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马年生宝宝必看 推荐六款最适合孕妇乘坐车型

来源:新华网 2014-01-07 14: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年生宝宝必看 推荐六款最适合孕妇乘坐车型,  一马当先,马到功成,马象征着高效和威猛,很多人都想生个马宝宝,就吉祥寓意来说。生个马宝宝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激发了很多人会考虑是否该买辆车或者换一辆车的打算,让准妈妈去医院检查身体时不用再挤地铁、刮风下雨时也淋不着。但又该怎么选择呢?买什么样的车型更合适呢?  相信所有人在挑选车辆时都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车辆的安全系数以及安全配备一定要全面,当然,良

一马当先,马到功成,马象征着高效和威猛,很多人都想生个马宝宝,就吉祥寓意来说。生个马宝宝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激发了很多人会考虑是否该买辆车或者换一辆车的打算,让准妈妈去医院检查身体时不用再挤地铁、刮风下雨时也淋不着。但又该怎么选择呢?买什么样的车型更合适呢?

相信所有人在挑选车辆时都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车辆的安全系数以及安全配备一定要全面,当然,良好的安全驾驶意识也尤为重要。其次是空间以及舒适性问题,对于大肚子的准妈妈来说足够的空间才会有舒适性可言。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这辆车是否配了安全座椅接口,宝宝出生之后无论是出游还是去哪都一定要坐在安全座椅里,这也是作为一名合格的爸爸应该想到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推荐6款不同级别适合准妈妈们乘坐的车型。

紧凑级车型推荐

车型一:

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价:

13.18万-18.58万

速腾虽然在上市之初因为后悬挂简配得到了很多热议,但是依旧挡不住它的热卖,谁让它是大众家族的当家车型呢。从速腾的三款动力系统来看,1.4T+DSG组合无疑是最佳选择,既能满足动力需求还能照顾经济燃油性,但我相信对于准妈妈来说动力绝对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反而1.6L的自然吸气版本更合适。不仅在价格方面要低于1.4T,保养费用也要便宜一些。

从外形看,速腾早已经不新鲜了,即使你见不到速腾,从大众家族车型中都可以找到它的影子,清一色的简单、大气,新速腾全系标配了当下流行的日间行车灯。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644/1778/1482mm,轴距2651mm,后悬挂在换代时改用了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在降低生产成本和增加车内空间方面还是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得益于轴距的加长,速腾在空间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最明显的改变要算是后排腿部空间了,扭力梁后悬挂也释放了一部分空间。另外,新速腾的后排座椅放倒按键设置在了后备厢开口附近,在便利性上比老一代有所提升。

2014款速腾1.6L发动机还是采用2012款上代号EA111的动力型号,最大功率为77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500rpm,性能指标稍稍落后于最新的EA211,与之匹配的仍然是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1.6L时尚版本是全系标配,装备了前排侧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后视镜带加热、方向盘四向调节、日间行车灯,前后排中央扶手等等。以及针对儿童的安全装备LATCH座椅接口(兼容ISO FIX),儿童安全锁。从实用来说,并无不足之处,更因为主被动安全措施较为到位,而高于同级车型一般水平。

1.6L舒适版本在时尚版本基础上,增加了实用的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而价格不过是抬升了7000元而已,是否更有性价比,相信大家心中都会有一个准确答案。如果后期添加,相信7000元是做不来这么多配置增补的。

紧凑级车型推荐

车型二:

雪佛兰科鲁兹掀背

指导价:

11.59万-14.99万

作为上海通用雪佛兰旗下最为热销的车型,科鲁兹上市几年来一直在合资紧凑车市场过得有滋有味。作为对两厢产品的补充,科鲁兹掀背车也公众于众,包括1.6L自然吸气和1.6T动力在内共计有3款车型可供选择。科鲁兹掀背车型除开外观以外,在动力、底盘上延续了科鲁兹的成熟品质,在用车方面更让人放心。

从前脸审视,科鲁兹掀背车与普通三厢版本(科鲁兹)没有任何区别,包括细节都十分相似,这和同级大多数车型设计思路一致。转到侧面,我们就能轻易发现科鲁兹掀背与三厢车型明显区分,B柱以前车身设计完全相同,B柱之后科鲁兹掀背车身线条更加流畅饱满,体现出动感紧凑的气质。

空间是准妈妈们所关注的重点,科鲁兹掀背车型整车尺寸为4510/1797/1477mm,轴距为2685mm,相比三厢版车型,新车仅仅是长度缩短了88mm吗,其他方面保持一致。从乘坐空间来看,科鲁兹掀背前后头部与腿部空间与三厢版基本无差别,如果要说差别还是优点,就是后排头部空间略微宽松一点,但不仔细分辨,很难察觉这个变化。

