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土豪之战 宝马X5/奥迪A8L/保时捷Boxster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于尚宏 2014-02-24 1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豪之战 宝马X5/奥迪A8L/保时捷Boxster对比,  令大家期待已久的宝马全新X5在国内上市了,不过有人觉得新X5的售价有些高,配置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全新X5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就是售价为98.5万元的35i豪华设计套装,那么这款车在同价位的车型中的吸引力如何呢?下面就来看看全新X5与奥迪A8L和保时捷Boxster之间的斗争吧。  之前,我们队三款车分别进行了专业试驾,如果需要了解三车更多信息,请点击图片进入观看

令大家期待已久的宝马全新X5在国内上市了,不过有人觉得新X5的售价有些高,配置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全新X5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就是售价为98.5万元的35i豪华设计套装,那么这款车在同价位的车型中的吸引力如何呢?下面就来看看全新X5与奥迪A8L和保时捷Boxster之间的斗争吧。

之前,我们队三款车分别进行了专业试驾,如果需要了解三车更多信息,请点击图片进入观看。

如果光看实际售价的话,我肯定会选择奥迪A8L,动辄10-20万元的优惠的确让舒适性最好的A8L成为最具性价比车型。而Boxster的终端售价虽然定在了比较合理的价位,但过高的选装价格会增加售价。相比较前两款车型,全新X5无优惠、现车少和需要加价这三座大山会把不少消费者挡在门外。

由于这三款车分别来自大型SUV/豪华轿车/和入门级跑车这三大阵营,因此车身尺寸方面相差很大。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奥迪A8L的轴距和车身宽度/高度都成为了三车的冠军。X5这款高端紧SUV的车身尺寸与老款颇为相似,因此内部空间也与老款车型大体相同。

动力和驱动方式这三款车自然代表了该级别车型的典型设计。宝马X5新增了后驱车型,驾驶感受更加纯粹。奥迪A8L则毫无疑问使用了前置四驱,发动机动力也给力,虽然是低功率版发动机,但应付大多数路况足够了。作为入门级跑车,保时捷Boxster延续了917的传统,采用中置后驱的布局,并且唯一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让它充满了驾驶乐趣。

全新宝马X5—简介

售价:98.5万

新一代X5在外观造型方面使用了BMW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不仅在视觉上更有冲击力,而且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进行了一定升级。前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明显加宽,与大灯相连,看上去更加紧凑,雾灯下格栅内侧带有导流槽,可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新设计的哑光银色装饰也显得更加时尚。

新X5车身长度和宽度增加,轴距则保持不变。同时车身高度又有所降低,让这款SUV看上去显得更加修长,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风阻。实拍车型采用的是固特异Eagle F1非对称花纹轮胎,规格为255/50 R19。

侧面线条经过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流畅,翼子板处的通风口同样具有降低风阻的作用。新的家族式尾灯造型时尚,辨识度高,采用LED光源,效果出众。新X5的尾门仍然采用上下分开的开启方式,与老款X5的厚重感相比,新X5的尾部造型更加犀利,整体上与X3非常相似。

新一代X5内饰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整体上与现款3系等轿车类似,同样也是BMW全新的家族式风格。中控台液晶显示屏的位置上移是最明显的改变,不仅在布局上显得更加美观,而且看起来也更方便。空调面板和音响控制区同样采用宝马一贯的设计风格,布局简洁规整,操作起来也很顺手。配备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带有座椅加热功能。

除一键启动外,新款X5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实拍车型后排仅配备出风口,高配车型还带有后排独立空调。前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高配车型的调节方式会更加丰富。后排座椅宽大舒适,中央扶手仅带有杯托,没有配备储物盒。

奥迪A8L—简介

售价:100.1万

家族式前脸仍然是奥迪恪守的设计主线,而在共性之余其也有着自己个性的一面。由22颗LED灯所组成的泪眼大灯样式非常华丽,这也成为奥迪的有一个标志性的设计语言。看似平淡的前脸其实暗藏玄机,夜视摄像头、quattro、ACC雷达探头等装备都是其他车型梦寐以求的配置。

这一代的奥迪A8L从感官上或许看的更紧凑了,但实际上,车身尺寸却比上一代大了不少。和竞争对手宝马7系和奔驰S级相比,一点也不显得小。而从侧面运动感的腰线,这一代奥迪A8L更加动感。

奥迪A8L的尾部,大灯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车尾的线条形似Coupe造型,这一点来看,奥迪A8L在德系豪华车中算得上是一项突破了。

奥迪A8L的内饰完全符合甚至超出了豪华车所该有的期待。环抱式的中控台区域配合木纹饰条和金属饰条的相间搭配完全迎合了这一部分消费者的需要。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功能也同样丰富。方向盘从尺寸到粗细、再到手感都表现的十分到位,让人有些爱不释手。方向盘上的各种功能按键比较丰富,且都位于触手可及的位置,人性化程度依然很高。

保时捷 BoxaterS—简介

售价:100.1万

小改款都全新Boxster针对外观设计进行了革新,让这款小跑车有了“大跑车”的风范。告别了老款车型过于圆润的风格,变得更具犀利感。在车身尺寸上有细微的变化,高度降低了10mm,而轴距增加了60mm,整车动态性更稳定,重心进一步降低。

车身的前后部设计是整车的亮点,前部立体式双氙气大灯强调了车身的宽度,而保险杠的下部设计加入了犀利的棱角风格,让车头更为运动。后尾灯面积加大,立体感更强,与老款车型略显扁平的尾部相比新款车型的尾部立体感更强、更漂亮。

全新Boxster敞篷跑车的内饰进行了家族式的革新,中央由低到高的贯通式中控台是设计上的亮点,这个设计与其它车型相同,将功能高度集成,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点火开关依然位于方向盘的左侧,这也是向经典致敬的设计。钥匙改为了一体式遥控钥匙,此前的三角形金属遥控钥匙不复存在。7英尺的液晶显示屏为标准配置,而导航系统为选装。

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为标准配置,不提供手动挡变速箱。标准版的全新Boxster 2.7L车型配置了自动启/停系统,并设计有运动模式按键与悬架运动模式调节。

总结:别看X5长得壮实,其实越野一直都是X5的弱项,其实这三款车都是偏向公路驾驶的车型。X5高大,拥有四驱系统和宽大的车内空间。奥迪A8L拥有豪华的配置、最优秀的舒适性和最安静的乘坐氛围。而Boxster S则拥有保时捷的名气,奔驰宝马一样的价格和同样出色的配置,如果你有100万,最总还是要看你最终的用车意图,商务接待用A8L。个人驾驶买X5,拉风一些的,当然要买保时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