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脱胎换骨 2013年大换脸改款主流车型盘点推荐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铭思 2014-01-27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脱胎换骨 2013年大换脸改款主流车型盘点推荐,  想当年,汽车界哪里有样貌包罗万象。想当年,哪里想到那么多车都采用脸谱式设计。想当年,确实没有那么多变化,但是想想2013年,各大厂商的全新车特别多,改款车也十分多。临近2014年春节,我们盘点一下过去给人印象深刻的换脸改款重点车型。   说到2013年印象最为深刻的可以说是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了,采用了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前脸设计,凶狠的效果让人念念不忘,突出了中级车所

想当年,汽车界哪里有样貌包罗万象。想当年,哪里想到那么多车都采用脸谱式设计。想当年,确实没有那么多变化,但是想想2013年,各大厂商的全新车特别多,改款车也十分多。临近2014年春节,我们盘点一下过去给人印象深刻的换脸改款重点车型。

说到2013年印象最为深刻的可以说是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了,采用了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前脸设计,凶狠的效果让人念念不忘,突出了中级车所拥有的气质和体态。除了新蒙迪欧,紧凑型车的改款都可以说是相当彻底,例如一汽-大众全新捷达,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一汽丰田的全新RAV4等等。说完了这些,我们就来详细看看这些盖头换脸的车型到底有哪里地方值得我们注意。

● 一汽-大众全新捷达

变化指数:★★★★☆

想想当年的大众捷达,如今看起来确实有点难为情。作为大众最耐用,印象最让人深刻的车,捷达在2013年迎来了崭新的一面。许多人在看到新捷达的时候,都会受到巨大的惊吓。

老款捷达,感觉很老土 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

说到老款捷达,相信大家都有一种皮实耐用的感觉,它也是我们广大驾校的中坚力量。它陪伴着许多新新的驾驶学员完成了很多艰难的任务,即使学员们有多么的奇葩。老捷达犹豫的眼神,车身线条也比较简单,让人看到便引发了遥想“古时候”的共鸣。

全新捷达漂亮了很多

对比之下,新捷达相比老款捷达来说,其长度达到了4487毫米,比老款长了72毫米,而且车身的线条从老款的务农风格转身成为家轿风格。另外,新捷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脸谱,视觉质感和材质质感都有很大的提升。

老款捷达内饰

“老土”、“复古”相信就是它的固有形容词了。老款捷达的中控台布局虽然与其他车门没有太大差异,但是材质,线条设计上则天差地别。线条都是直来直往,并没有提升档次的感觉。

新款捷达内饰

大家可能万万也想不到,新捷达拥有如此漂亮的内饰,它的设计接近于朗逸,或者说有着大众基因的设计。从材质以及手感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这对于它来说,世人的眼光中,它就是惊艳之作。

  ●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变化指数:★★★★☆

可以这么说,老款捷达和老款爱丽舍就同时代的产物,因为它们两车给人的感觉都是差不多,车身比较瘦,仅有功能性可言。当然,在当时的设计产物来说,它可以说不错,但是到这个社会来讲,它的设计已经被路上看到它的人唾弃了。

老款爱丽舍性能不差 但是外观确实过时了

如今看回旧款爱丽舍,简直可以说难以接受。为什么?因为如今的设计风潮都趋向于大气,厚重。在老爱丽舍身上看来,只有它的性能还好外,外观便免谈了。

新爱丽舍长肉了 新爱丽舍相当好看

或者到了新时代,东风雪铁龙要爱丽舍长出肉来那是很简单的事情,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国民富安了,于是产品设计都见证着时代的变迁。新爱丽舍采用了东风雪铁龙全新的脸谱设计,不细心看还以为是世嘉。

老款爱丽舍

老款爱丽舍内饰设计不算得十分老土,但是也能看到典型的出风口设计。一看中控台就把你带到较老的时代。

新款爱丽舍

新款爱丽舍的内饰谁也可以说是惊艳,因为它采用类似雪铁龙DS的元素设计。明朗的线条还具有各种新世代的独特元素。

  ● 一汽-大众高尔夫

变化指数:★★★☆☆

说到变化,神车高尔夫可以说认识车的人都知道它。2013年,它也迎来了焕发光彩的一春。它从此便进入了“七”时代,第七代高尔夫。

第六代高尔夫较为圆润很实在

说到第六代高尔夫,较于第五代高尔夫来说,其线条简洁,时尚抢眼的造型早已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在悬架结构上,前后悬架均采用独立悬架,性能配置上相当厚道。