动力部分,科鲁兹掀背车型目前推出了1.6L和1.6T两种不同进气方式发动机可选,但我们我们同样还是比较推荐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毕竟其在平顺性方面要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000rpm。而匹配的变速箱也是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科鲁兹掀背版的三款车型中,豪华版是绝对的主力,1.6L自动豪华版本目前算得上科鲁兹掀背车的标配。安全方面,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牵引力控制、CBC弯道控制以及针对儿童的安全装备ISO FIX座椅接口、儿童安全锁。舒适方面,则拥有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自动头灯、电动天窗、带滑动功能中央扶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AUX/USB多媒体接口等、驾驶席6向手动座椅调节等配置。

推荐这款科鲁兹掀背车型是因为其提供了一个413升的储物空间,这比三厢版本还大了13升,实用性非但没有降低反而略有提升。如果全部放倒后排座椅,行李厢厢容积可从413升扩大至1254升。放入一辆标准大小的婴儿车不成问题。

中级车型推荐

车型一:

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价:

18.98万-29.88万

相对于第八代雅阁来说,全新一代车型在外观上的改变并不算是翻天覆地,在第九代车型身上仍然能找出一些前款车型的韵味。不过,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在你见到它的一眼起,便能留下深刻印象,而这次亮相也不仅仅是为了让你记住它是谁,更多的关注点会在你的脑海里不自觉形成。

除了使用更为简约的线条勾勒车身外,第九代雅阁在车灯方面的改进也十分明显,前大灯及尾灯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尤其是LED前大灯,在节能性、亮度和反应速度上均有大幅提升的同时,还很有噱头。

全新雅阁的车身长宽高为4930/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对于全新雅阁在车身整体尺寸上的精减,或许不少朋友会对其内部空间表示关注,但官方给出的数据和其实际表现却是,第九代车型虽然在整体尺寸数据方面做了一些优化,缩减,但其内部横向宽度却增加了15mm,轴距的同样减少也并没有影响后排腿部空间,反而同样增加了15mm,这样的结果的确让人感到有些喜出望外。

2.4L是第九代雅阁的主推动力,与其他排量车型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本田“地球梦科技”(Earth Dreams Technology)。该发动机采用了汽油直喷技术、DOHC和i-VTEC(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1.1:1,在3900转时就爆发出243牛米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37千瓦。

配置方面,第九代雅阁全系标配有中控彩色双屏、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视频影像、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都是全系标配。安全方面,VSA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前排侧气囊和自动驻车以及针对儿童的安全装备LATCH座椅接口(兼容ISO FIX),儿童安全锁也都是全系标配。

2.4L车型在2.0L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启动、LED自动前大灯、LWC盲点显示系统、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和后座出风口,科技性和舒适性均有提升。

由于2.4L排量的两款车型都配备了车载电话,因此2.4L EXN豪华导航版只是比2.4L EX豪华版贵了6000元。和2.0L EX豪华版及2.0L EXN豪华导航版之间的区别一样,多出的这些钱是因为增加了一个很鸡肋的配置—原厂导航。相比之下,2.4L EX豪华版性价比更高。

中级车型推荐

车型一: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指导价:

16.76万-24.76万

因为是昊锐的替代车型,所以我们还是能从速派身上或多或少看到一些昊锐的影子。大致相同的车身尺寸,等长的轴距,以及极其相似的车身侧面线条。新车的革新主要是通过前进气格栅、前大灯、轮毂、尾灯以及后备箱盖等细节部分来体现。另外,镶嵌于发动机盖上的斯柯达LOGO也换成了最新的款式,镂空设计使得立体感要强于老款。

在车身尺寸方面,速派的长宽高分别是4834/1817/1462mm,轴距为2761mm。除了车身长度相对现款昊锐减少了4mm以外,其它数据二者完全相同,而车身长度的差异显然是来自于车身设计的改变。在乘坐空间方面,其依然延续了昊锐奢侈的后排空间。

动力方面速派沿用了现款昊锐所搭载的1.4TSI、1.8TSI以及2.0TSI这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数值与现款发动机完全相同。虽然发动机数值没有发生变化,不过为了获得更加平顺的换挡感受和更加高效的动力传递,速派2.0T车型放弃了原先匹配在昊锐2.0T车型上的那台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转而使用与迈腾、帕萨特2.0T车型相同的6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速派基本沿袭了昊锐的内饰设计布局,尤其是线条依旧平直、规整中控台部分,并无太大变化,仅是方向盘和挡把的造型换成了斯柯达家族的最新款式。1.8TSI雅仕版在安全配置方面非常齐全,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帘、头部气帘、胎压监测、ESP都已配备。而针对儿童的安全装备ISO FIX座椅接口、儿童安全锁也均为全系标配。舒适性配置方面像前排座椅加热、双温区空调后排遮阳帘等一些基本配置也都比较齐全。

