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比亚迪秦的终极对手 0-100km加速5.9s车型汇总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汪琪 2013-12-18 1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秦的终极对手 0-100km加速5.9s车型汇总,  比亚迪秦在昨天刚刚上市,这款车可以说汇聚了比亚迪多年以来的心血,而5.9秒的零至一百公里的加速时间成为了这款车最热的焦点,因为真正能够达到5.9秒成绩的车辆无外乎两种情况,要不就是性能车,再者就是价格不菲,那比亚迪秦的这项成绩到底能与哪些原厂车相媲美,下面我们来看一下。0-100km加速5.9秒车型一览车型名称售价(万元)比亚迪 秦18.98-20.98

比亚迪秦在昨天刚刚上市,这款车可以说汇聚了比亚迪多年以来的心血,而5.9秒的零至一百公里的加速时间成为了这款车最热的焦点,因为真正能够达到5.9秒成绩的车辆无外乎两种情况,要不就是性能车,再者就是价格不菲,那比亚迪秦的这项成绩到底能与哪些原厂车相媲美,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0-100km加速5.9秒车型一览
车型名称售价(万元)
比亚迪 秦18.98-20.98
现代 劳恩斯-酷派 3.8L36.96
宝马3系(进口) 328i43.60-46.60
捷豹XJ 3.0SC(后驱)105.80-119.80
保时捷 卡宴 Cayenne S154.20

比亚迪-秦

售价:18.98-20.98万元

备注:全系仅提供两款配置车型,动力总成相同,加速时间都为5.9秒。

外观方面,此次比亚迪秦量产车与之前发布的概念版车型保持了较高的相似度,比亚迪在这款车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车设计偏向年轻化,前大灯内加入了日间行车灯。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mm/1765mm/1490mm,轴距为2660mm,这样的车身尺寸与比亚迪速锐极为相近。

动力—DM II双模混合动力技术

比亚迪秦量产车采用的是第二代DM双模技术(可在纯电动EV和混动HEV两种模式间进行切换)。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16马力,峰值扭矩为44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DCT双离合变速箱。

现代-劳恩斯 酷派 3.8L

售价:36.96万元

备注:全系仅顶配车型配备3.8L自然进气发动机,才可达到5.9秒的加速时间。

外观方面,2012款劳恩斯酷派的主要改动集中在前脸部分,在“流体雕塑”这一设计理念的引领下,家族化的六边形格栅取代了现款车型中那个过于拘谨的中网,而发动机盖上看似进气孔的设计却因未被贯通,只能起到装饰作用,如此做法着实令人费解。

内饰是此次劳恩斯•酷派改款的重点,虽然布局上和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但之前塑料感颇强的处理给人留下了些许不良印象。此次新车的内饰采用了明显更佳的材质,纯黑的内饰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而前卫的设计则明显印有青春的烙印。

发动机采用3.8L自然进气发动机,另外在传动方面,2012款劳恩斯酷派为消费者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器与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两种选择。除此之外,2012款劳恩斯酷派还在部分车型上配备了托森限滑差速器以提高操控性能。

宝马3系(进口) 328i

售价:43.60-46.60万元

备注:只有进口的宝马3系的328i车型为5.9秒加速时间。

几乎每代宝马3系都会获得“世界上最完美的豪华运动轿车”这个美誉,但下一代出世后,这个美誉又会被下一代所剥夺。相比上代车型,这代3系拥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首先,这代车型变得更大了,加长的50mm轴距主要贡献给了后排。其次内饰方面,这代3系全面向更豪华的5系靠拢,设计风格向5系靠拢。

之前宝马3系的内饰一直被人诟病,而这代车型无论是从空间、人性化、和科技感方面都有质的飞跃。而运动设计套装的加入,又使整个车厢充满了运动气息。中控台一如既往的偏向了驾驶员,按键布局延续了宝马简洁,直观的设计。

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被配备在了F30第六代3系当中,其采用twin-power turbo的双涡管结构涡轮,在328i上,凭借着1.2bar的高增压比,则可以爆发245ps/5000-6500rpm的最大马力和350Nm/1250-48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水平完全可以匹敌老款3.0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全新3系配备的自动变速箱是当下档位最多的变速箱,由德国ZF提供的8HP系列自动变速箱,除了可以带来更好加速效果的同时,还能提供更低的油耗。绵密的齿比带来更细致的加速感受和更充分的扭矩利用,其中7挡和8挡全部作为超速档。

捷豹XJ 3.0SC

售价:105.80-119.80万元

备注:只有发动机采用3.0L机械增压且是后驱车型才是5.9秒成绩,四驱版本稍慢一些。

在德系三强宝马7系奔驰S、奥迪A8以外,捷豹XJL能让我们感受到与众不用的豪华气质,它就是D级车少有的优雅感。车头细长的大灯,双光氙气大灯,这都自然不用多说,还具备了,转向照明辅助,同时向下的线条让车身显得更加低矮,就好似猎豹俯冲,囧囧有神。

XJL的内饰设计就我个人来讲,是我最喜欢的。不管从做工和设计上,不愧为捷豹旗舰车型。全车内饰,几乎都采用了真皮包裹,当然更不用说方向盘了,方向盘手感舒适,握感充实。中控台整体都采用了真皮包裹,细致的缝线工艺,表现了XJL非凡的做工表现,还有双炮筒式空调出风口做工都可以用精湛来形容。

XJL采用了V6型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450Nm,这个动力表现并配合它的轻量化车身,0-100的加速时间仅仅5.9秒,这个成绩已经相当的出色了。良好的加速时间当然也要有一台出色的变速箱来帮助它,XJL采用ZF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形式时不仅提供了平顺的换挡性能,8档位上的优势也让它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很好。

保时捷 卡宴 Cayenne S

售价:154.20万元

备注:只有Cayenne S单一车型为5.9秒成绩。(以下实拍为卡宴GTS仅供参考)

作为卡宴家族的旗舰,起码是自吸引擎的旗舰车型,卡宴Cayenne S融入了浓浓的运动风格和保时捷家族特色,细节上非常偏向运动化的改变,不愧为一款运动SUV。这款车虽然尺寸不占优势,但好在前后悬也比较短,对内部尺寸影响不大。另外,其高度在竞争对手中也是最低的,反而倒是有利于Cayenne S的稳定性。

内饰上,卡宴Cayenne S同样以运动化为主要追求,因此标配也并没有采用木质内饰。另外,实拍车型由于是限量版的关系,因此内饰配色也比较独特,在同级车型中也算相当出众的了。空间上卡宴Cayenne S的表现令人满意,尤其后排腿部空间并不让人感到局促。配置上这款车同样“可圈可点”,主要是因为其标配的舒适性配置太少,实在不是这一价位车型应有的表现。

动力和行驶机构上,卡宴Cayenne S不愧为保时捷自吸车型的旗舰之一,一款重达2吨多的中大型SUV,靠一台自吸引擎就能达到5.9秒破百的成绩也着实可以让买家满意。8档Tiptronic S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十分方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