第七代高尔夫线条较直

自从进入了第七代高尔夫,车辆外观变得更为好看了。不够网上热议的一个问题,就是其底盘配置从后独立悬架变成了非独立悬架。单从用料上看,大众确实不厚道,但是在内饰配置上,其又下了不少功夫。

第六代高尔夫内饰

第六代高尔夫内饰可以说没有任何亮点可言。普普通通的大众风格,差异化十分不明显。我们也可以认为家族脸谱设计。

第七代高尔夫内饰

第七代高尔夫的内饰相比第六代进行全新的设计,第一感觉就是给人更加秀气大方。单从内饰上看,它更像一辆偏于舒适性的车型。标配电子手刹的它更显高端,进入了2013年确实要显示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节奏。

  ● 长安福特蒙迪欧

变化指数:★★★★★

让一名完全不懂车的人观察新老两款蒙迪欧,大家认为他们能够猜得出是新和老的关系吗?或许很多人也想不到新老蒙迪欧能有这么大的差异。从前脸设计到内饰设计,新老两车没有可以联系的地方。

蒙迪欧-致胜较为圆润 如今看来还相当好看

说到蒙迪欧-致胜,或者它真的没有某些部位给人很深刻的印象。它没有高科技的大灯,没有特别的腰线,没有过人的口碑,不过它的综合实力还是相当强。因此在销量上,它的表现并不差。

新蒙迪欧外观相当像阿斯顿·马丁 外观设计造诣相当高

如果大家看到了实车,可能你会不自觉发出惊叹的声音。新蒙迪欧外观确实漂亮得令人发指的地步。阿斯顿·马丁式的前脸,修长的LED日行灯,而且配备了LED大灯,一切都为科技进步而生。在2013年,它可以说是最为震撼人心的车型之一了。

老款蒙迪欧内饰

老款蒙迪欧无论是方向盘还是中控布局设计,都给人一种较为普通的印象,亮点并没有突出,因此也不给热深刻的印象。

新蒙迪欧内饰

说到了新蒙迪欧的内饰,许多人第一感觉它充满科技感和高档感觉。无论从仪表盘还是到控制面板,一切都需要重新适应。它配合的人机交互系统,虽然操作不算简易,但是采用了语音识别却相当方便。它给人的感觉就是耳目一新,质感丰厚。

  ● 东风日产新天籁

变化指数:★★★★★

2013年的改款车特别多,在中级车市场显得尤为明显。就如东风日产天籁,它它安奈不住一路小改款的节奏,并在2013年迈大步子,进行了巨大的变革。大改款车型与老款相差甚远。

老款天籁视觉很低 老天籁稳重

说到老款天籁,它给人的感觉就是视觉重心很低,车身很塌。当然,这也是这一代车型的标志,走到哪里,哪里都有人认识它。另外,其车灯的设计较大,呈类似三角形的并向车尾延伸。

新天籁圆润 车身更有肉

通过改款,新天籁的车身线条更为立体,也可以说更为有肉感。似乎把老天籁的纤秀线条都进行圆润化处理,它也更适合更广的人群驾驶,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朋友。

老天籁内饰复古

老天籁内饰显得十分臃肿,也可以说复古,因为它的身上能够感觉到一股不属于现代的气息。虽然说设计还是相当不错,但是与如今时代的变化相比还是差了点意思。

新天籁内饰十分家居

新天籁的风格可以说更家居了,看到整体设计感觉更为舒适。相比老天籁来说,它确实做了十分多的改变,从方向盘到饰板,从座椅到空间都有很大的提升。从如今的销售数据来看,新天籁的改款确实相当成功。

  ● 广汽本田雅阁

变化指数:★★★★★

说到中级车改款,我们不得不提一提广汽本田雅阁。以往看来,雅阁的定价都比同级别的天籁和凯美瑞要高。实际上,雅阁无论从哪方面与之相比都有很高的水平。2013年,雅阁也迎来了第九代,第九代雅阁相比竞争对手可以说更有优势。

