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保证空间/配置丰富 4款18万元舒适好开中级车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3-11-04 1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证空间/配置丰富 4款18万元舒适好开中级车,  对于许多想买车的朋友来说,往往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出于贤内助/丈母娘/老爹的管制,手里的预算弹性不大,最多给你20万封顶,只求最少的钱买最好的车。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在低级别高配、高级别低配车中犯难,买前者呢,配置很不错,但空间不一定够;买后者呢,空间足矣,但配置可能家人不满意。所以这次小编推荐的几款车,价格都是在18万左右的中级车(减去优惠、加上税费包牌不到20万

对于许多想买车的朋友来说,往往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出于贤内助/丈母娘/老爹的管制,手里的预算弹性不大,最多给你20万封顶,只求最少的钱买最好的车。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在低级别高配、高级别低配车中犯难,买前者呢,配置很不错,但空间不一定够;买后者呢,空间足矣,但配置可能家人不满意。所以这次小编推荐的几款车,价格都是在18万左右的中级车(减去优惠、加上税费包牌不到20万),它们在保障了空间的前提下,都还具有不错的配置。

定了这个标准,我们的选择工作就变得简单了许多,符合标准的为以下车型:东风日产天籁、东风雪铁龙C5、雪佛兰迈锐宝以及北京现代索纳塔8。这四款车恰好覆盖了日、法、美、韩系四个主流国籍车型,在价格便宜的同时都具有不错的配置,而且各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日产天籁造型大气、乘坐舒适;雪铁龙C5宜商宜家,底盘优秀;迈锐宝颇有美式风情,适合年轻人;索纳塔8配置丰富,设计感很强。

日产新天籁

推荐车型:2.0XL 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8.58万

新天籁上市后,近两个月都拿到了上万的销量水平,表现还算不错,看来为了重拾昔日辉煌,的确下了不少功夫。总的来看,新一代天籁价格同级别相比并不高,而且配置动力都有提升,空间依旧地阔绰,竞争力提升的确不再话下。

尽管2.0XL 舒适版是天籁次低配车型,但它在配置方面的提供可谓颇有诚意。无论是安全性方面的VDC车身稳定系统、全方位气囊/气帘,还是舒适性方面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座椅、真皮包裹等都一应俱全。

新天籁 2.0XL 舒适型配置
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一体式气帘
ABS+EBD+EBATSC+VDC后倒车雷达
儿童座椅接口上坡辅助倒车影像
舒适科技配置
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真皮座椅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ECO节能模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自动双区空调后座出风口自动头灯
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中控彩屏+蓝牙电话

天籁的空间一向以来都是相当有口碑的,小编和几位同事也非常细致地感受了一番,其座椅的舒适度相当令人印象深刻。

空间表现,180cm的乘坐者,前排自不用说,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夸张,不过如果直起身的话头部空间比较紧凑。

新天籁外观年轻化了不少,在诸多细节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变,比如前大灯、中网、身形先线条等,唯一不改的是其大气的本色。

而内饰也是一如既往地舒展,豪华感比较充足。而且相比老款,新天籁的风格更倾向于年轻化,更符合现在的购买主力的品位需求。这在之前的测试文章中就有非常详细的说明,各位感兴趣的可以点下面的图片进行阅读了解。

厂方用2.5L QR25直四发动机(与奇骏相同)代替了之前的2.5升V6发动机, 最大功率为136kW(18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32N m/4400rpm。比起之前的V6不过小了1kW,但燃油经济型和保养成本却降低了不少。

新世代天籁采用了Xtronic CVT变速箱,升级后的这款变速箱可以达到普通变速箱8AT的水准,更令人惊喜的是耐疲劳性有较大的突破。

小结:新天籁各方面表现都算是比较突出的,相比大众帕萨特两兄弟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现实是,在国内其口碑的传承始终不如大众品牌来得深远,销量上还有一定的差别。新天籁需要更多的耐心,同时消费者对大众车型的耐心也在经受考验中。

● 东风雪铁龙C5 

推荐车型:2.0L自动尊享型

官方指导价:18.99万元

雪铁龙C5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内敛低调,但是车的整体却又做的非常好,当中底盘的印象给人最深刻,越快越稳的感觉还有那如船一般稳定的晃动,让人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他,而我们同事车主对这款车的总体表现满意度比较高,而目前C5的优惠幅度很大,性价比也就因此不断地被拔高,绝对值得关注。

