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实用主义 起亚K3/新福克斯/C4L/朗动购买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孙远远 2014-01-02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用主义 起亚K3/新福克斯/C4L/朗动购买推荐,  一提到实用,人们往往会联想到物美价廉,汽车作为人们日常购买和使用的交通工具,大多数都会以实用为出发点来进行选择,紧凑级车型较为宽敞的乘用空间、丰富的配置和适中的价格,是其在国内销售火爆的直接原因,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市场变现不错的紧凑级车型。产品名称C4L朗动K3福克斯品牌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安福特厂商指导价(

一提到实用,人们往往会联想到物美价廉,汽车作为人们日常购买和使用的交通工具,大多数都会以实用为出发点来进行选择,紧凑级车型较为宽敞的乘用空间、丰富的配置和适中的价格,是其在国内销售火爆的直接原因,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市场变现不错的紧凑级车型。

产品名称C4L朗动K3福克斯
品牌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安福特
厂商指导价(万元)12.39-18.5910.58-14.9810.28-14.989.98-16.99
车身结构三厢车三厢车三厢车三厢车
长(mm)4620457046004480
宽(mm)1780177517801840
高(mm)1498144514451500
轴距(mm)2710270027002640
保修里程三年或10万公里三年或10万公里三年或10万公里三年或10万公里

 

由上表可以看出,福克车宽和车高上占据优势,而C4L在车长和轴距上更胜一筹,特别是2710mm的轴距能够带来更大的乘用空间,后排的乘客在舒适性上会有更好的体验,四款车都提供了三年或十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东风悦达起亚K3

售价区间(万元):10.28-14.98

推荐理由:外观动感、较高的性价比

东风悦达起亚K3作为一款介于K2K5之间的主流级别,它所具备的能力,完全会给你呈现出比上有余、比下富裕的局面。从前部设计开始,K3就已经彻底的向我们流露出了它对时尚与豪华的倾向。前部泊车雷达、LED日间行车灯与氙气大灯的配备,已经向消费者们表现出了它对性价比的关注,并且在视觉效果上,也呈现出了十足的魅力。

流畅的线条设计,让K3表现出超出自身级别的车身长度效果,K3的尾部设计延续了起亚紧凑的设计理念,动感的表现在这里被发挥到极致。LED尾灯设计采用了起亚全新的家族化风格,四点式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的同时配备,提升了使用者的便利性。

K3的内饰设计风格延续了家族对动感和活力的向往,虽然车内所配备的功能按键并不算多,但所涉及的功能领域,已经完全超出了紧凑级车型常见的配置体系。方向盘是K3首先向我们表现出实惠的地方,当然我所描述的并不是多功能按键、换挡拨片这些并不具备多少竞争力的配置至于K3的仪表盘设计风格,并没有在视觉效果上造成多大的冲击,虽然也采用了类似炮筒式的设计,但它所要表现出来的,还是以清晰实用为主。

1.8L Nu引擎配备在K3身上,动力输出效果只能说够用,应付一般的城市实用没有问题,不过它绝对与性能一词无关。开启ECO模式后,油门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缓慢,不过对于实际油耗的控制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帮助。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备,让K3的驾驶过程变得很顺畅,积极的换挡节奏,也为车辆节能提供了不少贡献。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售价区间(万元):9.98-16.99

推荐理由:运动化调教、搭配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带福克斯外形完全走的是“犀利”路线,与老款车型略显中庸的设计截然不同。更加符合其运动型轿车的定位,本次实拍的是新福克斯的三厢轿车,与上一代福克斯由两厢变三厢的那种生拉硬拽有所不同,全新一代的福克斯三厢的整体感更强。

从侧面看上去全新福克斯线条十分简洁,使得整个车身看起来比较简约、稳重。平直的腰线贯穿了它的车体,又使其车身看起来更显修长。同时最近新兴起的小车窗设计风格同样被应用在了全新福克斯身上,让它看起来更紧凑运动。但三厢车型短小圆润的尾部与修长的车头略微显得不太协调。全新福克斯外后视镜带有盲点警示系统,这种安全配置在同级车型中绝对少有。

尾灯并没有采用LED光源,尾部的排气管也采用了内藏式。后保险杠的整体来看车身钣金缝隙均匀,漆面光洁度十分不错。车身关键部件用了许多特殊钢材,超高强度的门槛为原装进口部件,安全性能十分出色。

新福克斯将备受好评的“动感设计”理念引入到内饰设计中,创造性的应用了动感线条、饱满的表面以及大胆的造型。仪表盘就像一件精美的雕塑作品,呼应了车身外部的动感设计元素,形如双筒望远镜一样装点着仪表盘,加上丰富的内饰色泽以及闪亮的金属光泽,构成了与众不同的组合,传递着一种很“酷”的高科技感。全新福克斯虽然与上代车型相同都采用了四幅方向盘,但是新车型很好的融入了时尚元素,整体设计比较让人满意。

新福克斯在引擎方面分别搭载了1.6L Ti-VCT发动机和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全新的2.0L发动机。2.0L车型引擎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则为202N•m。个人感觉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在2千至3千的转速区间,都拥有相当不错的加速感。同时如果不急加速的话车内噪声也是比较小。变速箱方面,全新福克斯告别了老款4速自动变速器,装备上了全新的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这款变速器能够提供传统手动变速箱的快捷响应和自动变速箱的便利性。驾驶过程中变速箱响应比较迅速,起步提速、换挡更加平顺。在手动模式下表现得十分激进,完全可以让驾驶员感受到驾驶的乐趣。

