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本是同根生 专业对比北京奔驰E400L对比E300L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原琳 2014-02-20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是同根生 专业对比北京奔驰E400L对比E300L,  作为德系三驾马车中的中流砥柱车型,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都经历了迎合时代的换代或改款,三款车型中,能够称得上突破较大的当属奔驰E级和奥迪A6L,至于宝马5系,则只是对细节方面做出了轻微调整。当奥迪A6L不再走传统官车样貌路线时,奔驰E级的此次改款可谓沉重而有深度。在先期推出了E260L和E300L两款车型后,奔驰近期又针对更高端的商务人士,打造了这款与前序车型有较大差

作为德系三驾马车中的中流砥柱车型,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都经历了迎合时代的换代或改款,三款车型中,能够称得上突破较大的当属奔驰E级和奥迪A6L,至于宝马5系,则只是对细节方面做出了轻微调整。当奥迪A6L不再走传统官车样貌路线时,奔驰E级的此次改款可谓沉重而有深度。在先期推出了E260L和E300L两款车型后,奔驰近期又针对更高端的商务人士,打造了这款与前序车型有较大差异的E400L产品,虽然本质上没有太多改变,但从细节方面也不难看出它们之间所存在的明显差异。

奔驰E400L运动豪华版和奔驰E300L运动豪华版之间的差价为8.4万元,如果单纯的从排量增大来看,这个价格或许难以让消费者折服,但通过全面的对比后不难发现,这8.4万元的差价并不仅仅是因为排量的改变,更大程度上是因为配置增加以及车辆定位发生的细微改变造成,综合全部因素来看,似乎价格并不是问题。

E400L和E300L在外形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差异,比较直观的样式改变来自车轮,轮毂、刹车卡钳和刹车盘均有较大差异,而轮胎尺寸和品牌却并没有任何改变。当然尾标不同是必然的,此外最大的差异要数中网大LOGO的不同,由于奔驰E400L增加了很多主动安全系统,所以隐藏在车标内的侦测雷达就必须受到足够的保护,E400L便用透明盖板将其覆盖,E300L为镂空裸露式设计。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上,E400L和E300L并没有什么不同,出于内饰配色的不同,造成了两款车在视觉上效果上呈现出不停地感官。而奔驰典型的高端优雅设计理念却并未受到影响。整体做工以及按键布局等多方面表现,仍旧获得了不少掌声。受到内饰配色的影响,E400L的方向盘颜色为灰色,E300L则为黑色,虽然对于豪华感和运动感的影响不大,但也可以比较较为清晰的辨别出它们定位差异的影子。

四座与五座设计,是奔驰E400L不同与E260L和E300L的最大差异,这也就直接对两款车型的受众群体做出了限制,E400L更倾向于行政,E300L则更兼顾家用和商用的两种用途。受到四座设计的影响,E400L的内部豪华感也有所提升,小桌板、更全面的储物空间提供和更显豪华感的车顶面料选择,让这款中高级行政座驾表现的更有信心。

两款车配置上的差异主要来自主动安全方面,在增加了转向辅助、PRE-SAFE制动、盲点监测、车道偏离以及自动泊车多项配置后,使得E级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更加成熟,不但增加了用车时的安全系数,首次搭载自动泊车系统,也直接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全面的便利性保障。

除此之外,E400L在娱乐方面也有所提升,虽然两款车均配备了后排显示屏,但E400L新增的移动电视信号接收功能,让后排乘客可以随时掌握最新资讯,成为不可或缺一项实用性配置。有了丰富多彩的多媒体系统,自然也少不了一套音质更好的音响系统,E400L所配备的哈曼卡顿扬声器,在这方面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来自动力方面的提升,可以说让奔驰E级重获新生,3.0T发动机赋予E400L强大的动力储备,油门过半的时候最为明显,来自涡轮增压器的狂野咆哮,让这款商务行政座驾变得势不可挡。而最大扭矩只有300Nm的E300L,在爆发力方面的表现就要逊色很多,平稳线性的动力输出节奏,会为驾乘带来更多安逸感,没有动力过盛的表现。

除了动力方面的较大差异之外,两款车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保持一致,舒适的驾乘感受可以让驾乘者充分感受到一款豪华行政座驾所应具备的品质。而在静谧性、舒适性以及稳定性方面,E级也完全凭借着同级别产品中较高的水平,保持着应有的状态,3.0T和3.0L两种排量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奔驰E400L的问世,将奔驰E级又推向了一个新高峰,让这款原本就主打商务的行政座驾表现的更纯粹。你完全无需考虑四座设计对家用带来的不便,因为它的专属性已经使其脱离了原有的定位。在拥有了产品独特性和强大的动力系统后,奔驰E级对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同样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相比奥迪A6L 50TFSI和宝马535Li而言,奔驰E400L的售价似乎更具竞争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