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精品车再对决 福特嘉年华1.0T/Polo 1.6L对比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4-03-03 1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品车再对决 福特嘉年华1.0T/Polo 1.6L对比,  最近接触到嘉年华1.0T的信息还真不少,近期在国内上市是一个,然后还有《top gear》第21季第3集里鼹鼠理查德开着它穿越乌克兰的各种有意思片段...而这个小家伙的到来,有望成为15万元的现售车型里面跑得最快的一个。就算是PoloGTI,估计也只能望尘莫及了。说到这点,就想起之前我们就曾经做过嘉年华ST与Polo GTI的对比文章,共同探讨了相差3万元究竟值不值的问题。而这次,我们继续

最近接触到嘉年华1.0T的信息还真不少,近期在国内上市是一个,然后还有《top gear》第21季第3集里鼹鼠理查德开着它穿越乌克兰的各种有意思片段...而这个小家伙的到来,有望成为15万元的现售车型里面跑得最快的一个。就算是PoloGTI,估计也只能望尘莫及了。说到这点,就想起之前我们就曾经做过嘉年华ST与Polo GTI的对比文章,共同探讨了相差3万元究竟值不值的问题。而这次,我们继续延伸这个话题。

如今的嘉年华1.0T车型与Polo GTI相差也是3万元,不过此嘉年华已经不是当初的ST车型,玩乐的精神收敛了不少,如果还继续对比GTI,那就有些不科学了。那就老规矩,挑选同价位的对手进行比拼,看看这两个车哪个更值得购买。

外观:小精灵遇上憨头小子

咱们先从尺寸说起,嘉年华与Polo摆一块,基本上很难分出谁大谁小,从数据上说话同样也差不多,两车的长度、轴距等几乎都趋于一致。不过空间是不是表现一致呢?暂时还不能下结论。毕竟两车的外形设计,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新嘉年华使用的“阿斯顿·马丁”前脸无疑可以增添其档次感,但这一点都不平庸的外观免不了会引来争议性。而Polo的套娃脸风格特色不足,却胜在耐看,憨头憨脑的形象,或许更能吸引你身边的妹子。

在之前的嘉年华与致炫的对比中,那倒真是火星撞地球,一物降一物,外观都是来自星星的设计师倒腾的。而换回嘉年华与Polo,差异化就很明显了,嘉年华瞬间变得另类了,就像是憨头小子遇到一个小精灵,戏剧性十足。

两车的侧身造型就有了定位的区别,嘉年华整体流线很顺畅,营造出一种冲刺感;而Polo则是比较典型的两厢盒子车,圆滚滚的相当可爱。

再将视线移至尾部,有不少人反馈,嘉年华的尾灯装得太高了,让人感觉这屁股是有意往上翘的。Polo的尾部倒是前后呼应,小圆尾灯继承了以前的经典款式,还是走的自然风。

而外观配置的对比中,两车各有优劣,新嘉年华装备了日间行车灯,而且拥有更大的轮毂尺寸;而Polo则比较人性化,具备外后视镜加热功能以及防紫外线玻璃。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嘉年华
1.0 GTDi 自动 劲动型
大众Polo
1.6 自动 豪华版
轮胎参数195/50 R16185/60 R15
备胎尺寸非全尺寸非全尺寸
运动外观套件-
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
日间行车灯-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轮胎方面嘉年华就有一定的优势了,毕竟算是顶配车型,而且1.0T的小暴力发动机也是偏运动的设定,所以它拥有了更大的轮毂尺寸以提升其印象分。

当然,外形设计的确是各花入各眼,而在可见的外部配置上,嘉年华有微弱的优势,就不知道这个势头会不会在接下来的内饰配置对比中持续下去。

内饰:科幻风对比实用风

走进车内,两车就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新嘉年华就像一个战斗座舱一样,充满了激情的设计,中控台就感觉随时能变形一般,而且1.0T车型内饰采用了橙色的中控包裹,显得非常年轻;而Polo则依旧是那一副不惊不扰的神色,乍一看下,我还是无法分清它与高尔夫有什么区别,同时比较素色的中控色调,虽然不太符合年轻女性多样的需求,但也显得比较沉稳。

与嘉年华那浮夸的炮筒式仪表盘不同,Polo依旧是双圆式平面风格,不过喜不喜欢依旧是个人的喜好问题罢了。功能性上两个仪表盘都带有行车电脑显示屏,可自由切换想知道的信息。

而内饰用料上两车差距不大,主要区别是在于细节工艺上,这方面大众车型向来是个强者,严谨的风格贯穿内外;而美系车嘉年华则依旧比较不拘小节一些。

 ● 配置对比:新嘉年华大获全胜

看了这个对比之后,就真别一直埋怨嘉年华卖得贵了,你瞧着与它一个价位的Polo,配置相比之下可要寒碜得多啊。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嘉年华
1.0 GTDi 自动 劲动型
大众Polo
1.6 自动 豪华版
ABS+EBD
车身稳定系统-
前排正面+侧面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帘
坡起辅助-