第八代雅阁视觉紧凑 外观设计厚实

第八代雅阁在视觉还是设计上,都偏于保守,我们也感觉到了多次的小改款后,外观变化依然不大。在我们眼中看来,新变化才是更让人期待。因此卤素灯等比较落后的设计都是需要更新的地方。

新雅阁外观修长 看真点像讴歌

2013年,我们终于等到了全新雅阁的出炉。相比第八代雅阁,第九代雅阁车身外观更为修长。实际上,雅阁车身从4960毫米减少到4930毫米。虽然车身长度短了,但是视觉则更为修长,并且向本田高端品牌讴歌靠拢。

内部设计相当宽敞

第八代雅阁的内饰采用类似环抱式的设计,因此视觉效果很宽敞,实际上的感觉也是相当不错。从如今看来,相比竞争车型来说,它的设计并没有感到过时,或许这是对它极美的赞赏。

新雅阁更具视觉冲击

如果大家有看过第九代雅阁,那么其设计可以说走在时代的前沿。第九代雅阁配备两块中央屏幕,从安全性和人机交互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内饰的用料以及安全配备都给人很深刻的印象。

● Jeep大切诺基

变化指数:★★★★☆

在SUV方面,也有许多盖头换脸的例子。大切诺基或许是一个呼声十分高的车型了。如果说让你想起大切诺基的样子,许多人可能会想到它的头灯造型,十分犀利。可能让大家想老款的大切诺基,可能想不起什么样的样子了。

老款大切诺基平凡 设计比较保守

老款大切诺基最大的特点就是车灯大,而且是卤素的头灯,格栅也较低,整体视觉并不算很精神。作为旗舰级SUV,老款大切诺基似乎给人感受一般,印象并不深刻。

新款Jeep大切诺基很霸气 视觉效果很有冲击力

每次说起Jeep大切诺基,或许你会想起好久以前的老款硬派形象,但是不会想起2011款或者2012款的模样。对于改款后的Jeep大切诺基,它则让你印象深刻,正因为它具备神秘科技力量的头灯。头灯的更改,使得车身视觉上升,车辆整体更显得精神爽利。

内饰配色用材较为守旧

如果看回老款大切诺基,大家可能有一些复古的感觉,尽管它的布局没有怎么变。小中央屏幕,90年代流行的桃木色彩以及小气的方向盘在2013年来说并不显得特别了。

配色用料相当秀气

更为大气的方向盘,更具科技感的仪表盘,8.4寸大中央屏幕,一切都以大为主。游艇式的挡把,更显示出优秀高档的享受。饰板采用了更为耐看的暗哑熏黑木质材料,一切都显示出新大切的魅力。

  ● 一汽丰田RAV4

变化指数:★★★★★

一汽丰田RAV4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车辆尾部挂了一个备胎,这是相当具有越野范儿的设计,除了这个貌似没有让人更印象深刻的地方了。2013年前,它还是小改款一路走来,而且越改越难看。2013年后期,它迎来了让人刮目想看的大改款,可以说爱不释手。

老款RAV4越改越不好看 后挂式尾箱是特点

新款丰田RAV4没有上市的时候,老款RAV4销量开始不行了,因为设计没有创新,虽然推出的车型有很多版本,但是依然是同一条裤,只是反着穿而已,因此更加难看。旧款RAV4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后挂式备胎。

新RAV4车身视觉更大 取消了后挂式备胎

新款车型在视觉上车体更大,更高,而且更加霸气。不过新款RAV4在外观上的亮点依然是在尾部,它取消了后挂式备胎,而车灯则变得更加有立体感,突出的尾灯可以说是其标志了。

内饰守旧,不讨好人

老款的丰田RAV4虽然都是分层设计,但是颜色配搭比较守旧,家居风格。如今看来,似乎感觉与车型相当不协调。内部按键的设计等在视觉上可以说并不讨好人。

新款环抱型更显档次

新款车型内部空间更大,中控台依然采用分层设计,但是布局有所改变,更为修长的方向盘,更为舒适大切的中控台,更为规则的中央控制区域,一切都把新RAV4推至顶峰。因此,我们也看不到新RAV4的降价优惠信息。

  总结:

无论是轿车还是SUV车型,在2013年里都有较大的改变,从外观到内饰,各自都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时,他们也形成了独自的特点,成为品牌车辆的卖点。2013年还具有很多改款车,而你又能否说你印象深刻的一两款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