推荐速派的另一个理由就是其后备箱的双段式开启方式,既能掀背也能单独开启,即便是放入一辆标准尺寸的婴儿车也不成问题。速派无论是在性价比方面,还是在人性化设计方面,都表现得比较出色。

SUV车型推荐

车型一:

上海大众途观

指导价:

18.98万-31.58万

2013款途观通过外观细节的改动,让它看上去更具时尚气息。这些变化包括新的大灯和更运动的雾灯以及更加大方的尾灯,还有顶配车型上使用的新日间行车灯以及轮毂。内饰方面,途观同样无可挑剔,虽然简单明了的中控看上去有些单调,但严谨而细致的做法却为这款德系紧凑SUV赢得了好评。

2684mm轴距的确可以为途观用户带来比较实用的空间,尽管不算特别宽敞,但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并能调节座椅角度的做法值得首款。当然,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依然有些影响中间乘客腿部舒适性。

途观的动力单元排量不大,但借助涡轮增压技术,1.4T、1.8T和2.0T发动机都可以胜任途观的驾驶需要,其中1.8T车型可谓是主力,118kW最大功率虽然并不算出色,但250N.m峰值扭矩可以在1500-4500宽广转速区间释放,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途观底盘虽然并无更多特别技术,但悬挂设计具有较强的韧性,同时调校成熟,因此操控方面更见优势。

如果您非常注重安全,那么您可以考虑这款四驱车型。相比主流的电控适时四驱,途观的Haldex四驱系统的反应速度更快,同时能保留最小5%后轮动力分配,开始逐步接近全时四驱的表现,如遇到雨雪天气也会更有保障。

2013款 1.8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为了迁就四驱系统,无疑在一些舒适功能上打了折扣,比如不具备电动天窗和GPS导航系统,但像前排侧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LATCH座椅接口(兼容ISO FIX)、儿童安全锁、氙气大灯方面没有受到影响,因为这些都是标配。

实际上,这款途观车型的实用性并不差,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排电动座椅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都是平常驾驶中常常用到的。并且途观具有400升容积行李厢,内部平整,空间利用较佳,放倒后排座椅还能扩展到1530升,这些都是这款德系SUV过人之处。

SUV车型推荐

车型二:

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

19.38万-26.28万

东风本田CR-V外观设计激进,少了份中庸多了份犀利,整体线条更加流畅,更加动感。三条镀铬饰条宽大的进气格栅是本田的新招牌,样式和歌诗图颇为相似。车尾显得更加结实了,浑厚的线条不再与紧凑相关,大气的稳重感十分张扬。

内饰方面,CR-V变得更趋向于轿车化设计,几乎只有通过仍位于中控台下方的排挡杆才能识别出这是一辆SUV。深灰代替了之前的米黄,成为惟一的色调。仪表盘显然是借鉴了思域的元素,内容丰富而且设计时尚。在驾驶室正中,增加了一个用于显示行车电脑、空调、音响等信息的彩色屏幕。其菜单颜色,甚至开始界面都可以自由定制,使用非常方便也不易分散驾驶者的精力。

空间方面,新CR-V的亮点算是后排,因为后排地板非常平整,并且地板中间的前后距离也有所扩展,提升了中间乘客的舒适程度。后排也增加了相应的出风口,在保证后排空间的同时,增强了后排舒适性。

全新CR-V还增加了后排座椅一键放倒功能,在确保后排地板及座椅没有物品的情况下,拉动后备箱的功能拉手,后排座椅就会自动折叠放倒,从而形成一个广阔的储物空间。甚至能躺下一个身高1.85米的大个子。

在配置方面,CR-V增加了一些便利及安全性配置。像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蓝牙系统、一键启动、多功能显示系统、USB接口和后排座椅一键折叠等分别增配在各款车型上。而安全方面,新CR-V不仅全系标配了侧气囊+侧气帘,另外,高配车型将配备VSA车身稳定系统等。并且还配备了对于节能非常有帮助的,在新一代思域上已经配备的ECON系统。

动力总成方面,CR-V仍然配备了多款车型上通用的2.4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只是通过调校在输出功率上有不同程度的提升,2.4升比过去增加15kW,而2.0升只多了4kW。传动方案更是单一,5速自动变速器依旧是主打,看来全新雅阁上的6AT普及到CR-V身上还需时日。

可以说,本田CR-V算是在中国市场投放非常成功的一款家用SUV车型。这一点从销量数据方面便能获得毋容置疑的结果,这款车在性价比方面的提现淋漓尽致,甚至让不少消费者对它的诱惑几乎没有免疫能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