东风雪铁龙—C4L

售价区间(万元):12.39-18.59

推荐理由:大气时尚的外观、超长的轴距、运动化调教。

C4L作为雪铁龙年度的重点车型,全新设计的外观更显年轻、运动。值得一提的是,C4L的轴距达到了2710mm,超过了大多数同级别车型这一数据甚至直逼B级车。雪铁龙家族式的前脸被运用在C4L身上,宽大的镀铬装饰条与车标融为一体,看起来颇显大气,发动机盖上两条肌肉感十足的线条给人以力量感。大灯的设计相对简单,全系并没有采用透镜的设计,而是采用了传统的卤素光源,不过硕大的反光碗依然能够提供良好的聚光性,保证了夜间行车的安全。

C4L尾部的设计略显敦厚,与整车的设计相符,宽大的镀铬装饰条与车头前后呼应,有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向内凹凸的后挡风玻璃在C5上也出现过,这样设计不仅美观,而且可以增大后备箱的开口角度。后尾灯的设计相对简单,内部采用了LED灯带,视觉效果极佳。四点式的倒车雷达安装位置偏低,这样的设计能够更为精准的探测到较低的障碍物,使泊车更加安全。

全黑的内饰设计十分符合C4L运动车型的定位,碳纤维搭配银色涂装的外环设计非常前卫。真皮包裹的的方向盘握感略显厚重,全新设计得多功能控制按键摆脱了以往密密麻麻的排列,上手更加容易。不得不提的是雪铁龙的方向盘终于用回了传统的整体旋转方式,之前只有外圈旋转中央不动的方向盘国内消费者的确不太适应,另外喇叭也用回了中间按键式,看来厂家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也做了不少的努力。

双涡管单涡轮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6000转时就可以达到120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400转到4000转之间可以持续输出最大240牛米的扭矩。轻点油门,发动机的转速瞬间提升至1000转以上,随着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推背感随之而来。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不错,并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普通模式下,变速箱卖力的工作使你几乎很难察觉到换挡冲击。

北京现代朗动

售价区间(万元):10.58-14.98

推荐理由:动感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

前大灯内部设计的镀铬亮条,是这套大灯总成的灵魂所在。或许线条在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开过这么多车,朗动的大灯所表现出来的神韵,并不是司空见惯的。可能是由于定位和成本的限制,朗动并没有将镀铬条设计成LED日间行车灯,如果能够采用这种设计,恐怕会引起欣赏者们的另一阵骚动。

朗动的前脸设计向我们表露出了很多内容,这种饱满中线条丰富的设计,已经开始在现代很多新车身上开枝散叶。单从设计角度而言,这种看似夸张的设计,其实并不会显得过于另类,能够在朗动的前保险杠上看到泊车雷达,着实让人感到欣慰,即便只有左右两颗,也足以表露它的人性化,在同级别车型上这个配置极为少见。虽然雾灯总成类似进气口的地方只是装饰,但这并不影响什么,1.6L的排量根本无需吸那么多气。

前冲的侧身造型同样是家族化之后产物,能够充分表现出这种效果,贯穿收尾的腰线起着很大作用。加以前低后翘的车身造型和柳叶形车窗,使得朗动呈现出足够的动感与活力。为了能够让车身的整体感更强,朗动所配备的车门拉手同样采用了较为新颖的设计风格,它的造型与腰线融为一体,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表现的浑然一体。车门拉手上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控制按键,并且主副驾车门上均有配备,为使用者提供了很大便利。

朗动的尾灯样式与第八代索纳塔十分相似,下压的设计风格呈现出怒眼的效果,如果能够配备LED光源,这套尾灯所能呈现出的效果将会更好。韩国车高配置的作风依旧延续到朗动身上,四点式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结合,让倒车变得十分简单。现代的全新家族设计之所以有足够吸引人的魅力,尾部线条在其中的作用功不可没,虽然整体造型呈现前冲的姿态,但朗动看起来却并不飘,在粗壮轮眉线条的装点下,车身重心很低,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

现代品牌内饰方面的变化同样是颠覆的,单纯的用科技感、时尚感之类的词语,已经不足以形容现代目前对于内饰设计的想法。朗动的内饰设计风格时尚中流露着活力,我可以很负责人的说一句,它的设计与居家没有一点关系,朗动的内饰设计被各种造型的曲线充斥着,变化多端的对称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受。

往往一提到年轻和动感,我们最先想到的都是三辐式方向盘,但朗动却背道而驰,试图用一个四辐式方向盘将你征服,至于征服你所需要的时间有多久,就要看不同人对其不同的看法了,知道就我个人而言,这个过程很短暂。

这台1.8L发动机初段的表现基本让我们满意,只是中后段的提速能力有些欠佳,尽管大脚踩下油门后会主动降档提速,但提速效果并不能尽如人意的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备,对于经济性和驾驶平顺性而言有着很大帮助,但也或多或少限制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这也是1.8L Nu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并不激进的原因之一。

编辑总结: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我们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有了更详细的了解,C4L凭借更长的轴距能够提供更好地乘用空间,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居家旅行,它都可以很好地胜任,运动化的调教甚至可以让你在激烈的驾驶中寻找刺激,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外观时尚、性价比较高的朗动和K3和运动感十足的新福克斯,究竟怎么选?相信你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选额。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