耗数据方面却在锋驭面前占不到便宜。

两车在底盘方面从下表中看不出差距,但是从图片来看两车的扭力梁后悬在设计上略有差别,而评测编辑王子平这样评价锋驭:“锋驭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设定,整体表现不过不失,悬挂整体的质感不错,只有一些比较复杂的颠簸路段才能感受到过滤有些生硬。”视频主持人吴昊则对翼搏评价到:“无论是在斑驳的公路还是破旧不堪的乡道上,翼搏1.0T的底盘都以一种最柔和的方式过滤着路面的大小起伏,尤其是在各种非铺装路面上确实会有很好的舒适性表现。”

底盘/驱动方式对比

车型铃木锋驭

1.6 CVT 进取型

福特翼搏

1.0GDi 手动两驱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1.98万11.98万
前悬挂麦弗逊独立悬挂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悬挂扭力梁悬挂扭力梁悬挂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前置前驱
转向助力电动助力电动助力

● 总结:翼搏外形独特动力强 锋驭空间舒适油耗低

对比总结
车型铃木锋驭

1.6 CVT 进取型

福特翼搏

1.0GDi 手动两驱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1.98万11.98万
优惠情况暂无优惠部分地区小额优惠
外观内饰稳中不落潮流激进时尚派
配置安全合格整体实用舒适科技配置略高
空间乘坐表现达到紧凑级依然小型车级别
动力底盘更省油舒适度合格更强劲也非运动车

每篇对比都要有个总结陈词,而这两款11.98万的合资SUV也表现出了不同的特性,锋驭尽管只是低配车型,但是配置却一点不低,油耗也做得十分适合家用,空间方面用起来也更方便;翼搏拥有更激进的外观和更强劲更诱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1.0T车型只有手动挡有些遗憾,如果只是年轻人1-2人日常使用就比较合适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