安全方面的对比上,新嘉年华最大的优势就是配备了ESC车身稳定系统,除此之外,比较实用的坡起辅助也是Polo所不具备的选项。

舒适性配置的差异就没那么大了,新嘉年华具备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这个倒是提升用车档次的好帮手;而Polo无功也无过,对于我来说,那个前排中央扶手是比较实用的一个配置。

舒适便利配置对比
车型
嘉年华
1.0 GTDi 自动 劲动型
大众Polo
1.6 自动 豪华版
无钥匙启动/进入-
方向盘前后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座椅皮座椅(运动风格)皮座椅
前排中央扶手-
空调自动空调自动空调(带过滤功能)
车内氛围灯-
扬声器个数64

配置上嘉年华1.0T的车型以较大的优势取胜,这对老牌劲旅Polo来说的确是不小的打击,不过也能想象,如果嘉年华不下点血本,其售价肯定对其争夺Polo的市场带来一些副作用,毕竟不管是大众品牌还是Polo车型在国内的资历都要老一些啊。

空间对比:各有所长

虽然这两个小车子主要诉求应该是平时代步偶尔激情之用,但经常跑趴的人时常也需要载那么几个人,后排空间太小,估计妹子们都不愿意再坐你的车了。还好,无论是嘉年华还是Polo,乘坐空间表现都还过得去。

两车座椅风格也是有些差距,嘉年华的是运动座套,皮质与织布双拼,肩部与大腿侧翼的包裹非常强大,如果是个体型稍大的胖子,估计会有些挤;而Polo则是平常的皮质包裹,坐垫填充很厚实,赞一个。

再看储物空间方面,嘉年华在这个比拼中就占尽优势了,全车小物件储物格非常丰富,前后杯架、坐垫下的储槽等,都比较人性化。

在尾厢的空间方面,两车依旧没有太大区别,而且两车均支持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可以有效增加储物容量。

 ● 动力对比:1.0T很给力

此次对比的嘉年华仅配备1.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lo的1.6L发动机在排量上差距不小,但福特的调校功力真的非常厉害,1.0T竟然达到了92kW(125PS)的最大动力输出,这要比Polo 1.6L的77kW(105PS)要强悍得多。不过可惜的是,我们网站目前还未进行嘉年华1.0T车型的实测,只能引用下友邻的数据,基本上是对Polo完成了一次绞杀。

发动机数据对比
车型
嘉年华
1.0 GTDi 自动 劲动型
大众Polo
1.6 自动 豪华版
排量997mL1598mL
发动机材质铝缸盖/铝缸体铝缸盖/铁缸体
最大功率

92kW(125PS)/6000rpm

77kW(105PS)/5250rpm

最大扭矩170Nm/1400-4500rpm155Nm/3750rpm
变速器6速双离合6速手自一体
0-100加速8.86秒12.2秒
100-0制动39.42米41.07米
工信部综合油耗5.5L/km6.8L/km

两车匹配的变速器都比较优秀,不过从实际体验的平顺性来说,Polo的6速手自一体更强一些;但如果考虑到驾驶乐趣,那嘉年华的6速双离合更好玩,一脚踩下去,转速飙升得比较快,很快就能将动力压榨出来。

而悬挂的设定上,为了照顾空间需求,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是理所当然的。在调校上,两车都有着非常独特的地方。

嘉年华向来以运动以及操控著称,新一代这一特质一点没变。因为公司里有不少嘉年华,所以对它再熟悉不过。方向盘指哪打哪的精准性无与伦比,而悬挂设定软硬适中,过滤震动非常干脆,一定速度过弯车身侧倾也被控制得相当不错。套用一个将飞度各种改装的评测同事的评价:原厂的设定就相当好,改装都不用了!说回Polo,在之前与飞度的对比中,Polo相比之下更显得运动以及更富有驾驶乐趣一些,不过这次与嘉年华对比,它倒成了比较家用的那一个了,悬挂韧性很不错,对震动的过滤比较迅速,总的来说就是开着舒适,用着放心。

● 总结

对比总结
车型
嘉年华
1.0 GTDi 自动 劲动型
大众Polo
1.6 自动 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2.29万12.39万
优惠情况新车暂无优惠优惠大小取决于地区
外观内饰战斗风格平易近人
配置安全舒适配置均给力稍逊一筹
空间乘坐小物件存放方便放倒后排空间不小
动力底盘低油耗,动力很强只追求日常代步

对比到最后,同价位的新嘉年华1.0T的购买价值要更甚于Polo 1.6L车型,毕竟它拥有着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强悍的动力支持;而Polo,除了那让人难以想象的品牌吸引力外,其它方面能看得到点都没有明显优势,差点忘了,女性对Polo天生就缺乏抵抗力,你能拗得过她吗?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