跟天籁相似,雪铁龙C5也以价低性价比高著称,所以尽管2.0L自动尊享型是整个车系中的次低配车型,但在配置上依旧不含糊,安全性方面的六颗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什么的也不会少,舒适性方面,真皮座椅、分区空调、电动座椅调节也是一应俱全。

雪铁龙C5 2.0L AT 尊享型配置
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EBA
TSC+ESP后倒车雷达儿童座椅接口
倒车雷达胎压监测日间行车灯
舒适科技配置
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真皮座椅
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双区空调
前后中央扶手大灯随动转向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
后座出风口外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

为了不使国内消费者最重视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对手比有任何劣势,雪铁龙对C5的后排座椅进行了后移,所以后排空间同样宽敞舒适。

东风雪铁龙C5的后备箱不算大,而且后排座椅也不支持放倒功能,不过好在后备箱内部设计的非常平整,让消费者可以最大化的利用起后备箱有限的空间。

外观内饰就长话短说吧,最好看的就是侧面跟尾部,脸部对他来说真是需要时间去适应。而内饰的设计也并没有走寻常路,功能键的排列很有法国人自己的想法。

为了不让这硕大的身材行动起来感到出力,小编还是推荐了2.3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最大扭矩230Nm。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动力输出相当平顺,换挡顿挫感很小,表现很不错。

悬挂上,东风雪铁龙C5并没有采用国外的液压悬挂,据官方的说法是因为国内的道路会对液压悬挂造成较大的损害。换成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后,也不得不说法国人将这套悬挂调校的实在是非常的舒适而且又很稳定,高速过弯能感觉到很明显的支撑力,侧倾并不明显,高速行驶也不容易发飘,过滤碎石很干脆,不会有零散多余的动作。

编辑小结:试驾完C5之后我就对这车驾乘的整体感念念不忘,它并非是主流一线的选择,但它的确让人省心省力,法国人对产品成熟度的把控相当严实,尽管很多技术看似老旧,但可靠度极高,只要你体验过,相信你你也会喜欢那种感觉。

● 雪佛兰迈锐宝

推荐车型:2.0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8.19万元

借着变形金刚的风潮,雪佛兰旗下的新车都开始主打年轻的运动市场,而且和大家非常熟悉的别克君威流着同样的运动血统,迈锐宝在运动方面的表现绝不会太差,特别是在1.6T发动机的加盟之后,唯一的不足动力问题也被很好地给解决了。

由于迈锐宝的动力选择比较丰富,豪华版已经是2.0L车型的顶配版本,所以它在配置上也毕竟不寒酸,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系统在2.0L车型上是独有的配置,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等也是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配置。

迈锐宝 2.0豪华型配置
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EBA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后倒车雷达
儿童座椅接口
舒适科技配置
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
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车内空气调节后座出风口
自动头灯后视镜折叠/加热车载信息服务
中控彩屏+蓝牙电话车内氛围灯

虽然轴距和君威一样同为2737mm,但君威因流线的车身设计而导致后排空间过小的缺憾并没有发生在迈锐宝的身上,而车后悬加长的好处就是C柱的设计不用过渡的太过扁平,这样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就被很好的给兼顾到了。

长后悬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让迈锐宝有着544L的巨大后备箱容积,不过由于后悬挂的加粗设计让后备箱多了两个凸起,不过影响也不算大,况且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来进行临时救急。

迈锐宝和君威是同一平台的产物,因此如果仔细对比的话就会发现这两辆车的侧面其实是一致的,不过前者的前后悬更长一些而已。至于前脸和尾部的设计就非常的家族式了,如圣盾般的中网镶嵌着雪佛兰金领结logo的前脸,源于科迈罗的经典尾部造型设计。整体来看,迈锐宝在外观上还是算符合大众审美标准,同时又不缺乏自身的个性和特点。

任何赞美迈锐宝的词藻都不为过,因为这张前脸就是雪佛兰家族脸谱的摹本。诞生于Epsilon Ⅱ平台的迈锐宝,在风格取向上与同平台的君威截然不同,但两车都是各自品牌展现运动的代表车型。只是相比较而已,迈锐宝做了许多舒适性的趋向设定。

迈锐宝的内饰相比于一般美国车就有着更多值得玩味的地方了,同样源自于科迈罗的内饰将时尚与复古的元素结合的恰到好处:淡蓝色底光的仪表盘和中控台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而的仪表盘外框和副座手套箱上方的格栅设计等又非常的复古。

外观的变化不大,来到内饰,也不会轻易发现明显的变化。还是让配置单给我们答案吧:2013款车型新增了米色内饰;后排新增出风口,而容易被忽视的ESC车身稳定系统和JBL音响也是2013款车型所做的调整。

迈锐宝的2.0L发动机数据没什么过人之处,推动迈锐宝这辆1.5吨的车,只能说刚刚足够。但1.6T和2.4L的发动机就配得上其动感的外形设计了,尤其是这款最近主打的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5kW直逼2.4L车型的137kW。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算是同价位车型中顶级的配置了,通用还对该款变速箱进行了升级,在换挡平顺性上表现得更好。唯一不爽的是手动模式的调节按钮位于挡把顶部,有点不太符合常规操作习惯。

底盘的设计与君威如出一辙,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并保留后悬的大尺寸铝合金下摇臂,再加上副车架上的大量隔震措施等,让迈锐宝的避震有了较大的提升,乘坐舒适性也相继提高。

其实即便是迈锐宝的乞丐版车型,对于日常生活来说它的配置也不差了,标配的四气囊以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EBD的电子行车辅助,倒车雷达、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头灯,AUX接口+6扬声器,并且依然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信这一点大家更为看重。而2.0车型没有ESC系统相信大家也都清楚了,但是更重要的是这车型优惠完后也仅仅是15万元出头的价格。

编辑点评:不管从底盘工艺上,还是驾驶表现上,以及油耗的表现来看,迈锐宝都是可以有80分以上水平的车,而它还有很厚道的优惠,所以为什么不考虑下呢!

● 北京现代索纳塔8

推荐车型:2.0L 自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18.99万

作为现代众多产品中流塑体外观的集大成者,第八代索纳塔(后全部简称索纳塔八)上市之初就凭着这副“倾国倾城”的卖相以及在当时看来相当实惠的价格,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

提及韩系车,我们都会说它价低配置高,索纳塔8就是其中的典型。安全配置里的前后侧气帘基本是大部分同价位车中所没有的,舒适性配置里的无钥匙进入/启动也是比较少见的。

索纳塔8 2.0 自动豪华型配置
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
ABS+EBD+EBAESP+TCS胎压监测
上坡辅助倒车雷达日间行车灯
科技性配置
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真皮座椅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ECO节能模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自动双区空调后座出风口自动头灯
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驾驶座腰部支撑

索纳塔八2795mm的轴距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属于中游水平,后排的空间也足以应付日常的使用需求,只是由于外型的设计后排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在后排地板的中央并没有明显的突起,因此后排即使坐三名乘客也不会让大家觉得有多憋屈。

索纳塔八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23升,尾箱地板也较为平整,在地板下方是存放备胎以及随车工具的地方,但备胎没有使用全尺寸的规格,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未免也有些遗憾。

韩国车从进入国内那一刻起除了价格便宜以外几乎就没有其他能让人记住的点,不过这一切到了索纳塔八就完全不同了,崭新的流塑体设计语言让我们不禁产生了眼前一亮的感觉,整个外观的设计非常的流畅、动感并且充满艺术气息。

内饰改变的一个细节就是方向盘,小蛮腰式的独特造型让它可以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控制所有的行车和娱乐功能,而之前被列为奇葩设计的方向盘蒙皮位置也在新款中得到改进。

和老款一样,2013款索纳塔八配备2.0和2.4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排放均达到了国四/京五标准。相信这一点也很受人关注。

两款发动机中,2.0排量的最大功率为119kW(162PS)/6500rpm、峰值扭矩达194N·m/4800rpm;2.4排量的最大功率132kW(180PS)/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231N·m/4000rpm。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早前的体验,发觉这台变速箱的反应比较迅速。

索纳塔八采用这个级别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避震器和簧的行程不长,但支撑力度偏软,整体稍稍偏向舒适性,通过评测同事的反馈,这一设定对于路面碎小的震动过滤比较彻底,但减速路障这类震动并没有很好的减弱。

不管你对韩国车有着什么样的偏见,从客观事实来说,他们的进步是超乎我们想象的。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新一代伊兰特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更是让人讶异。曾经饱受质疑,到现在慢慢占据市场,在这个以成绩说话的年代,比一切光鲜的口号都要来得有底气!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